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之黃金農場》作者:歪脖鐵樹 3.5星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末世之黃金農場

作者:歪脖鐵樹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末世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末世生存、異能、修真、種田、人鳥戀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小受在末世一開始就待在鄉下,因為變異蚯蚓的關係,村裡的村民有的離開去城市,有的留下自生自滅,但是小受將住的院子經營成末世有名的黃金農場,用陣法保護著,食材新鮮、靈氣濃鬱,是末世後一般人、異能者、修行者等趨之若鶩的世外桃源,末世異能、玄學修真,最後劇情結尾拐到星際外星去,如此大轉折,讓我有點轉不過來,梧桐木和鳳凰,為什麼梧桐木一直在轉世?


劇情裡的末世情況沒有像一般末世文危急,喪屍一樣有,但人們仍有較大的生存空間與安全範圍,這也是為什麼小受的親戚們在將鄉下的物資搶走後回去城裡住、小受仍能夠上網查看各地變化資訊並慢悠悠經營打理鄉下的田地,所以此文是屬於種田文,不是打喪屍升級流爽文。


小受院子裡養的動物隨著末世日子越長,個個都成精似的,最後靈氣濃鬱加攻受精心調教後,更是個個都變形像傳說中的生物,全文劇情唯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這群聰明成精的雞,一群長得漂亮有異能會戰陣能護主的雞,小攻崽要學識字學算術,收服大公雞時5+7=?,看到這邊就覺得好笑。


攻受在末世一開始就一起生活,只是小攻仍在幼崽期,兩人的感情是共患難的友情與親情,沒有一絲絲的愛情冒出來,直到後期小攻能化形後,有了言語的互動,更能互相表達感情後,才進展成為愛情,不過浴火重生後的小受感情有點冷淡,作者的寫法也看不出有愛情的氛圍。


此文我給予的評分是3.5顆星,我喜歡小受的變異動物們,也喜歡小受和小攻崽的相處模式,但是我覺得劇情有點拖拉,攻受的感情不夠甜蜜,後面的外星發展也很讓我意外,還有那些等待轉世的人,總覺得留下來等待的人很孤寂。


PS:已故老老奶奶好神祕,是先知還是高人?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