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九局詼諧曲-海外工作三兩事9-2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2金融變化快速

地點:重慶江北區

產業:淘寶

奇副:黃偉

你今天看起來心情不錯

黃偉:當然不錯

我存在淘寶的錢

發利息啦

改天多存一點

哈哈哈

奇副:你錢放淘寶

還有利息啊

不是買東西嗎

黃偉:是啊

就是有買東西

所以才存錢進去啊

多存就多給

反正都會用到

奇副:這是吸金吧

安全嗎

又不是銀行

黃偉:奇副

您別大驚小怪

這事安全得很

反正我都有買東西

錢先放著

到時候也都會用到

你看曉英莉娜她們

買的可比我多

她們應該也存不少

奇副:可是又不是銀行

這危險吧

黃偉:不會啦

這麼大企業

政府都沒說啥

沒事的

我今天有領錢

我請您喝飲料

君敏:哇

黃偉

大戶啊

我也要

黃偉:君敏

你自己也有

別蹭我

奇副:君敏也有啊

君敏:奇副

一點點啦

奇副:你們這錢不要太集中放啦

很危險啦

不管借還是存

都不要同一家啦

你看我們客戶那些血淋淋的例子

君敏:奇副

你是說那個客戶被縮貸的事

奇副:是啊

本來不是關注行業

一被銀行政策列入關注行業

貸款馬上緊縮

連談都沒得談

要找另一家銀行都來不及

馬上要你還錢

誰受的了

君敏:也是

這些銀行真的

收傘收得很快的

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黃偉:對啊

所以我們民間金融才會特發達啊

奇副:就說民間金融也一樣

一旦政策宏觀調控

他們也是哀鴻遍野

這些企業資金鏈馬上斷裂

太依賴借款

早晚會出事的

黃偉:奇副

聽你一講

這飲料就算了

君敏:你真的很小氣

奇副:沒事

沒事

黃偉:我再去找

阿里巴巴還是其他可以投的錢包放去

哈哈哈

奇副:...

 

~隨行筆記~

1.平常資金管道:

對客戶平常資金管道要了解,判斷依賴程度跟影響程度,會不會對客戶造成影響。

一般正常資金管道銀行外,可能會有民間資金,租賃公司,金融公司,小貸公司,股東往來,員工薪資,風投資金...等。

主要問客戶,臨時要調資金時,通常會跟誰調,能調到最大額度,還是能欠上游...等,讓客戶自己回答不要給答案。

2.資金鏈斷裂:

通常遇見宏觀調控,銀行縮貸,關注行業增加,三高企業增加,互保問題,地區或全國性大規模倒帳時,很容易金融政策就立馬改變,要留意客戶此時資金鏈。

3.動遷補償

通常在地區要開發,要求廠商動遷時,會有一些補償資金,需要詢問客戶,補償條件內容,何時可以領,後續規劃用途,領用了多少,也有些補償政策,中看不中用,當地政府沒錢,拿不到的。

0會員
42內容數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些年在重慶的生活點滴,若可以分享一些什麼,就是遇見了一些人,一些事,成就了生命的一部份,感謝曾經在一起度過730個日子的重慶伙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