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日幣2,000元的賞楓網紅景點,都幾(どっち)?日本京都嵐山祐斎亭、八瀨琉璃光院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次剛好有幸預約到兩個京都著名的賞楓景點:嵐山祐斎亭、八瀨琉璃光院,且又剛好兩個景點都收費日幣2,000元,所以想來談談我對於這兩個景點的想法,會從景色、體驗跟行程規劃來說明。
如果覺得本篇文章對你有用的話歡迎小額贊助我👉贊助連結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9


一、景色

話不多說,先上圖!

琉璃光院

raw-image
raw-image


嵐山祐斎亭

raw-image
raw-image


官方數據說琉璃光院約有1.2萬坪,從室內窗景到戶外庭園,琉璃光院都維持得很好,楓葉有紅有綠,顏色豐富、非常好看。而嵐山祐斎亭呢?參觀的點主要在亭內,感覺比琉璃光院小滿多的,不過這部分沒查到數據只是個人感覺,可能有點偏差,僅供參考。

其實我心中對兩個地方的景色分數沒有落差太大,只是個人更愛琉璃光院。
因為空間的關係,我更喜歡琉璃光院的參觀體驗,儘管是在室內參觀,開闊的景色看了心情非常好,而祐斎亭值得推薦的地方是能在短時間內體驗不同的賞楓角度,除了能拍到著名的圓形窗景,還有日アートキャンバス跟⽔鏡這兩個區域能賞景。

對於景色的感受因人而異,建議大家多看看網路上的照片&影片再決定喔!



二、體驗

我覺得能真正分出勝負的是去參觀的體驗,這部分琉璃光院完勝。為什麼這樣說呢?

琉璃光院我待了2小時沒有遇到工作人員清場(早上10~12點),也可以往回走補看前面的景色,在抄寫經文區,我能專注在文字上享受片刻的寧靜,而且參觀的一路上當你望向任何地方,處處都是風景。

嵐山祐斎亭的話,在川端康成の部屋跟丸窓の部屋工作人員會勸導大家往前走,就算想待久一點,後面一直有人進來也不太好意思賴著不走,只能快速拍拍照就離開,非常匆忙,一直到我們走到日アートキャンバス戶外休息區才可以坐著好好休息。

如果是賞楓季的熱門時節,我覺得琉璃光院給我的參觀體驗大大地勝過嵐山祐斎亭,因為我既可以坐著安靜看景色,也能拍拍照片轉發給親友一睹楓葉的美景,滿足了我的雙重需求─眼睛跟相機都能看楓葉看到飽。

不過,嵐山祐斎亭除了前面兩個房間會受到催趕小扣分以外,有設置日アートキャンバス戶外休息區跟能自行DIY體驗的⽔鏡這兩個地方,又默默地加回分數,所以真的很難評論勝負,以我個人而言會更推薦琉璃光院給大家


琉璃光院的庭院風景

琉璃光院的庭院風景



三、行程規劃

如果提到行程規劃,我會拉大區域來看,祐斎亭跟琉璃光院分別位於兩個熱門景點帶(嵐山、八瀨),兩者都值得花一整天遊玩,但我比較推薦嵐山。

【嵐山】對新手友好的一日遊景點。

  • 首先是交通的部分,從京都車站搭乘JR山陰本線11分鐘可抵達JR嵐山站,交通易達性很高。
  • 其次,嵐山的景點非常多,如果有搶到小火車車票,搭配保津川遊船體驗,根本就是超完美的行程。(可惜我們的遊船因為風大被取消了QQ)
    不只前面兩項,主要景點渡月橋、天龍寺、寶嚴寺等地方,都非常值得探訪。
  • 第三,嵐山也有較多美食餐廳,很多人會去喝%ARABICA咖啡、吃豆腐料理等,因為每一家都太多人我們就放棄了,只有路上買中村屋 可樂餅、炸豆皮解解饞,但一樣吃得很開心。
  • 最後一點是嵐山這邊有和服店可以體驗,非常方便。


花了一整天逛這些景點,非常幸福!

花了一整天逛這些景點,非常幸福!


【八瀨】扣分的點主要是交通及飲食,景色上絕對不輸給嵐山。

  1. 優點:
    最大的優點就是漂亮的景色,琉璃光院位於八瀨,也被稱為「京都的內廳」
    ①八瀨除了能讓你待好一些時間的琉璃光院以外,位於琉璃光院的後方,還有溪流、吊橋跟銀杏,在這裡散散步很愜意,可以參考文章【遊記】此生必去!知名京都賞楓景點琉璃光院
    *這個地方我找不到Google地圖地標,不好意思orz

    ②另外,八瀨纜車附近的八瀨紅葉小路剛好我們去的時間楓葉見頃,美到不可思議,超級推薦,差點逛到來不及去琉璃光院!(圖片我放在最後小彩蛋)

    ③最後,假設你有時間,逛完琉璃光院可以搭乘八瀨纜車上山參觀,從八瀨到比叡山頂距離1.3公里,其落差561米堪稱日本之最,不容錯過!


  1. 缺點:
    ①交通:從京都車站搭乘公車或公車轉地鐵叡山電鐵本線約1小時,抓1.5小時較為保險,來回共花3小時。賞楓時節要花3小時在交通上實在有點心痛,雖然這個心痛在你看到漂亮的楓葉時就會消失殆盡(笑)

    ②食物:我們玩了整天晚上回車站才順利吃上一頓正餐,中間有在去琉璃光院路上的小店吃東西,價格跟味道都很可怕,也可能是我們剛好沒找到好吃的店。


四、所以都幾(どっち)?

當然是兩個都要,不然你來京都幹嘛XD

我個人最喜歡琉璃光院,琉璃光院一生推哈哈哈!
不過,新手的話我更推薦交通跟用餐方便的嵐山給你,至於要不要去祐斎亭就交給你自己想囉~

【小提醒】
京都的商店比較早關,嵐山約6點天黑後店家都關門了,非常冷清;八瀨這邊我們雖然沒有待到晚上,應該也是差不多的狀況,安排行程要注意喲!


【相關資訊】


小彩蛋✌️

八瀨紅葉小路

raw-image


感謝收看,有問題請留言告訴我,謝謝!


55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