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回顧觀察—寶山妹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他說這是全套負離子包覆,對身體很好,但是那個時候是夏天。寶山山區的夏天,我除了半夜好幾次嚇醒,就來就躺到瓷磚地上不爭氣的開了電扇。


大學某年的一個午後,我在文學院樓下遇到在哭泣的他。說覺得背上有一塊東西,檢查結果不太好,我也擔心到哭,後來寶媽在醫院照顧時候我有去看,脖子附近的皮膚都燒焦了 ˊ_>ˋ 阿姨滿臉心疼的慢慢照顧,好在後來追蹤就可以了。

從那時開始,一切會讓他安心覺得好的東西都讓他去,讓他做,接觸靈性,負離子。很多時候治癒人的不是藥物,而是心情。

多年後,媽媽看電視在偶然的情形下也發現了腫瘤,不過因為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並無大礙。用了神奇膠水貼合傷口,緊身衣好好照顧,按時吃藥,注意飲食按照護指示等。據說因為很多人患病,所以台灣醫生的技術相當成熟,不過我們仍舊是幸運的一方。

大多人就連我自己對於病痛多屬於逃避情形,以及沒有病識感。到了來不及的時候就是傷神費力又勞財。


長大後就是不斷的迎接新生命以及各種道別。媽媽說,只要你平安健康,其他怎樣他都無所謂。以前也聽過媽媽在爸爸不在的時候小聲說,最喜歡看到我們三個孩子輕鬆軟爛在客廳的模樣。而我是不是一直忘記我該怎麼好好的活著呢?做自己與按照別人的期待生活,我在今年受了十足的教訓。

所有的事情都沒有對錯,也沒有標準答案,沒有按照自己想的進行也無所謂,還可能會更好,這是醫生給我的作業。進步緩慢地接受灰色地帶,不只在工作上,生活中也要,我沒有生病,只是某個性格比較突出,但是長期如此運作並不好,下一步有穩定收入後,就還是要諮商。


2會員
18內容數
希望有浪費到你的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