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瞌睡亂寫】(2):要天老幹嘛都可以,就是不要叫他……

小日光
發佈於搞笑事件簿 個房間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天老!天老!你在家嗎?快開門!」小日光背著大包小包,猛敲天老(可能是一個人的天荒地老)家的大門。

 

天老謹慎地開了一小條門縫,警醒問道:「妳又要幹什麼?」

 

「沒有啦,就上次PM辦了個料理王大賽,大家煮了很多好料,想說跟你分享一下。」

 

「不用,老子不喜歡吃東西。」

 

「我知道,思思說過,你吃東西只是為了活下來,說話也只是為了講1-1、1-2而已。」

 

「後面那句是妳加的吧?」天老咬牙道。

 

「咦?你怎麼知道?」

 

「天底下就沒有老子不知道的事。」

 

小日光岔開話題:「那個,天老聖明!我手痛拿不了那麼多東西,快讓我進去!」

 

人美心善的天老見小日光臉色有點發白,一時於心不忍,便不知不覺引狼入室了。

 

小日光把大小包袱往桌上一放:「快來看大家送你什麼吃的后!」

 

對吃食毫不感興趣的天老皺眉道:「為什麼是妳送來的?」

 

「不然你希望是誰送來的?」小日光專心拆著食物包裝,隨口問道。

 

「誰來都比一個騙了我31萬的人來好!」天老譏諷道。(詳情可見:打瞌睡亂寫:你覺得天老被騙了嗎?


「男子漢大丈夫的,過去的事就不要再提了,反正你也不缺這點錢。」


「有種再說一遍!TMD,老子賺的不是血汗錢嗎?」

天老有股扁人的衝動。


「天老,快看!」小日光連忙轉移話題,飛快打開了一個便當盒:「這是蒂蒂做的『星星納豆馬鈴薯』,有創意吧?」

 

「……」一陣漫長的靜默後,天老道:「先放著。」

 

「啊!那這個呢?」小日光拿起另一個便當:「新新大半夜起來做的紅酒燉雞肉,好像還有得奬說。」

 

「有得奬?」天老挑了挑眉,拿出筷子嚐了一口:「可以,還有嗎?」

 

見天老似乎來了興趣,小日光開心地拿出第三個便當:「還有這個EPT做的『懶人馬……』不是,『椒鹽馬鈴薯』,很純粹的味道,你嚐嚐。」

 

天老看到被挖了一個洞的馬鈴薯,嘴角隱晦地抽搐了一下:「很像她的風格。」

 

小日光感覺到氣氛不太妙:「那個,你要是不喜歡,這裡還有很多……」

 

小日光從包袱裡翻出了西瓜、木瓜、美濃瓜、哈蜜瓜……

 

「哪來那麼多瓜果?」天老蹙眉道。

 

「就EPT買的。」

 

「她買那麼多做什麼?」

 

「啊她就說她喜歡吃瓜咩。」

 

「嗯,她確實喜歡吃瓜,」天老像是想到了什麼:「那妳做了什麼?」

 

「我嗎?喔,我做的是起司馬鈴薯!」

 

「拿出來我看看。」天老兩手交叉在胸前冷道。


「蛤?那個......」小日光有些冒汗:「就……我做得少,已經沒了。」

 

「是嗎?」天老瞇著眼睛,不信任地看著小日光,火眼金睛彷彿能看見當初一半的起司馬鈴薯被小日光吃掉、一半被她倒掉,後來肚子的裡一半也被她吐到馬桶去了……


「啊啊啊!你看這個是曼蒂做的馬鈴薯雞肉奶油燉菜,可好吃了!還有這個思思的咖哩薯塊……」小日光趕緊又開了兩個便當盒。

 

天老看那兩便當菜色不錯,放心地嚐了一口:「嗯,廚藝不錯。」

 

說完又繼續盯著小日光,彷彿等著她把恐怖的起司馬鈴薯拿出來後,要狠狠嘲笑她一番。

 

「還有桃子的大器馬鈴薯、獅子的烤馬鈴薯,都各有特色,獅子這個還附糖醋醬,一次可以吃到兩種口味哦……」

 

天老冷冷地看著手忙腳亂的小日光:「妳做的是有多難吃啊?連拿都不敢拿出來?」


「什麼啦!就跟你說太好吃,已經吃掉了嘛!你要不信,改天我再做一次,你吃吃看?」


「不用。」一聽說要試吃,天老突然就不想知道小日光做了什麼料理了。

 

「那個,其實我今天有做別的要給你,」小日光從小包袱裡掏出了一罐包裝精美的飲料:

 

「你看你平常工作忙,又常熬夜,難免肝火旺盛什麼的,我這罐喝下去,保證你解毒降火氣,皮膚立馬變得白泡泡幼綿綿、吹彈可破,真的!」

 

「最好是。」天老剛好渴了,一邊旋開飲料罐蓋子,一邊觀察著小日光的神色,以防她又使什麼壞,結果無意識地喝了一口。

 

下一秒天老幾欲嘔吐:「靠夭!這什麼鬼!」

 

「就黃蓮苦瓜汁,」小日光急忙解釋:「說是可以解毒降火氣的。」

 

「黃蓮苦瓜汁?」天老扁人的衝動再度熊熊燃起:


「這是人喝的東西嗎!?」  


「黃蓮和苦瓜都是人可以吃的,兩個加在一起,當然也是人可以喝的東西啊。」

 

「妳......」此時天老腹中突然一陣絞痛:「夭壽!那A呷痛!?」

 

「天老,你還好吧?要不要這麼誇張啊?」小日光整個人緊張了起來。

 

「妳竟敢......」天老抱著肚子咬牙道:「毒害老子?」

 

「什麼啦!我這是純正的黃蓮和山苦瓜,沒摻一滴水、沒加一點料,怎麼可能有毒?你要相信我啊!」小日光對天發誓道。

 

「要老子相信妳……」天老已經快痛暈了:「就趕快打電話叫救護車!!!」

 

「啊對后!」小日光恍然大悟。

 

沒多久,天老就嗡伊嗡伊地被送醫急救了。

 

到了閰羅旺醫院後,天老的腹痛症狀竟神奇地消失了,眾人很是不解。


於是閰醫生為天老做了各種檢查,還是查不出之前腹痛的原因,只好進一步幫天老做斷層掃描——

raw-image

出處: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VJ380g


等了老半天,檢查結果終於出來,天老問道:「醫生,我是不是吃壞肚子了?」 


說完斜瞪了一旁不安的小日光,認定問題出在黃蓮苦瓜汁上。 


閰醫生看著電腦螢幕上的檢查數據,說:「不是。」


小日光大大鬆了一口氣,這算擺脫嫌疑了? 


天老不大相信:「是嗎?那是什麼問題?」 


閰醫生想了想:「是你菸抽太多了。」 


「蝦毁!?」天老瞬間如遭雷擊。 


閰醫生語重心長地表示:「恐怕你得戒菸了。」 


一旁的小日光聞言倒吸一口冷氣,千萬別啊醫生!


然而,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神經病啊!」


天老氣得當場掀桌:「肚子痛跟抽菸有什麼鳥關係,憑什麼叫老子戒菸?你這庸醫,開的什麼破醫院,老子今天就拆了它!」 


當然,在閰羅旺醫院的雞仔鳥仔被踏死到沒半隻之前,小日光早已腳底抹油地溜了。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要天老幹嘛都行,就是不要叫他戒菸,否則人身財產可能蒙受巨大損失,謝謝。


歡迎收看第一集:【打瞌睡亂寫】(1):你覺得天老被騙了嗎?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