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的穿越04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接著隔天這個建豪抓大概八點半就先到了城外,自然是一個人都沒有,基於禮貌所以早到,接著整整九點整,突然一陣風掃過,一個年輕人現身,這看上去根本就是小時候的自己沒錯,此人自稱來自未來,至於其他什麼都不肯說,接著也要道來一切始末,也就是建豪穿越的真相。

「我必須叫你一聲祖父喔!我啊來自未來,其他都是秘密,我只能跟你說喔,你是因為『歷史發生錯誤因而穿越』,屆時因為歷史是有自動修正能力的,到時候你也將會回到自己的所屬時間點喔!」

「我說你講的也太中二啦年輕人,你意思就是我過一陣子自動就會回去我的時空了嗎?」

「是有點中二啦,但你要這樣解釋也可以喔,你還有問題嗎?」

「有啊有啊,那我什麼時候會回歸我的時空?還有我可是練了一身的高強武藝欸,我可以帶回去原本時空嗎?」

「你的第一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這難說喔,一般或許三年,或許六年,也可能十多年,當然也可能在你年老時才會回去,第二個問題是這樣的,基本上關於這時空的一切你都帶不走,但是如果是你苦練的武藝,可以帶走的機率不小喔,因為你是花時間才得到這股力量,自然這力量已經是你的所有物,其實不論現在未來,懂異能武功的人也不少,只是在未來有該體質修練異能武功的人已經不多,所以這種氣息的力量也漸漸式微跟失傳。」

「呃!其實我基本上要說想回家也可以啦!只是啊!嘿嘿。」

「我啊!我來之前都調查過啦,祖父你很喜歡上色情網站吧!這地方沒有那種東西給你看!所以你才會想回家去,不然基本上要你逆來順受你根本無所謂,沒有電動打也好,不能追劇也好,你根本沒差喔!」

「哈哈!你真了解我!好啦謝謝你的告知,那小帥哥你接著要幹嘛?」

「沒幹嘛,我的任務就是告知你真相,接著啟動歷史修復​機制,我的任務到此結束,再見囉!讓我們在未來相見!」

這年輕人就這樣消失了,建豪接著回家去,人才泡了杯茶,剛放涼要解渴時,這皇上下令召見,無奈之下只能把飲料灌一灌,出門上轎,出發去皇宮去,這皇上又有麻煩事要讓建豪處理,這一次是要建豪護送公主遠嫁雲南,自然這女孩子拒絕,問題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這親事是先皇定下,沒得含扣。

皇上很嚴肅的對建豪言道:「我說豪愛卿啊,朕不是不知道皇妹的心意,問題是這是先皇所定的婚姻啊,你去幫忙勸勸皇妹吧,還有朕即刻任命你為欽差大臣,專責護送公主遠嫁雲南。」

接著建豪出發慈寧宮,這一路上一堆女婢鼻青臉腫,不難看出被海扁一頓,接著建豪敲敲門,這公主看到建豪直接哭了,這人自然要好好給人家安慰一番,搞了半天這公主早有意中人。

「別哭啦妹子,妳跟哥說說妳的難處吧!」

「建豪兄,其實我早就跟康親王世子在交往了,可我也說了,也不是門不當戶不對,但皇兄他死腦筋啊!」

「這樣吧!哥問妳個問題!」

「這個平西王是不是老早預謀要謀反?」

「是啊沒錯,這皇兄上次跟親信密會時,我都有聽到啊!怎麼啦?」

「嘿嘿!沒事喔!這樣吧,妳這一趟聽哥的,乖乖的去,哥保證妳絕對嫁不出去,接著還可以有情人終成眷屬!」

這個建豪笑的很大聲的離開,根據鹿鼎記劇情,公主會把那個吳應熊給閹了,但是建豪老早有想法,乾脆讓這樣的事情成真,接著隔天出發,大概幾天後就到了,門口已經有兩人迎接了,正是平西王吳三桂跟他兒子吳應熊等兩人,第一次見面理當不熟,但是人家早知道建豪的身份,自當要客套一番。

