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仙朝-第6章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靈帝走近那灰髮男子,開口恭敬道:“先生!”

“你帶來那少年,便是人皇之子?”灰髮男子微笑,看向靈帝。

“是。”

“他可知自己身世?”

“不知。”

灰髮男子凝眉,猜測道:“是羽凝真不讓你告訴他吧。”

靈帝微微頷首回應。

灰髮男子轉身向身後殿中走去,靈帝移步跟上。

“太學府來了個重要的客人,恰巧要去見他,出門就看見你來了。”

“叨擾先生了。”

“無礙,你……”

灰髮男子頓了頓,繼續道:“你帶他來入我門下,他母親可知?”

“自然知曉。”

灰髮男子微微點頭,既然羽帝與靈帝皆有意將那孩子送入太學府,自己也不好駁了人家面子。

羽帝,是那孩子生母羽凝真,也是當今開元帝國的帝主,而靈帝,便是眼前之人。

“先生若有疑慮,便先叫他與普通弟子同堂修習,若先生看得上他的資質,再收徒也不遲。”靈帝道。

灰髮男人笑着擺了擺手,示意不用如此。

……

無名與狐小妹漫步在太行最高峯上,不遠處一掛瀑布飛流而下,水霧之中架起一道彩虹橫在山頭。腳下芳草萋萋、蟲鳴不止,城鎮一般浩大的太學府盡收眼底,山水之間起伏折轉的青石棧道上,華麗耀眼的水晶燈在夕陽餘暉裏瑩瑩點點。

忽然,二人停下了腳步。

一個白衣人背對着二人擋在了前方,衣袂飄浮、束髮及腰,此刻正緩緩轉過身來,是個英俊男子。

雖是男子,卻身材纖瘦、膚若凝脂,緊緻的面頰上有一絲不合年紀的滄桑冷意,額角兩縷短髮垂在面頰兩側,在微風裏如春風翠柳般搖擺。這給人以冰冷之感的男子,眼中卻有着絲溫情,直直盯着無名打量,緩緩邁步走近。

無名亦是盯着這男子,莫名覺得這人好生親近。

“你是我娘嗎?”正在那白衣男子走近之時,無名莫名地脫口而出這句話。

狐小妹愣了愣,看了眼帶着期待神色的無名,又看了眼對面那冷若冰霜的男子。

男子並未答話,眸子裏未有絲毫波瀾,他收回目光,與二人交錯而過,踩着暮光乘風而去。

“無名哥哥……他是個男人!”狐小妹心知自己的無名哥哥不是瞎子,肯定也沒傻,可還是想開口提醒一下。

無名失落地哦了一聲,轉眼便又喜笑顏開:“走,咱去瀑布那裏。”

二人在瀑布旁逗留許久,水汽浸溼了二人衣裳。見狐小妹終於有了些許勉強的笑顏,少年萬分欣慰。

“無名。”

無名聞聲抬頭看去,見姐姐正和方纔那灰髮男子騰雲駕霧聯袂而來。

靈帝落於二人身前,看了眼無名,又看了眼狐小妹:“小狐狸,哪怕忍受萬般磨難與孤寂,你也要修習道法神術?”

狐小妹聞言,眸子裏

的堅決不曾退去分毫,不假思索地鄭重點頭,頭上兩隻狐耳隨之輕輕晃動。

靈帝微微點頭,又看向無名:“無名,這是紫霽先生,你叫他先生也好,叫他師尊亦可,日後便跟隨他修行吧。”

無名只愣了一瞬,便已猜到姐姐話中之意,當即心中一沉,抬眼看了下那灰髮男子,再看向姐姐,還未說話,眸子裏已經有了淚花,聲音更咽:“姐姐不要我了?”

靈帝看着眼前這個一手養大的少年委屈可憐的模樣,眨了眨眼睛,移開目光,伸手將狐小妹從他身邊拉過來。

“是啊~不要你了!”靈帝雲淡風輕地回道,看也不看無名。

無名聞言,再看了下靈帝身邊的狐小妹,心中如巨石壓下,沉重無比。

姐姐和小妹都走了,就剩我一個人在這破老頭兒身邊兒?

灰髮男子嘴角突然莫名地抖了抖,好似聽到了令人氣憤的羞辱之言。

無名低頭撅着嘴巴沉默着,心中焦急盤算着怎麼說才能讓姐姐把自己帶在身邊。

思忖之間,一隻手溫柔地挑起了自己的下巴,無名抬起淚光瑩瑩的眼睛看去,只覺得今日的姐姐分外的好看,怎麼也看不夠,暗恨從前沒有好好地端詳。

靈帝抬起青蔥玉指挑了挑無名的下巴,又勾了下他的鼻尖,道:“你是我養大的,你得是天底下第一等的人物,要有最強的修爲、最好的文采、最高絕的智謀、最俊俏的臉蛋兒,敬畏你的人要隨處都是、喜歡你的姑娘要遍佈三界,無論何時,都不許哭哭啼啼,丟我的人!記下了麼?”

