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003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給大家前情提要👉那些年的租屋歷險記 002

2018年,室友一個個完成任務回家鄉去了,我也準備告別粉紅色大樓,搬到下一個落腳處。先偷偷預告📣從第三間房搬走前的一句話,真的讓我嚇得不輕⋯

跟9樓美景說掰掰👋

跟9樓美景說掰掰👋

加入幾個臉書的租屋社團,空閒時爬了一篇又一篇的貼文,綜合下來,這一次我的條件是:

  1. 浴室有對外窗🪟(住在大樓裡時只有抽風機,常常飄來其他住戶的煙味,浴室也因為沒有陽光照射而潮濕)
  2. 機車停放區有遮雨棚或屋簷🛵(大樓室內停車位需要抽籤,我們搬進去時早已過了抽籤的日子,機車只能放在室外接受風吹雨打)
  3. 離工作地點越近越好🚶‍♀️ (大家都知道我愛走路,能走路上班的話就太好了)

終於! 找到了在市場裡3樓的大套房,房間有8坪大,對一個人生活的我真的超級寬敞!看房時,印象最深刻的是房間被佈置得很精美,床上擺著很有質感的抱枕和毛毯,牆壁上居然還掛了幅畫,房東真不愧是室內設計師⋯一確定入住簽約後,房東告訴我這些這些擺設全都是樣品,接著沒幾秒光景,樣品馬上就被撤光光⋯(當下心想:人家還來不及拍照啦💔)只留下牆上的畫沒有被帶走。

想不到吧🤭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浴室!

想不到吧🤭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浴室!

房間內部很美✨但影片截圖臉好臭

房間內部很美✨但影片截圖臉好臭

市場內第一間房裡,衣服曬在窗台☀️ 常常爬上爬下的

市場內第一間房裡,衣服曬在窗台☀️ 常常爬上爬下的

走過收攤後的市場,是當時的日常🚶‍♀️

走過收攤後的市場,是當時的日常🚶‍♀️

看完照片,說件讓我又驚嚇又難忘的事情。在某個稀鬆平常的睡眠時間,睡到一半,身邊傳來「砰」的一聲巨響!由於聽起來實在離自己太近了,睡眼惺忪的我馬上爬起來開燈⋯天啊我的媽!睡意全消!還記得剛剛提過的那幅掛在牆上的畫嗎?好端端的畫竟然會在半夜自己砸下來💥,好險沒有砸在床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一到天亮馬上打給房東請她速速來把畫收走,感謝神明保佑。

經歷了兩年走路上班、採買、吃飯的模式,真的非常喜歡這樣的生活步調,白天散步到附近和藹阿婆開的早餐店,我還記得第一次踏進去時⋯

「阿婆,我要一份蔬菜蛋餅,還有一杯冰的鮮奶綠。」

『好!坐一下,馬上來哦!』過了一會餐點上桌,奇怪,鮮奶綠怎麼會是熱的啊?

「阿婆,我剛剛是點冰的飲料耶!妳記錯了齁?」

『妹妹啊!女生喝冰的對身體不好,以後妳來找阿婆,阿婆都幫妳加熱!」

好像也很有道理吧?於是,就這樣開始了天天吃早餐配熱飲的習慣,吃飽過後繞遠路散步回家,一路從水果攤逛到傳統麻糬,再從生活用品到小飾品店,著實滿足。而住市場裡的缺點,大概就是在夜深人靜時走在空蕩蕩的街道上時的恐懼感,每每下班回家都會不自覺加緊腳步。

住在這棟透天厝裡,我居然不只住過一間房間!平平順順住著的某一天⋯咦?馬桶的水怎麼一直流不停?想把馬桶水箱蓋子打開手動調整,卻發現整個馬桶是一體成形的,根本打不開!聯絡房東後,她馬上請了水電師傅來拆馬桶,登愣!⚠️由於馬桶是房東爸爸年輕時從德國訂製送來的款式,所以規格和台灣的公版完全不一樣⋯要修好暫時是不可能的事,恐怕是連放馬桶的空間都要重新丈量才行。