「傻孩子,這位可是皇上跟前大紅人御前侍衛總管大人,還不問候?」平西王讓兒子注意禮數。

「小王見過大紅人大人!勞煩您親自接送公主過來辛苦了!」世子客氣的問候。

「沒事沒事,看看時間也該飯點,我餓無所謂,可別讓公主餓到,免得影響辦事生孩子喔!」建豪隨便講兩句話。

「來來來!裡面有請,來人啊,備妥飯菜美酒…改碧螺春!」平西王客氣的吩咐下去。

基本上這個建豪是個不喝酒主義者,這小事連平西王都知道了,可見這眼線也不少,今日男人們聊的可開心了,接著今天晚上,這建豪老樣子那個作息就是改不掉,照理來說大家都在睡覺了,想說去安撫一下公主,接著人去公主那邊,公主自己泡了茶,在發呆,建豪就近去聊幾句,接著建豪察覺了門口有人的氣息,於是試探性出掌,搞了半天就是世子本人,還好剛剛那一掌就一成功力。

「哇!建豪兄啊,你殺了他喔?」

「沒有啦!剛剛不過就一成功力啊,頂多痛暈加瘀青啦,昏倒應該不至於,看樣子這人缺乏鍛鍊又不懂武功,沒事啦!」

「啊!你瞧!剛剛的聲響引來別人!怎麼辦?」

「公主你回房間,我以輕功離開現場,有人問妳就直接裝死!」

「好喔好喔!」

接著平西王帶隊趕到,這人也醒了,好像是沒事,於是平西王讓下人離開,接著就是父子時間,把人叫走就是因為有些事不能被聽到,這平西王看看兒子的傷口,一眼認出該掌力來自天地會南方總舵主陳近南的獨門掌力,但是又有點怪怪的。

「這不可能啊!那個陳近南欸,他沒事跑來雲南幹嘛哩?」

「爹您說的是那個天地會的老大,台灣郡王府鄭成功的人嗎?理論上來說我們目標一致,他傷我幹嘛?我剛剛就是想來找公主聊…天啊!」

「還說聊天!講話都結疤啦,哪有找人聊天會不穿內褲?你瞧瞧你那話兒還是站起來的,你明明就是想來上人家,依爹看剛剛可能是有高手察覺到你的氣息,所以試探性出掌打你一掌。」

「所以是陳近南打我一掌嗎?」

「絕對不是喔!這人的掌力跟他不一樣!基本上這一掌已經有收力,如果是陳近南本人一掌拍出,你早就死啦!好啦沒事就好!隔天俄羅斯公主蘇菲亞還要來開會呢,先回去睡吧!」

隔天一早,公主被平西王老婆帶出去逛街了,建豪因為大中午的沒事幹,整天亂晃,平西王說是因為有點事情,先處理一下,等等過中午要約建豪吃飯,接著看看時間,差不多了,這建豪無心經過一間房間,結果什麼都聽到了,像是出兵時間,大概多少兵力,以及其他的大方向,接著這建豪不小心放了個響屁,這個俄羅斯公主追了出來。

「我說辣妹啊,妳手上那玩意很危險的啦,別開…槍…!看我的厲害!」

「欸欸!你竟有隔山打人的能耐,我們好好商量啦,我給你錢好不好?我中文不太好欸!」

「我不缺錢啊!這玩意好像是這樣拿的喔!」

「不然這樣!我什麼都可以給你喔!只要你把槍放下!」

「那這樣吧辣妹,妳把妳的原味內褲脫下來給我,我就把槍還妳如何?」

「我去你的,那種東西你也要,好好!我給你,你先轉過去,你這樣看著我我會不好意思!」

看樣子裡面其他人根本不打算出來幫忙的樣子,這個女孩子還真的滿足建豪這個大變態的要求,這建豪向來就說話算話,但為了小心一點,先把子彈退出,直接以強大掌力捏爛,內褲根本沒拿,接著以高強輕功離開,人就站在屋頂上偷看,平西王跟世子總算出來了。

