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其實也很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前往香港島的西半山區,從山上望向香港西南邊的海景,沒有見到高聳入雲的地標或高樓大廈,只見到一些島嶼及漁船,或者太陽還未高高昇起,看見島嶼上的小山,山腰有一層薄霧,這樣海天一色又帶點朦朧的自然美景,令我想起某次前往日本的一個山區,從山上望向山下有一樣的薄霧,那裏的一片山海固然跟眼前的美景不能相提並論,只是我眼前的卻有山有水,其實各有千秋,而說實話,我已忘記了那是在日本的那個地方看到這樣的景色,說明了一些地方就算有再好的良辰美景也會隨着時間而在腦海中慢慢沖淡,我恐怕未必會再到這個地方,但香港的景色卻容我們隨時方便的再去觀賞和享受。

只不過人往往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縱然香港的獨特景色不比其他地方遜色,只是香港人對香港以外的地方卻總是趨之若鶩,當然,香港人到其他地方旅遊,不一定是遊山玩水或觀看地標建築,可能還有購物或休息渡假的原因,只不過若說到其他地方的風景或地標怎樣好,香港的風景及地標其實絕不失禮,例如每當有機會乘坐渡輪穿越維多利亞港兩岸,就算是已經在此拍過很多照片,但還是忍不住拿起手機來再拍拍兩岸的景色,同樣每當經過尖沙咀的鐘樓、赤柱的美利樓、香港大學的校舍、山頂、渡輪碼頭,或搭上電車時,間中都會隨心地拿起手機來拍照留作紀念。事實上,我還未說到現在有不少遊客在旺角的行人天橋上拍攝路上擠滿紅色小巴或街邊舖搭上密密帳篷的奇景,也還未說到近日多了遊客到舊中環街市的樓梯或舊油麻地警署外拍攝,若非我伴隨這些景物長大,恐怕我也會特地去看一下。

而能夠密集地看地標及風景,甚至花費便宜,其實在外地往往不是必然,但在香港前往不同的地方看地標建築或風景,相對來說卻真的輕而易舉又化算,這些地方其實就在市區的角落,不難前往一看,相反在外國前往一個地標,不時便要花上好些時間,有些甚至還要駕車好幾個鐘才到區區一個景點,好像是澳洲的波浪岩和尖峰石陣,雖然皆處於西澳洲,只不過去兩個地方都分別需要花上兩、三小時,仿似在那個沒事可做的國家非要花上多一些旅途的時間才得了。

不是說香港是全世界最美麗及最好的旅遊地方,各花入各眼,何況有些景色真是香港沒能看到,好像以上所說的沙漠地帶,歐洲、紐西蘭南島或加拿大有雪覆蓋的山峰,或者是中國大陸的山林石陣等等,但若果綜合起香港的各樣旅遊元素,例如購物、美食、治安、酒店質素、方便程度、新舊建築和風景等等,坦白說,香港其實真的不差,也難怪最近有媒體翻查紀錄找到香港在某外國顧問公司的調查中曾經多年排行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的榜首,我們只不過是因為在香港居住而甚少考慮我們所身處的地方便是全世界最佳的旅遊城市。

當然,也不能不補充句香港人很多都知道這地方其實挺不錯,只不過有時身處這裏每日都被逼聽到那些令人厭惡的雜音、見到那些虛偽並自以為很得人心的人物、面對的工作壓力及侷促的生活環境,實在很希望離開這個地方抖一下,那管是一河之隔不遠的地方。

(15·12·2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感恩仍未有工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點一滴地把距離拉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到邊,跑到邊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斐濟平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又一個侍奉階段的結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香港 齊投票2023年香港區議會一般選舉將於2023年12月10日舉行,此次選舉登記選民人數約有四百多萬人,將選出44個地方選區的88名區議員。這次選舉是完善地區治理體系,重塑區議會後的首場全港性大型選舉。選舉的成功舉辦對香港以至全體香港市民都是意義重大。與香港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議員的表現直接關系到社區的發展
    avatar
    Lauren Doherty
    2023-12-07
    [樹洞影子在香港]- 有時候退後一步 轉一個彎 會發現 原本出口其實就在旁邊一直向前 也找不到 感覺徒勞無功 有時候退後一步 轉一個彎 會發現 原本出口其實就在旁邊
    Thumbnail
    avatar
    TreeHoleShadow
    2023-10-08
    曾經傾全力相挺、「相識於微時」的朋友也有絕交的一天 但這件事其實沒有對錯一年前我完全沒有想過會有寫下這篇文章的一天,但這件事居然發生了。 這是關於一個和認識二十年的朋友絕交的故事,是一個人生嶄新體悟的過程。因為二十年不算短,但這個決定我認為很正確,所以想用文字把它記錄下來,希望可以給在生活中遇到類似問題的人一些參考。 光從二十年這個數字,就可以知道我和這位曾經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7-25
    相反的愛|懷恨的人,其實是要表現心中還有愛恐懼是愛的對立,但恨是愛的相反,而懷恨的人,其實是要表現心中還有愛。 記得這是在前年在奧修的《愛》裡面讀到的,忘了自己是不是有依著自己的體驗去重新轉意這句話,不過這句話到了現在依然是可以反覆回味,甚至還有不同的感受產生。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2-03-18
    香港其實很漂亮記得有一年我跟肥仔父母一起坐郵輪到香港嗎?我還記得離開的那個晚上我們在船上看著維港那個什麼燈的匯演。很美。然後郵輪在維港繞了一圈才離開,我還記得那個晚上,眼前的高樓大廈,每家每戶都開了燈,每一棵燈都是一個故事,香港的漂亮,來自每個人的努力。直到現在,我還記得那一刻的感動和自豪。
    Thumbnail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1-20
    香港,再見!寫給其實早已消失的香港1.  我小時候,家庭並不富裕。 雖然小學六年級時去了美國,但對家人來說,也只是個工作機會。 我和母親在美國待了四年,認識了一個香港阿姨,叫Amy,回台灣後我們兩家人仍保持聯繫。 十九歲時,Amy阿姨回香港開服裝店,我媽帶我去探望她,還在她店裡買了幾件衣服。 那是我第一次到香港,雖然從小看港劇長大,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07-03
    【清議時事】充滿爭議的DSE歷史科,其實想讓香港學生學會甚麼?人們在評價香港的歷史科出否「生病了」之前,有一點是須要弄清楚的:讓學生歷史的意義何在?DSE歷史科,其實想讓香港學生學會甚麼?歷史,該如何教?
    Thumbnail
    avatar
    清議The Civil Critique
    2020-05-21
    其實香港人同曱甴係好似香港美食天堂的稱譽是有前設的,你要是可以付上幾百至千元去食一餐,那麼才有天堂待遇。但對於一般人來說,付上四五十蚊一餐也只能夠吃到囚犯餐的質素。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18-04-09
    「家」其十:扎根、向香港記認著「家」<p>我由一個漂泊的人、離家的人,變成了有鄉可歸的遊子。</p>
    Thumbnail
    avatar
    羅冠聰
    2018-01-18
    【行山 卷三】到香港爬山:真實世界的仙劍奇俠傳—新界紅色秘境!<p>沒有台灣奧萬大佔盡媒體版面的狂傲,不似日本京都、韓國雪嶽山和大屯山被旅遊書寫到無人不知,更不像北京西郊那片與紫禁城對望的香山紅秋盛氣凌人,香港的楓紅隱藏在新界山林野地,溫婉地讓人疼惜、低調卻令人印象深刻。</p>
    Thumbnail
    avatar
    許 復 Harry
    2016-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