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吳的死亡筆記|是單純還是愚蠢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又再度給自己搞了一個紅眼班機。
早上7點的飛機,5:20就要從家裡出發。
早上4:50起床之後,老吳就一如往常的開始很慌張地打包自己要背的包包,登機行李箱雖然已經放置好大部分的行李,但是也沒有要把拉鍊拉上的意思,就這樣一直躺在客廳的地板上。

那天清晨的窗外,剛好北京下了一場雪

那天清晨的窗外,剛好北京下了一場雪



我則是去了廚房泡咖啡,開始準備早餐。
等我把蔬菜濃湯跟法棍端上桌的時候,我看了一下時間,5:10分。
理論上老吳有10分鐘可以把蔬菜湯給喝了,但是麵包跟咖啡看起來是不可能了。
我又默默的把咖啡倒進保溫杯,法棍麵包裝到小紙袋裡。
老吳這時候才把行李箱整理好,衝到餐桌前面坐下來,我又看了一下時間,5:24,比他預計出發的時間晚了4分鐘。
我一邊走進廚房,倒了一杯咖啡給自己,一邊問他:你覺得我們要不要學習一下在出發前一天晚上把東西整理好的這個習慣?
老吳狼吞虎嚥的一口吃著蔬菜湯,一直點頭,同時還說了一句:好!
我又順勢地問了一句:那你覺得要從什麼時候開始?
老吳秒回: 現在。
我默默地喝著我的咖啡,一點也不想理他。

 

老吳一直都天真的以為他自己出門的速度很快,每次出門旅行要他提前整理的時候,他都會說:我出門只要5分鐘。
他的5分鐘其實是人間的15分鐘,有時候甚至更長,又加上他會有那種自己可以很準確掌握時間的幻想症,因此變成了他如果沒有在預計時間內出發的話,他就會有趕不上飛機的可能性,就是因為這樣,常常我們到了機場或是高鐵站的時候,都需要小跑步。

但是太太天生就討厭這種混亂感,也極度不喜歡這種被時間追著跑的感覺。
但老吳又學不會『提前準備』的重要性,那怎麼辦?

天才如我的把家裡的時鐘提前了10分鐘。
老吳當然不知道家裡的時鐘跑的比較快,他只會天真地繼續以為他的動作真的很快,時間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男人有時候傻起來,真的不知道是要說天真還是愚蠢。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