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體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腐體
音樂:絕地任務 - 電影配樂 The Rock (1996)
這新出現的山脈被稱作「藍色山脈」,有許多的細小河川,各種杉木林與白雲纏繞在空中,沒有人來過這個新出現的山脈。而山脈的另一邊是一個險峻的陡壁,李世民利用他的「護衛軍」在那邊建立蜜蜂王朝。
調味罐一直收集地上的果實,製成不同的果實粉末,增加他的調味能力。看在紙秧眼裡,就像是一個跟阿波羅一樣長不大的小孩。心思膩膩的紙秧發現在地上有許多被啃食過的果實,紙秧慢慢地走進樹叢裡。
當紙秧撥開樹叢發現一具冰凍的果實,外觀不像是其他地上那些杉木果實,更像是熱帶地區的一種針狀果實。所有人都覺得這個森林忽然變得太安靜了些。就在調味罐收集完他想要的果實之後,樹林出現了許多大隻的候鳥,那是一種雁鳥,他們都會來回雪山跟高原森林。
一隻純白色的琵鷺飛到他們的面前,化生成一位天使「聖彌格爾」。
聖彌格爾:「這裡在過去會走到天上的大門,所以請你們不要擅自前往。你們可以往西南方前進,那邊好像有新蓋好的村莊。」
調味罐:「謝謝你們的知會,我們知道了。」
紙秧:「要不是我們救了他們,現在他可能還在供桌上面祭拜仙族呢。」
芬達:「或許這是他的職責所在,紙秧就別苛責了。」
天筷:「我腿走的好酸,我們快去他們說的村莊逛逛吧。」
他們走著走著,兩隻魂化蜘蛛出現在他們面前,想要捕食他們。那些蜘蛛不會吐絲,但是有個兇猛的毒牙,天筷招喚挪吒保護他,兩隻蜘蛛利用他極高的跳躍力,跳向了芬達。調味罐瞬間施放他的金色氣波,以迴旋的角度連續打穿那兩隻混化蜘蛛。那蜘蛛掉落到地上面之後,變成一股惡臭的腐體,散發淡淡的毒性氣味。其他人趕緊遠離那些腐體。
芬達:「紙秧你怎麼沒保護我,看來我們前進要小心一點了。」
紙秧:「我自己就沒注意到了,原來蜘蛛走路都沒聲音的啊!」
天筷:「話說,聞仲呢?」
一夥人走到這才發現聞仲並沒有跟上,急忙回去找他。大家沿路走回去,回到森林深處的時候,忽然聽到有哀嚎的聲響。芬達前去探查,發現聖彌格爾正在治療聞仲,而聞仲用手扶著自己的腳,應該是遇到了剛剛的魂化蜘蛛,被咬傷了。
聖彌格爾:「下次要小心點,這塊山脈是新誕生的,有許多未知的生魂。還需要天使來這裡感化他們。你的腳傷應該沒大礙了。」
聞仲:「我只是想說要摸看看,結果那隻蜘蛛就對我咬了一口。我沒想到原來野外的生靈,也是有侵略性的。」
聖彌格爾:「因為這裡的生魂不像之前我們認識的那些生靈,有些都只有魂沒有靈,所以會有想要吃靈魂的需求。」
聞仲:「那我之後該如何對待這些魂化生物?」
聖彌格爾:「你就打敗他們就可以了,你不是會『狩獵舞蹈』,你可以利用那個舞蹈進行攻擊的。更何況你還有把利用太陽球做成的『凡鞭』,這也是可以讓你保護自己用的武器喔。」
調味罐跑上前去抱住了聞仲,然後施放了「烈酒」,害得聞仲哇哇大叫,調味罐只是幽幽的說:「這是在幫你消毒,你不知道其實剛剛的蜘蛛是有毒性的。」
芬達:「我們剛剛也有遇到,看來聞仲你不能亂跑,要走在天筷旁邊才行。」
就這樣,天筷用「信手捻來」將聞仲抓到自己身上,背著他一起前進。
5會員
613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