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膠獨立筒床墊比較:一般傢俱行、班尼斯、眠豆腐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房子裝修好之後,最重要的就是傢俱。對我來說一家人一起活動的空間不是客廳,而是餐桌,所以我特別強調一定要留大空間給我的餐桌,再來第二重要的就是寢具,畢竟睡覺時間平均6-8小時耶,當然要好好選啊!

因為之前有賣過床,對於床墊及各類材質的優缺點心裡本來就有個底,所以我一開始就設定要買獨立筒+乳膠床墊,簡稱乳膠獨立筒床墊。

//

一般市售的床墊大抵就三個材質:乳膠、記憶棉、泡棉,下面再加彈簧或獨立筒。

  • 乳膠特性

會過敏的孩子請一定要試試乳膠產品,乳膠本身就具有塵蟎不喜歡的味道,再加上產品特性枕芯密度高,塵蟎不易生存,但這邊指的是枕芯,紡織品(枕頭套)還是要定期清洗。

  • 使用壽命方面:正常使用情況下,乳膠平均可以使用5-7年。什麼時候該換枕頭呢?就是你發現枕頭套裡怎麼有小屑屑,那就是乳膠開始脆化了,就該換枕頭了。
  • 平常的養護要注意,不要曝曬、不要曝曬、不要曝曬,高溫會加速乳膠脆化!

一般的記憶枕(高密度泡棉、矽膠之類的),大約在3-5年就會彈性疲勞,也就是你會發現枕頭無法再回覆到原本的高度。

換句話說:高密度泡棉會慢慢的回不去原本彈性,然後你就覺得枕頭怎麼愈來愈難睡,但還是可以睡喔,只是形狀變了,舒適感也消失了。

乳膠會服務你到最後一分一秒都還是高回彈,只是會從內部開始崩解。在定期清洗枕套的時候很容易就能看到乳膠枕芯的變化,一點都不麻煩!

綜合以上,這就是為什麼我要選乳膠的原因。

//

選定了材質,接下來就是選採購對象啦!

我直接先把一般傢俱行、班尼斯、眠豆腐比較之後的結論寫出來,之後會再專文更詳細的描述心得,畢竟是自己用心過的痕跡。

  • 一般傢俱行:沒有主打特定品牌

優點:可以多種產品/材質/樣式同時比較、可以議價

缺點:價格不透明、床墊組成不透明(老闆自己可能也不清楚)、沒有產地證明或來源


  • 班尼斯:會找到這間是因為搜尋關鍵字乳膠床墊

第一名 MOMO (班尼斯是MOMO銷售第一)、第二名 班尼斯自己的網站、第三名 特力屋還是班尼斯。

怎麼搜都是班尼斯,只差在不同的平台,看了一下新北板橋有門市,就去現場試躺了。

優點:正馬來西亞乳膠(有進口報關單),價格公定、公開、不二價,看得到床墊組成(每張床都有開窗)

缺點:產品本人真的很樸實無華,就只有乳膠沒有別的了(可是我本來就是選這個材質,對我來說應該不算是缺點)


  • 眠豆腐:自從我開始看寢具之後,看到的都是眠豆腐的廣告,門市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上,就想說去看看好了。

優點:有100晚試睡計畫、簡約設計感、可選乳膠或泡棉材質

缺點:單價略高、使用義大利乳膠、試躺經驗令人咋舌


後來我選了班尼斯,不僅是因為他們的乳膠知識既專業且豐富,老闆也很有耐心,每個問題都會用心回覆。去眠豆腐可能因為試躺的人潮實在太多(專文的時候我會講的更詳細一點),毫無懸念我就選了班尼斯!

現在就等班尼斯的床墊送到我家囉!

19會員
68內容數
閱讀,是體會另一種生活方式最效率的方法,可以認識不同的觀點、擴大自己眼界,甚至花少少的錢(或不花錢)就能一覽作者的心血結晶。開始想認真紀錄自己究竟讀過哪些,並與大家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