(二十一)諾瑞斯的天空下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對不起,女士,我們不是故意!」


一匹雪白的狼,突然從草叢中飛躍而出,驚飛了周遭的昆蟲和樹梢上的小鳥,在漫天飛舞的草葉中,身上背著一隻黑色的生物,有如一輛突破極限的白色跑車,急速地向前方奔馳。


「臭夏天,說什麼那是我媽媽,差點被妳害得死翹翹,去見我阿公了啦。」


「God bless you,對不起嘛,我哪知道會這樣,就我查到也只有那隻是黑色的。」


「去你的,黑色就是我媽媽,那我不就一堆媽了。妳知不知道那一腳踢得我好痛!」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抱緊點,免得掉下去。」


「噠、噠、噠!」的馬啼聲不斷地在森林中迴響,在他們後方,另外一隻黑色四隻腳的生物,就像發了瘋似的在追逐他們。烈火般的紅色眼睛,仿佛要啃了前方的四塊肉,直狠狠盯著他們的屁股。


他是「費朵大陸大記事」一書中,使用精靈文特別記載,在這南方森林裏有如死神般的存在。原本是一隻聖潔的獨角獸,然而在一場戰爭中被闇騎士奪去頭上的獨角,並遭到黑暗的詛咒,如今墮落成這幅模樣。


森林中的所有生物都十分畏懼,將他稱為暗黑天馬,他就是「伊奎斯特蕾爾」。


「夏天,注意看前面!」


「沒問題,看我的。」


前方突然閃現出一棵巨大的樹,夏天的白色狼腳用力向地上一蹬,God bless you也配合用力踢向那棵大樹,兩人的力道相互合作,讓他們迅速向右方轉彎。


「呼,好家在!」夏天慶幸有驚無險地閃過。


「碰!」的一聲巨響從後方傳出,緊接著是連續的劈里啪啦,巨大的樹竟然被伊奎斯特蕾爾給撞倒了,夏天回頭望著這個場景,身上的狼毛都直挺挺地豎了起來。


「媽呀!怎麼這麼恐怖,這是什麼樣的怪力!」


「夏天,小心前面!」


God bless you提醒夏天前方有一條突兀的樹根,但由於她的分心,不幸地沒有及時閃避,結果被樹根絆倒,兩個人雙雙摔了出去,在地上翻了好幾圈才停了下來。


「好痛!」God bless you大叫。


「痛!痛!痛!」夏天呻吟著。


隨著馬啼聲越來越近,夏天想用四隻腳撐起身體,但是四肢卻害怕得不得了,不斷發抖。她努力地嘗試再次站起來,但是身體始終不聽她的使喚,讓她感受到深深的絕望。


就在伊奎斯特蕾爾來到他們的前方準備要將他們踩踏下去時,


「不要啊。菲達克森林,拜託你救救我們!」夏天在無助中大喊。


隨著夏天姐妹的請求,菲達克森林似乎聽到了呼喚,只見地面開始裂開,無數的根莖迅速穿透而出,朝向伊奎斯特蕾爾急速蔓延。


伊奎斯特蕾爾流露出畏懼的神情,就如同一隻受到驚嚇的野獸,黑色的身軀猛然轉向,四蹄踐踏起周圍的塵土,疾速地向後方奔逃而去。


眼見伊奎斯特蕾爾的離去,夏天和God bless you兩個人總算鬆了一口氣。


「呼,我們得救了。」


「不過這是怎麼回事,這些根莖怎麼突然就冒了出來。God bless you知道嗎?」


「疑?我以為是夏天放的魔法耶?」


「怎可能,我的魔法哪會這麼厲害,咻一下就蹦出這麼多。不過沒事就好,看來是森林保護了我們!」


「哎,今天被妳鬧得有夠折騰的。我又餓又累了啦,妳打算怎麼賠償我?」


「好啦,等回到凱拉辛,我再抓一堆大蜜蜂給你當飯吃。」


「太棒了!」


於是,菲達克森林在木精靈姐妹各自不同的努力下恢復了和平。


回程的路途中,夏天和God bless you的聲音中充滿著歡笑,今天這場有驚無險的冒險,讓他們更加珍惜彼此之間的友誼。


你已經到達故事的結尾。


77會員
108內容數
有時候,我會害怕寫下那些遙不可及的夢想,擔心自己是否能夠達到。然而,正是這些不切實際的幻想,在過程中讓我找到了深藏在裏面的 長頸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