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4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樣先給大家前情提要👉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3 👀去看看我為什麼急急忙忙搬走吧❗️

其實早在從市場裡搬走前,我就列好了下一次租屋的條件,雖然⋯沒想到這麼快就會用到了💔

  1. 要有陽台 (在陽台曬衣服比窗台舒服多了,夢想著還要在陽台種幾盆小植物🌱)
  2. 有獨立洗衣機 (搬走前看過房客把地墊丟進公共洗衣機裡⋯還是自己洗自己的比較安心🧼)
  3. 熱水器安裝在室外 (安全考量🔐)
  4. 浴室一定要有對外窗(室內通風很重要,浴室潮濕會臭臭💨)
  5. 周邊生活機能完善 (住在市場裡,白天吃的用的都很好買,但是到了晚上剩下一片冷清;希望能住在下班後也燈火通明、熱鬧的地方🌃)

第四間租屋處,是用極度緊湊的時間和超級爆棚的運氣找到的;快速瀏覽一整排臉書租屋社團貼文,碰巧注意到一則熱騰騰的文章,照片裡的房間因為剛重新整修過,很新很乾淨,而且非常剛好坐落於我想要的地段,當下直覺「就是這裡了!」馬上聯絡發文的仲介敲定看房時間。

門口還有監視器📸安全💯

門口還有監視器📸安全💯

一到了現場,仲介熱情地介紹著房子裡的設備,我也跟著邊走邊檢查,結果👉地點✅ 陽台✅ 浴室對外窗✅ 熱水器安裝處✅ 獨立洗衣機✅ 所有條件一次滿足!還在驚嘆怎麼可能這麼幸運的同時,仲介告訴我,下午還有另外一組人馬預約來看房,聽得我腦袋中的聲音開始高速運轉「要不要直接租?」「所有條件都中欸!」「直接租了啦!」於是,沒錯!馬上請仲介回絕下一組可能的房客,只看了這麼一次,我就付了訂金;直到現在仍然認為這是非常正確的決定。

簽約當天終於見到房東本人, 她是位很厲害的美甲師,很巧的是我們講話的腦迴路很像,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們有同樣的星座,生日也在同一個月份!她說她住得很近,有任何問題她都會快速前來親自處理;本該無聊的簽約流程就這樣在不間斷的笑聲中結束,我也開始準備搬家啦!

搬家很無聊的,但因為有你們變得有趣🤎

搬家很無聊的,但因為有你們變得有趣🤎

不小心製造出太多家當,還好我有好朋友們!一個騎著機車,一個開著車來幫我運送行李,最鬧事的莫過於騎著機車載掃把🧹 我們可是雙載從市場前往新住處呢!腳踏板上的箱子袋子早已疊高高,後座的我一手提著袋子,一手緊抓著掃把和畚斗⋯差一點就要不敵強風!而開車的那位呢?副駕駛座、後座、後行李箱也是塞好塞滿,差點就要擋住後面擋風玻璃。我的消費能力,回想起來真是太荒謬。

自己製造的感應燈小角落🔦 半夜起床也不怕黑漆漆

自己製造的感應燈小角落🔦 半夜起床也不怕黑漆漆

最喜歡在落地窗前拍照了📸 我有好多好多這樣的照片

最喜歡在落地窗前拍照了📸 我有好多好多這樣的照片

決定再放一張某年聖誕派對的我🤭🤭

決定再放一張某年聖誕派對的我🤭🤭

有好朋友們的幫忙,搬家似乎就不那麼苦差事🆗 順利住了幾天,「咦?熱水器開著,但怎麼澡洗到一半就沒有熱水了啊?」房東和水電工來了第一次,以為是接觸不良,稍微調整了零件便離開,但到了晚上,我又洗了一次冷水澡⋯隔天水電工又來了第二次,這才發現其實是裡面的小組件壞掉了,師傅修理好之後,把手上的螺絲起子遞給我。

『妹妹我教妳,下次如果水又不會熱,妳就用螺絲起子按熱水器這個地方。』

「好,我會記得。欸不對!還會有下次嗎?😰」

所幸沒有再度壞掉的下次了,否則我都要懷疑到底是不是我「帶賽」⋯不過我洗了冷水澡這件事讓房東十分愧疚,便提議要幫我做美甲當做補償;那是我第一次走進美甲店,琳瑯滿目的色號、冷暖適中的空調溫度、讓整雙手煥然一新的手部保養,全都好新奇,而且做好光療之後,房東居然真的不肯收我的錢。

「走!姐姐接妳去補習🛵」

「走!姐姐接妳去補習🛵」

通通來自房東🍪🍪🍪

通通來自房東🍪🍪🍪

那麼,我就要再多來幾次才能付錢給她囉!於是我成了每個月固定來幫指甲換新衣的常客,除了做美甲之外,她還常常準備一大堆小餅乾和熱美式讓我吃吃喝喝(變胖都是她害的啦😂),也因為我們個性太像,無所不聊,剛剛好說到她想幫女兒找英文補習班⋯

『妳在補習班上班齁?我想幫她換英文班耶!妳上班那邊怎麼樣?』

「不錯啊!我很推薦我們補習班上課的方式耶!妳要不要帶妹妹去測試看看?」

在這之前我當然見過房東女兒啦!還陪她玩了好幾次桌遊,每一次見面都甜甜地喊我「姐姐」;就這樣,我們是房東與房客、美甲師與客人、補習班老師與學生家長,多重身分一次滿足🥇同時是老師和房客有什麼好處呢?餐袋忘記帶回家—沒關係,姐姐下班幫妳送;功課丟在補習班沒有拿—別擔心,老師負責送到妳家!很不錯吧?

放幾張很滿意的美甲💅🙈 雖然大多數都是自己隨意架著手機拍的,可以咻咻咻滑過去🚀

手上的花很細緻💐小細節很吸引人

手上的花很細緻💐小細節很吸引人

也是花🌹系列,讓我愛到連等飲料的空檔都要拍

也是花🌹系列,讓我愛到連等飲料的空檔都要拍

選擇障礙無法決定,讓房東自己發揮🖌️

選擇障礙無法決定,讓房東自己發揮🖌️

聖誕節🎄快樂✨聖誕樹和雪人超可以⛄️

聖誕節🎄快樂✨聖誕樹和雪人超可以⛄️

農曆新年款🧧紅紅金金好吉利

農曆新年款🧧紅紅金金好吉利

第四個租屋處陪了我兩年半,堪稱是所有租屋處裡的最愛❤️‍🔥 走路三分鐘內就能到便利商店、再晚都有宵夜可以買、有史以來遇過最棒的房東、一個比一個還要好的附近鄰居⋯住著住著,房間陽台下的平台居然還長出貓咪🐈 喜歡到差點就要定居屏東。話雖如此,但打算在三十歲前搬回台南的計畫還是勝過自己生活的種種,這就是後來不當老師搬回家鄉的原因啦!

順帶一提,我在第四個住處其實也有不少狀況兵事蹟,甚至還遇過幾個奇妙的房客🥁 容我賣個關子,下次說🛸

🌈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 #期待在Instagram與你相遇👀

同場加映🐶房東的狗狗

同場加映🐶房東的狗狗

「我常常在屋裡聽到喵喵叫,但我沒看到貓啊!」

「我常常在屋裡聽到喵喵叫,但我沒看到貓啊!」

「原來原來你在這!」

「原來原來你在這!」



63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