靈帝寵溺一笑,接着道:“放心,等有空閒,我自會來看你,到時我考較你修行成果,莫讓我失望。”

無名聞言眸中閃過一抹亮光,連連點頭。

靈帝就此轉身,毫不拖泥帶水地拉着狐小妹離去,正行走間,狐小妹猛地頓住腳步。

靈帝停下腳步低眼斜視狐小妹,只見狐小妹轉身向無名奔去。

狐小妹撲進無名懷中,小心細膩的耳語中充滿不捨:“無名哥哥!我走啦……”

而後,小狐狸鬆開雙手,定定地看着眼前青梅竹馬的玩伴,滿含期待。

無名擠了擠尚有淚花的雙眼:“咱們誰都不許忘了誰!”

靈帝頭也不回地離去,只有狐小妹一步三回頭地看着自己的無名哥哥。

靈帝隨手攝來一隻深暮晚霞中的歸鳥,再隨手一拋,那鳥兒陡然變大,遮天蔽月。一大一小兩個身影飛上鳥背,而後兩個小小人影終於消失在漸濃的青冥之中。

無名一屁股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來。哭了一會,又止住哭聲,更嚥着:“不哭,嗚嗚嗚,我不哭,嗚嗚嗚,我就不哭!我不能給姐姐丟人。”

“嗚嗚嗚……”

……

夜色之中,靈帝與狐小妹坐在鳥背上兩相無語。

忽的,大鳥尖嘯一聲。

靈帝氣呼呼地拔起鳥背上一根華麗羽毛,氣急敗壞道:“小東西,怪難忘的。”

狐小妹動了動耳朵,不敢說話也不敢扭頭去看。

……

次日,正午。

炎炎夏日,一輪烈日高懸,無名站在紫霽先生寢殿前。

“臭老頭兒,說讓我日出之前來這裏,這都晌午了!還不出來!比豬都能睡!要不是初來乍到舉目無親,我也回去睡大覺了!”無名心中腹誹。

嘎吱!

殿門開了,門邊探出一顆頭髮蓬亂的腦袋來,正是紫霽先生。看了眼門外的少年,紫霽先生又收回腦袋,整理衣衫,而後才走出門去,邊走邊繫着衣帶,一副若無其事的神色:“哎呀,今日這太陽着實燒人呀……小子,你擱這兒等多久了?”

無名抬頭,恭敬而認真地盯着紫霽先生:“日出之前來的!”

“日出之前來的?”紫霽先生故作詫異。

“嗯!”無名重重地回答,眼神裏宣泄着濃濃的不滿。

“呵呵呵呵……”兩人對視,紫霽先生笑了笑,笑着笑着便沒了聲音,一臉慚愧之色。

“誒,餓了麼?”

片刻後,紫霽先生算是賠禮道歉地請無名喫了頓飽飯,正在無名狼吞虎嚥之時,紫霽先生幽幽地問道:“小子,你看我像老頭兒嗎?”

無名緩緩停住蠕動的嘴巴,心呼不妙,方纔在殿外,我不是正罵他是個破老頭麼?

難不成,這破老頭兒能聽見我的心裏話?

紫霽先生撇了撇嘴:“嗨呦……老頭就老頭,怎的還加個破字,老夫有這般不堪嘛?”

無名聞言,趕緊收起心思,這老頭兒……這英俊瀟灑的先生鐵定是有讀人心語的本事!

“先生,你厲害,還是我姐姐厲害?”

一代聖賢,自然是不會跟一個童言無忌的孩子計較,笑着回道:“自然是你姐姐厲害,這世上能跟她比一比本事的,一個巴掌數得過來,我算個啥嘛。”

無名心裏自然是不信的,你要啥也不是,昨日我姐姐怎會對你如此禮敬?人族都這樣不愛說實話嗎?

無名眸子轉動,忽然想到了什麼,愣在那裏許久。紫霽先生淡然地品着小茶,時不時瞥一眼神遊天外的少年,悠然自得。

“先生,那我姐姐是不是也與你一般,有讀人心語的本事?我心裏想啥她都能聽見?”

紫霽先生當即一拍大腿:“咦,那肯定呀!”

無名低頭不語,嘴裏未嚥下的飯菜頓時沒了味道。

“窈……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此乃天性使然,姐姐你這不能怨我!不能怨我……”

對眼前少年心底所想之事一片瞭然的紫霽先生心中暗笑,這人皇之子倒真不愧是人皇之子,與他風流好色的性子像的很!

