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 002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情提要在這邊👉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 001

🌈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

搬離第一個租屋處後,我們對租房子有了多一層的認知,這一次我們列了條件:

  1. 環境整潔 (被第一間房壞掉的食物嚇壞了)
  2. 房東友善,好溝通(遇到問題要幫忙解決嘛)
  3. 希望有廚房和獨立洗衣機(拜託不要再有人把我鎖在門外)

綜合上述需求後,我們打算尋找三房兩廳的房型,一來可以開伙節省開銷,又能有相對足夠的私人空間可以工作或讀書;決定了之後,我們就開始準備找房子啦!

首先,直奔離鬧區有一段距離的大樓,那是之前朋友住過的地方,詢問過朋友居住經驗,看過照片和影片也覺得格局不錯,打算去碰碰運氣問管理員大樓裡是否有房子要出租。抵達之後,還沒機會遇上管理員,就跟在附近停車的大叔一家人搭上話,他們告訴我們:「早上到另一棟大樓拜訪親戚,有看到佈告欄上貼的出租通知哦!」事不宜遲,馬上發動機車前往大叔口中的那棟粉紅色大樓!

大樓外面粉粉的很漂亮,而且很好找💖

大樓外面粉粉的很漂亮,而且很好找💖

根據剛剛大叔的說法,我們成功找到他口中的大樓,走進大廳,在佈告欄上果真找到了9樓屋主的出租傳單,接著我們便撥通了單子上的電話。

「哈囉,我們在XX大樓看到您貼的出租傳單,請問方便跟您約時間看房嗎?」

電話那頭,傳來一位阿姨的聲音。「你們現在有空嗎?我人在高雄,但我有空可以馬上過去,路程大概30分鐘左右,可以嗎?」

「好哇!謝謝您,等等見。」不敢相信!居然這麼快就順利約到房東!掛掉電話後,因為不想空等,我們用這半小時的空檔去附近的甜點店吃蛋糕。

當時吃的蛋糕,硬是去找了照片出來😚

當時吃的蛋糕,硬是去找了照片出來😚

房東抵達後,我們在大廳沙發坐著聊了一會,原來他們夫妻退休後到高雄去住了,而屏東的房子,打算留到以後養老再回來住,所以打算先出租;他們夫妻的生活很簡單,希望承租他們房子的人背景也很單純。稍微了解彼此之後,她帶著我們搭電梯到9樓,進屋後,房東帶我們四處看看,邊介紹屋子裡的房間和設備,還有她在陽台種的植物們。

✔️房屋優點

  1. 老夫妻把房子打掃得很乾淨(看到白白的地板真的很欣慰)
  2. 從9樓看出去的視野真的很漂亮(在屏東,好天氣看得到遠處的山)
  3. 熱水器安裝在陽台而不是在浴室裡面(租房守則:安全第一)
9樓看出去的視野💚

9樓看出去的視野💚

❌房屋缺點

  1. 沙發太老舊,合成皮幾乎掉光光(房東表示:沒關係,我買椅墊放著遮住就好!)
  2. 電視訊號非常差 (房東說:那個天線要喬角度啦!放對位置就有訊號了。)
  3. 只有客廳和臥室有冷氣(房東再說:這裡有自然風啦!很舒服,不用吹冷氣!)

綜合下來,其實房東阿姨的房子很不錯,但小缺點也不少,因此,我們請阿姨給我們短短幾天討論和考慮,決定好了之後再回撥給她;後來,我們又看了別處大樓的第二間房,房子重新翻修過,裝潢很新很美,但距離市區有點太遠,出入的人群也比第一間房子還要複雜許多…經過一番掙扎,我們選了第一間房東阿姨的房子。

大樓隔壁還有狗狗🐶

大樓隔壁還有狗狗🐶

每天下樓都要經過的9🫶

每天下樓都要經過的9🫶

就這樣順利簽約搬了進去,住在裡頭的一年間,很享受有充足的空間能邀朋友相聚,也能在小天地裡做自己。小小紀錄2017到2018的喜怒哀樂✏️

🐕對門鄰居養了三隻吉娃娃,常在屋裡汪汪叫個不停,我們很愛狗,所以不特別覺得吵;某天和對門鄰居同時打開門要下樓時,三隻吉娃娃居然抓緊機會從對面衝衝衝,就這樣衝進我們家裡面來!於是上演了一場五個人圍捕三隻狗狗的戲碼🐕🐕🐕

🌳大樓附近,大概走路五分鐘的路程有一座小公園,我們三人下班後,常常相約到公園去,一邊運動,一邊聊著當天上班或上課發生的事;記得公園旁有一棟美輪美奐的透天厝,我們很愛看裡頭的鋼琴和旋轉樓梯。很喜歡那段時光🌳

最喜歡待在客廳,我有好多這樣沒意義的照片🍩

最喜歡待在客廳,我有好多這樣沒意義的照片🍩

這輩子玩最多桌遊的一年💪

這輩子玩最多桌遊的一年💪

🍚不論是開伙或是一起外出吃飯,伙食費累積下來都超划算,室友們精心煮的餐都好好吃,還會因為我不吃辣,特地幫我特製不會辣的麵;我不懂煮飯,但我很會幫忙洗碗🍚

👿經歷了一次大地震,9樓的搖晃程度,現在回想起還是會瑟瑟發抖👿

🔥大樓裡每一戶都有天然氣開關,我們習慣把它關著,需要煮飯或洗澡時才會開起來,但是我們三位的記性實在太差,常常在開始洗頭但怎麼調都是冷水的時候,才會注意到自己又忘記開瓦斯…只好在浴室裡呼叫另外兩位小夥伴到陽台把開關打開…只能慶幸每次健忘時都不是只有自己在家🔥

🎴客廳有滿滿的桌遊回憶,這輩子最有桌遊sense的時刻非這一年莫屬,雖然絕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去打醬油的,但老舊的沙發,想必承載了很多我們的笑聲吧🎴

對了對了,我們還自己煮珍珠加進奶茶裡🧋

對了對了,我們還自己煮珍珠加進奶茶裡🧋

賢慧的室友們,真是好手藝🍱

賢慧的室友們,真是好手藝🍱

住在這最帥的一點!我們的床有上下舖🛏️

住在這最帥的一點!我們的床有上下舖🛏️

就這樣,室友們完成學業,只剩下我留在屏東工作了;👉輪椅的重量 就是住在這棟大樓時發生的故事。住在第二間房裡的這麼多美好,遠遠蓋過房子本身的不完美;結束有室友相陪的日子,我也不再需要這麼大的房子,下一間房,我搬到市場裡啦!👉記憶裡的牽掛 沒錯,就是讓我遇見暖心老奶奶的地方!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繼續寫下去吧❤️





63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