『妹妹,我開其他房間給妳看,房租不變,妳先搬到別的有正常馬桶的房間好嗎?』所以啊!拎著一大堆家當在屋裡走來走去來回「賞屋」,我搬進了原本房間對門的那間陽台套房。

住的部分解決了,但房東還是得請工人們到舊房間去處理馬桶的問題,因此,透天厝裡時不時有不認識的工人走動與施工,不定時的轟隆隆聲響和消散不去的煙味,讓房客們心很累,一樓的空曠空間也堆滿了施工的工具還有工料⋯請看下方三張圖的背景👇後期真的太亂了就沒有拍照了😭

一開始有大大的空間可以發揮,常常對著這一面鏡子拍照📷

一開始有大大的空間可以發揮,常常對著這一面鏡子拍照📷

開始堆了一點箱子📦

開始堆了一點箱子📦

後來除了箱子和桌子,其實還有一袋袋的⋯水泥等等之類的工料🥺

後來除了箱子和桌子,其實還有一袋袋的⋯水泥等等之類的工料🥺

因為施工🚧的聲音真的太吵了,房客們都不堪其擾,有個住在附近的好朋友便邀請我到她家去住幾天「避避風頭」,就這樣下班帶著簡單的行李到她家洗澡睡覺,早餐吃飽後再回到租屋處準備上班,維持這樣的模式幾天後,回到租屋處時,發現同一棟的房客似乎變得越來越少❓但因為趕著上班也沒有多想⋯

接下來的某天在房間裡整理待回收的寶特瓶和紙類,把紙箱拿出房門外時,遇上其中一個工人,我們互相點了頭打招呼,突然他笑著看著我說:

『妹妹,這一棟房子,好像只剩下妳住在這裡餒!』

「只剩下我?」

『對啊!我看樓上兩戶昨天都搬走了哦!』

雖然他只是單純陳述事實,沒什麼言外之意,但我想了又想還是覺得很可怕啊!一個弱女子住在一棟有工人不停進出的屋子⋯怎麼想都還是覺得怪不安全🫣😢😰

故作鎮靜又借住了幾天朋友家,一邊找下一間租屋,所幸房東也沒有刁難我,第二年沒住滿,還是把押金通通退給我了,最後大概只花了一週就成功搬出去,果然人被逼急了,效率就會急速上升🔝 但也因為倉促離開,沒能來得及和市場裡的好鄰居們一一道別。

匆忙搬走不代表不喜歡,在最後放上一些住在這兩間房裡的時光🌬️我把說明也打在照片下方囉!🌈 除了方格子, 你還能在這裡找到我👉

https://www.instagram.com/memo_randum20/

#期待在Instagram與你相遇👀

住在市場內,每天機車上都有想不到的收穫👣

住在市場內,每天機車上都有想不到的收穫👣

朋友送給我的🌹 文中掉下來的畫當時就掛在小夜燈旁邊哦

朋友送給我的🌹 文中掉下來的畫當時就掛在小夜燈旁邊哦

朋友帶我出門去🚗 回大學找教授聊天💬

朋友帶我出門去🚗 回大學找教授聊天💬

住這裡時還經歷了補習班搬家🚚最後幾次和這道門合照了

住這裡時還經歷了補習班搬家🚚最後幾次和這道門合照了

補習班剛搬到新址時,大家都在組裝🔧

補習班剛搬到新址時,大家都在組裝🔧

嘿🐠🦐🦀 我們的補習班裡有秘密水族館

嘿🐠🦐🦀 我們的補習班裡有秘密水族館

在陽台套房拍可愛的紅包袋🧧

在陽台套房拍可愛的紅包袋🧧

我的娃娃們✨❤️

我的娃娃們✨❤️

施工期間收留我的朋友家的狗狗🐶😍

施工期間收留我的朋友家的狗狗🐶😍

快搬走了但又要辦活動,在亂七八糟的房間裡試搭衣服😝

快搬走了但又要辦活動,在亂七八糟的房間裡試搭衣服😝




63會員
44內容數
嗨,我是Elsa,很高興認識你! 我喜歡蒐集生活裡的小小美好,但偶爾也會參雜一點對人生的疑惑和牢騷,歡迎來這裡和我聊聊天💕也希望我的文字或經驗可以讓你的生活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