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京都.清晨的清水寺、藍瓶咖啡,東福寺、伏見稻荷神社(上)

2024/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趟日本的京阪賞楓之旅來到第三天,一樣是早早出門,為避免清水寺的大批人潮湧進,我們選擇包車直達清水寺。七點前就抵達清水寺,看著寺院周圍的漸層楓紅和遠方漸亮的晨曦,挺好的。

由於這回是二訪清水寺,就不對其歷史緣由多所著墨,專心當一個賞楓客。但如果是第一次前往或對日本歷史有興趣的,看這建築古蹟還是會讚嘆的。引述維基百科:「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778年,佔地共達13萬平方公尺,由奈良子島寺僧人賢心(後來改名延鎮)所創建。但卻因為多年來的戰亂及災害受損,德川家第三代將軍德川家光於1633年重修清水寺,也就是現存的樣子。

清水寺為棟梁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公尺,進深16公尺,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公尺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沒有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其實我在這太沉溺於看美景和隊友走散了,還好有找到小惠一個,一起沿著路標指示在路口處找到隊友們。

參訪清水寺後,我們順著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隨意走走,這裡是我覺得最京都的街道。很難想像十點後這裡會擠滿人潮,遊客絡繹不絕;而這日早出門賞了個清淨,但是沒能逛到店家(還未開張營業)。

走在坂道的路上遇見幾波日本學生,想必是為了大考前來祈願的吧!就像我們在會考、學測分科前,會去祭拜文昌帝君、孔子。

位於清水寺主寺旁邊,音羽の滝(音羽の滝=音羽瀑布)的水是從音羽山流出,是日本十大名泉之一。水從左到右分別是:學問成就、戀愛成就、延命長壽,不過每個人只能選擇一種泉水喝上一口,這樣願望才會成真。



藍瓶咖啡~

走到山坡下搭上我們的小巴,準備去吃早餐囉!早上只想要咖啡醒腦的我雖然不是文青掛,但也跟著隊友們前往朝聖。藍瓶咖啡Blue Bottle在京都有四間分店,這個早上我們去了二間:一個要買Ball & Chain聯名的刺繡提袋,一個要買HUMAN MADE聯名的藍瓶愛心保溫瓶。不走文青風的我啥都沒買,就是喝杯咖啡吃個甜點拍個照,很遊客。有時冬天喝罐熱伯朗暖手我也是可以的,因為我只是需要點咖啡因😅

小潔回到台北上網查了一下,驚覺Ball & Chain聯名的刺繡提袋的台幣價格嚇人啊!開玩笑說應該買幾個再上網高價拍賣。


包車的好處就是用金錢換取時間,在有限的時間裡到達想去的景點。品嚐完美味的咖啡香,前往下一景點——東福寺



後記:我原本要一氣呵成的完成這篇第三天的遊記,奈何方格子似乎又在出新花樣弄啥新沙龍的,害我按個更新後就一直無法往下編輯……氣!只好又分上下篇了😤

話說今日2024.01.10、清水寺都下雪了,我這補寫的遊記不會寫到今年夏天了吧!屆時回憶是去年的楓紅,現實是今年的油桐花……。(一樣是白色的雪)


補記人在2023.12.01京阪。


35會員
19內容數
隨性的遊記感想和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