不過也難怪他,如靈帝那般衣着打扮,再加上那出塵脫俗的絕世容顏,那清麗高冷的氣韻……誒,我的心境亂了,這女人還是那般迷人心智……

紫霽先生輕輕搖頭吹着茶盞裏的茶,暗自思索,人皇與羽帝的孩子,卻交給靈帝撫養,人皇雖死,你羽帝再忙得焦頭爛額,身邊帶個娃娃也不難吧?難不成……

一念及此,紫霽先生收起了想法,不再往下深思。

.

0會員
5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od_novel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劍神白-第6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平仙朝-第1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太平仙朝-第2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太平仙朝-第3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太平仙朝-第4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太平仙朝-第5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台中太平|蟬說:山中靜靜 台中豪華露營 金秋野餐季 搭配絕美夕陽、無敵夜景盡收眼底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 北上旅客:北上旅客:經國道3號→轉台74線(太平出口)→經東平橋→縣道136→東汴國小左轉→沿路皆有「蟬說:山中靜靜」指標牌,沿著指標牌即可抵達園區。 南下旅客:南下旅客:經國道1號(174-大雅出口)→轉台74線(26-太平區中山路出口)→經一江橋→縣道136→東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3-12-07
太平島16小時:倒數計時的,是死神還是勝利之神?作者特意賦予讀者上帝視角,先是俯瞰島上全貌、邊在背景中揭露時間,已經從書名中模糊預知未來的讀者會不禁隨時間倒數,即便坐在書前,卻能感受到字裡行間撲來的敵脅、跟著屏氣潛伏,同時和書中的戰友們盤點目前具備的條件、沙盤推演目標與未來會發生的數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3-10-30
戀戀太平間  MOD生活實驗 三五九 未竟之試在未來 還沒遇到找不到 未盡之事在過去 還沒完成躲不掉 未淨之室在現在 閉眼睛迎接就好
avatar
YJW
2023-09-02
台北市太平市場買菜假日,買點小菜回老媽家吃飯~~~~ 定位幾家我覺得還不錯的店家吧!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3-05-09
【太平人好可愛2】新店開張很需要做宣傳 發DM是我們的日常 曾經在發DM的時候遇到 許多可愛的動物 有貓咪、狗狗、魚、鳥... 通常我會停下腳步 看看可愛的牠們 十分療癒! 有一隻陪著主人上班的貴賓狗 名字叫“樂樂” 因為眼睛生病後 現在只剩一隻眼睛
Thumbnail
avatar
Towb 拓福咖啡
2023-03-16
【太平人好溫暖~】在咖啡廳工作 常常會遇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繼上週五有客人幫我們 在“我是太平人” 貼推薦文後 陸陸續續好多太平人 來我們店裡坐坐, 非常感謝支持我們的每一位客人特別是太平的客人 真的好可愛~好溫暖~ 這週我也親自經歷了一次 週一去外送時竟然迷路了, XX路 XX國小旁 竟然沒有我要外送的號碼
Thumbnail
avatar
Towb 拓福咖啡
2023-03-16
太平中秋#中秋快樂 中秋了,但總感覺近年的世界不太平,疫情、戰爭等等,發生好多事。 所以,我也就寫詩一首,《太平中秋》,在過節的同時,也願天下太平,人人安康吧。 中秋十五月夜明, 又是廣寒圓人境。 玉兔幾度望天看, 只願世間永太平。
Thumbnail
avatar
葉語
2022-09-10
太平青鳥——基隆罾仔寮太平國小的再生太平青鳥——基隆罾仔寮太平國小的再生 太平國小位在清代舊地名「罾仔寮」的範圍內,是一個緊鄰著基隆港西岸,順著山坡地勢興起的早期聚落。位於基隆港西岸KEELUNG地標旁,一字型校舍面朝基隆港,創校近50年,於2017年終因就讀人數不足正式廢校,2021年10月廢校再生,以太平青鳥之姿再現。
Thumbnail
avatar
KoalaCoco
2021-10-31
太平燕太平燕         在妙國民糾察隊看到的,日本熊本縣有道中華料理名為「太平燕」,從外觀看相似長崎什錦麵,但還是有區別,比如主材料,是綠豆粉製的冬粉,在日本冬粉普遍都是太白粉製作的。所以這冬粉是從中國進口為多。再來一個特徵是,炸過的、切半的水煮蛋。         從事這料理的廚師說,這是從福建傳
avatar
渠橋之泉
2021-06-24
太平天國:專制升級的一次強勁衝動太平天國始于1851年的金田起事,而終於1864年的天京陷落,歷時僅13年。就其短暫性與局部性而言,是失敗了,但放眼中國整個近現代的演變路徑與最終定型,也可以說太平天國最終成功了。此後,中國的發展方向正是沿著太平天國所開闢的道路或顯或隱,似斷卻連地在延伸與規整。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1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