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住在山溪邊的爺奶(10/10)_與爺奶的捷絲旅自助早餐約會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那個住在山溪邊爺奶的+住在南部的二孫女小華,每次爺爺見到我,都會說他立刻會變回到只剩下三歲,因為需要與孫子女們,一起找回他曾經失去的童年⋯!(每次我聽了,都會讓我感覺爺爺的可愛+調皮+搗蛋喔!👍!)

本週日中午爺奶一起南下,與我們一家二大二小,會餐於高鐵站的樂雅樂餐廳+入住台南奇美博物館附近的捷絲旅酒店+與爺爺爸爸在秋冬的落陽餘暉中,享受酒店的游泳🏊‍♀️之樂+晚餐於酒店的西式餐廳+飯後上樓享受不同桌遊+桌上足球的刺激遊戲。

晚上睡覺時間到了,爸媽催促我們姐妹倆上床時,我與妹妹約好跟爸媽說:“明天早餐時,我們想先與爺奶作自助早餐約會,爸媽可以睡飽睡晚一些,讓我們二個姐妹與爺奶有一段精緻時光的機會,好嗎?”,結果爸媽竟然說:“好喔👌!樂觀其成喔!”(哈哈😆!因為是第一次與爺奶的單獨約會!或許他們可能也會有同意中的ㄧ絲絲落寞吧?!)

次晨,快快樂樂的起床梳洗後,下樓與爺奶一起享受台南特色的自助早餐,包含:碗糕+牛肉湯+地瓜🍠⋯,席間我們的對話:

1.1奶奶:小華!妳好棒。昨天在樂雅樂餐廳,妳可以勇敢談到在學校裡面,曾經有男同學用言語霸凌或動作亂摸欺負妳,請問談出來以後,現在感覺如何?

1.2小華:當爸媽+爺奶你們可以好好傾聽我的辛苦過程後,我現在感覺很開心🥳喔!

2.1奶奶:尤其,奶奶欣賞妳勇敢面對霸凌男生的強悍,選擇適當的回應他說:“我很不喜歡你這樣的言語+動作,我的需要是請你尊重我+可能後續彼此成為好同學+好朋友喔!“

2.2小華:謝謝奶奶鼓勵,其實我想像同學他也不是故意要傷害我+可能是想引起我的注意吧?! 最近,我們恢復同學情誼+他也尊重/看重我的想法,哈哈可能可以繼續成為好朋友喔!

後來,爸媽陸續加入早餐+聊天,然後媽媽與奶奶,也在事後的互動:

3.1奶奶:貴伉儷教養好,讓小華口才好,能言善道,很會表達; 也通人情事理,好可愛的小大人!

3.2媽媽:謝謝媽媽=奶奶的肯定~她說開心的感覺,來至於奶奶傾聽陪伴她,讓她覺得被愛被了解喔!

其後,過了一週的某一天,爺爺回去到台北協會,調理預約平整的客人時,一位阿姨在調理後,聊到最近幾年台灣年輕學子中,1/3個有情緒性障礙的問題,然後聽到爺奶上週協助小華我的故事後,竟然說:“子孫們有可以協助他們梳理自己情緒的爺奶,應該是幸福+健康的喔!”

結語:

心理健康是全人健康的重要組成!期待每一個家庭+家族在經歷人生的許多起伏:衝擊+順遂的過程中,都可以自覺學習成長的重要,運用每次的人際互動,提升自己的情緒商數:“能夠正確解讀+梳理:自己+他人的情緒”,從而,自自己+家庭擴充到家族,然後擴充到社區+教會+公廟,最後,影響到學校+職場,讓台灣成為心理+生理都是健康喜樂的島嶼喔!

注:"感謝您的閱覽,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請幫我點紅愛心+回應(尤其,如果你有任何健康恢復的問題),讓這篇文章,能幫助到更多朋友,同時,也歡迎追蹤我,一起走上"全衡養生"之路喔!謝謝你!"

人體很奇妙!具有隨時受傷(含生理+心理的傷害)+隨時神奇的自我修復功能。舉例,自一天勞累+一夜好眠後,就恢復精神了;到眼中風,經過脈診儀測+自我調理=也是幾天就全部恢復。我希望能夠收集個人體驗自癒的案例,以方便整理+分享,得以幫助更多人;尤其,那些類獨居老人或弱勢族群的人,可消除病痛不適+降低醫療開銷+有效恢復健康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