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兩條線!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看下去以前,先別急著恭喜我😂不是大家想的那樣啦🙅‍♀️🙅‍♀️

我居然有把這種照片留著!

我居然有把這種照片留著!


寫過教學路上掛病號🩺後,心想著既然都提過聲帶水腫看醫生的事了,不如就把最嚴重的也記錄下來吧!

時間回到2022年的十月份,處在人心惶惶的疫情期間,在補習班工作的我們,採用線上線下混成式教學的方式教英文,也就是有一部分的學生待在家,一部份的學生到現場,開啟線上教室同步連線上課。

雖然比起平常上課時的人數,混成式教學已經讓待在現場群聚的比例大幅降低,但我們還是不敢大意,除了最基本的戴口罩、勤洗手、噴酒精消毒,還在換班之間的空檔打開紫外線燈殺菌,一直以為我們已經非常小心翼翼地保護自己和學生,就連吃飯都遠離群眾躲起來吃,卻還是忽略了一個關鍵點…

當老師口很渴,一定要多喝水啊!

在課堂中講了太多話,難免會在教室裡喝水,也許就是在某次脫下口罩喝水時,被病毒纏上了吧…

中獎前幾天還在做這個可愛小東西🦉

中獎前幾天還在做這個可愛小東西🦉

那天,一早起床還好好的,只是打了幾個噴嚏後稍微鼻塞,我也沒多想,就像平常一樣備該備的課,上該上的班,到了晚上感到昏昏沉沉,但我只覺得應該是自己太累了,下班回家多喝水、早點洗洗睡就好。

洗好澡後,突然覺得好冷,趕緊擦乾頭髮再把頭髮吹乾,結束後躺在床上,只覺得…

奇怪!吹完頭髮這麼久了,怎麼頭還是很燙啊?

驚覺不妙,馬上跳起來戴上口罩,也趕快請男友遠離我,從抽屜拿出耳溫槍一量…不得了啦!38.2度🔥🔥🔥我發燒了!

完蛋,該不會中鏢了吧?

立刻拿出我的快篩庫存,照著說明書上的指示操作;等待檢驗結果是最煎熬的,短短十幾分鐘就像一輩子那樣長,遠遠地看,罐子把快篩的下半部擋住了,心安地以為只有一條線,靠近後才發現 是!兩!條!線!

原本只覺得頭燙燙的,一知道檢驗結果是陽性後,就開始覺得渾身不舒服;哀嚎了幾秒後,發現自己根本沒時間震驚,趕緊拿起手機通知Boss和老師們這個壞消息,請他們注意身體是否有任何異常,同時請全程在搖滾區的男友查詢是否有旅館可以即時入住,總不能讓他跟我這個大病毒綁在一起啊⋯⋯

老師們回覆了訊息,也確定男友有地方去,安頓好一切後的我躺在床上,高燒不退,卻異常清醒,只好不斷重複喝水、上廁所、喝水、上廁所的循環,祈禱自己趕快好起來;接近清晨時總算睡著了,但沒幾個小時就咳醒,緊接著喉嚨痛得像火在燒,燒也依舊退不下來…

預約了線上看診,醫師接通之後開始問診,對著咳個不停、臉又燒得紅通通的我說:

別怕!妳這樣是輕症啦!記得把藥吃完,康復後要多運動確定肺活量正常哦!
拿到藥了!藥包每一包都有自己的名字,很酷💊

拿到藥了!藥包每一包都有自己的名字,很酷💊

嘛,這麼不舒服居然還算是輕微嗎?那我先放心。整整兩天,我都像行屍走肉一樣全身軟趴趴,肌肉太痠痛了,連滑手機都無法專注;假日能依賴男友幫我到診所領藥並張羅三餐,但是他只能將物資放在門外後馬上離開,等他走遠了,我才開門把東西拿進來…

嘿,我們這樣子有像牛郎織女嗎?

中標後食欲不振,美食當前卻一陣陣反胃,但為了吃藥還是勉強把食物都塞進肚子裡,美好的假日就這樣泡湯了,緊接而來的是一樣忙碌的平日…

生病的補教老師不能到現場教書,但有種東西叫做「線上課程」啊!拿到調整後的班表後,拖著身體備課,說來奇怪,有事情做的時候,雖然喉嚨一樣痛到極致,但身體卻反而不那麼難受⋯

應該是所謂的勞碌命體質吧!

就這樣拼命做上課要用的簡報,時間一到便上線和小孩們見面,課程中當然還是咳得很猖狂,在好幾堂課裡頭痛欲裂,我是偷偷把鏡頭關上,趴在地上把課上完的。

平日這五天,不敢出門把病毒傳染給別人,上課上到一半總是要偷偷開啟外送平台的app,叫了滿滿十五餐的外送,當月餐費爆表!累積在房間裡包起來的兩大包垃圾也只能等到隔離結束再倒了⋯後半段的日子裡症狀稍微好轉,但可能是休息時間不夠,喉嚨好得特別慢,也時不時就頭暈。

自我隔離七天,又到了下個週末,是個原本就約好要北上的日子⋯

如果到時候確定轉陰,我再出門吧!

星期六早上六點就起床快篩,畢竟當天能不能依約出門玩,就看這次快篩的結果了!緊張了十五分鐘後迎來我的Happy ending🎉 準時轉陰!帶著準備好的行李開心出門去。

醫生說康復後要多運動養肺活量🚴‍♀️所以我們去騎單車,還下了場雨!

醫生說康復後要多運動養肺活量🚴‍♀️所以我們去騎單車,還下了場雨!

我看你,你打球🥎

我看你,你打球🥎

騎單車去看石岡大壩💦

騎單車去看石岡大壩💦


以上是一年多前的確診紀錄,之所以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當時有寫中標小日記啦📝回顧這場病,慶幸自己不像報導裡提到的患者一樣失去味覺,但我的部分最難受的後遺症,是無止境的頭暈。

疫情趨緩,當初民眾排隊領口罩、買快篩的畫面已恍如隔世,生活也回到正軌,真好。

無論如何,大家到公眾場合還是要保護好自己哦❤️

痊癒後,小孩用蜘蛛迎接我?

痊癒後,小孩用蜘蛛迎接我?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Instagram找到我!👉快來另一頭找Elsa👀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與故事,又剛剛好有閒錢,可以小額贊助☃️

🌞往後的日子,一起加加油❣️我會繼續努力寫下去,祝大家有美好的每一天💜

57會員
43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