「我說公主啊!剛剛到底是誰啊?我剛剛就在門口聞到一股臭味!」世子無心的問道。

「誰?人在屋頂上!看招!」平西王察覺後出手。

「來人啊!保護本世子快點!別理那女人!」世子很沒義氣的表示者。

「哈!看掌囉!」建豪出手攻擊。

「你這是陳近南的獨門掌力,而且不過是一道內勁而已,動真格吧白癡!…你這是穿心龍爪手喔!你是陳近南的入室弟子?你是天地會的人?」平西王有所發現的表示著。

「去死吧人渣,剛剛誰叫你兒子拋棄我不管我!」公主趁其不備捅了平西王一刀。

「哇!人死啦!不是我幹的喔!」建豪表示很驚訝。

接著世子也慌了,公主則是離開現場,建豪根本不想追人,如今平西王已死,這婚事也沒人可以做主,接著不歡而散,於是建豪又過近半個月帶隊把人帶回京城,接著直接面聖,面聖之前人老早就飛鴿傳書通知了康親王那邊,接著建豪進宮面聖去。

「哇哇!建豪啊,你怎麼殺了平西王?」

「不是我啦,本來他就跟自己的朋友在談論謀反的事情,被我給聽到,誰知道我不小心放了個響屁,當場被抓到,接著那個外國人追出來,我跟她直接槓起來,接著我躲起來,還是被平西王抓到,接著世子很懦弱的閃躲不保護那個辣妹,於是那個辣妹突然捅了平西王一刀,整件事情就是這樣,至於康親王那邊,人晚一點會到喔!」

「也罷!如今這婚姻也不成了,既然皇妹與康親王世子真心相愛,那就給予成全吧!」

「好欸好欸,那公主可會樂得很喔!」

「這樣吧建豪,你啊因為到底還是處理掉了擁兵自重的意圖謀反人士喔,你功不可沒!你要知道你可是相當於保住朕的江山社稷,建豪即刻下跪聽封!朕冊封建豪你為子爵!且御賜黃馬掛加身!」

「我說皇上,我之前就是一品官職了,那現在呢?」

「傻小子,你這官職啊,已經可以與四大親王平起平坐啦,是說這個吳應熊接著會接替平西王,關於這一點啊,你找時間處理喔!你懂得啦!」

「呃!」

這明顯的,這皇上又要建豪殺人,關於這件事可以先放著,接著晚上皇上要接見康親王,建豪找理由躲掉,人因為很累,直接回家去,這神秘的師父又出現了。

「傻小子啊,你不過混個半個多月,竟然成了堂堂子爵欸!怎麼樣啊,給點錢花花唄!」

「這裡有一萬兩銀票,師父先拿去用吧!」

「哈哈!開開玩笑啦,師父不缺錢,師父今日過來就是要看看我的寶貝小徒弟,如今你在朝中也舉足輕重,大家都會想巴結到你,同樣的我們台灣郡王府的小少爺想要跟你見上一面,師父不想勉強你去啦,因為第一這人等於是在我們之上,第二此人尖酸刻薄出名,但你不會不想去吧?」

「不會啦,該去還是要去啊,我沒差!」

「那我們明天早上出發,為師知道你是個路癡,我會親自來帶你!」

接著這個神祕師父消失在天際,這一陣子建豪都覺得很像在演電視那樣,自己不知不覺的就成了一個超級大官員,還在這個古代混得不錯,已經快四年沒回家了,至少幫忙辣妹小公主得到真愛,至於自己接著什麼時候會返回原本時空自己也不知道,但是總覺得應該也快了,這樣的預感老早就有了,也好在自己在此頂多遊戲人間,萬幸的是完全沒有眷戀跟留戀,也就是隨時回家去也沒問題,目前​暫且這樣度日即可。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