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悠閒農家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何時開始,市面上的異世界系列目不暇給,反而讓人無所適從,所以我遲遲沒有觀看這個系列,直到前幾日在Youtube上面看到動畫馬拉松,姆...悠閒農家應該是個田園樂的概念吧(?)總之,我默默的追完了,動畫馬拉松真是個邪惡的產物!


raw-image

(超可愛的大蜘蛛「座布團」,擅長做針織品,其實是厲害的魔物喔!)


-故事大綱-

(劇透,請小心服用)

創造神為了彌補自己的錯誤,決定賦予擁有悲慘人生且英年早逝的人類「街尾火樂」第二人生,火樂表示自己想成為農夫,並在人煙稀少的地方生活,另外希望擁有健康的身體。創造神於是賦予火樂名為「萬能農具」的神器,並將他丟至森林中...

火樂開始他的第二人生,摸索萬能農具的功能,並開墾森林,接著他遇到受傷的「狗」夫妻,並邀請他們一起生活,他們誕下了小「狗」們,也找來新的同居人「大蜘蛛」及「女王蜂」,大家一起建造家,後來又來了吸血鬼、天使、精靈等等,漸漸成為了一個村落的大小,火樂也被村民們稱為[村長]。


-觀劇心得-

如同劇名異世界悠閒農家,這是一部輕鬆觀看的動畫,後來我去找了書來看,發現編排順序不太一樣,動畫除了讓人人物盡可能地登場外,許多片段也比較隱晦,或許是考慮觀看的受眾問題。此外,書籍的出場人物真的是好多呀!我經常看到某個名字時,會感到困惑,幸好書籍後面會有人物介紹,這時又會覺得看動畫會比較直觀一點。我挺喜歡這部劇的另一個地方是,登場人物除了與印象中的角色設定不太一樣(例如:精靈其實會吃肉,而且很會蓋房子?)這些村民及訪客在世俗的眼光中其實都是可怕的存在,但在村裡面大家都意外的樸實而且無酒不歡(?)火樂則是無心插柳柳成陰,努力維持自己的初衷「種田」,分享自己的成果、虛心地請教、努力達成大家的願望,甚至因為萬能農具,變成貌似很厲害的人物(?)但本人不這麼認為就是了~多虧了這部劇,對異世界系列多了一些期待呢!

raw-image

-後記-

嘗試插入一些圖片,希望文章閱讀起來更加豐富,不知道有沒有侵權問題呢?如果有的話,麻煩請告訴我,我會盡快將圖片移除,謝謝各位。


28會員
61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