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澳洲雪山分享】Part 1–工作申請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alls Creek 雪山房務是我踏入澳洲的第一份工作,我非常喜歡,也有分享給身邊許多人,發現大家對於雪山都蠻有興趣的!所以想把這些資訊整理起來,接著會分成幾個部分介紹給大家😎

........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澳洲比較大的雪場相對位置 ⇩

澳洲較有名雪場相對位置

澳洲較有名雪場相對位置

維州: Mt.Baw Baw, Mt.Buller, Mt.Hotham, Falls Creek

新州: Perisher, Thredbo

而Falls Creek, Mt.Hotham和Perisher 三座雪山的Epic Pass(季票)是共用的,所以如果你在這其中一座雪山工作的話,想要到另外兩座雪山玩的話,是不用再另外買纜車票的哦😎

這三座雪山之間還有直升機可以搭乘,蠻酷的🤣

........

我選擇工作的雪山在Falls Creek(FC),在做選擇時沒有考慮過其他的雪山,原因是因為:

  1. FC工作的老闆幾乎都是澳洲人,也是華人員工相對偏少的一個雪場,也因此薪水相對我知道的P山好很多😛
  2. FC是ski-in ski-out的雪場,九成員工都是住在雪場內,想滑雪出家門就可以了,累了要回家時還可以滑雪回家!其他大部分的雪場員工宿舍在山下,要特別搭車上山才能滑
  3. 在上雪山之前,聽其他人說FC之所以很多人會去滑,是因為山的地形特別,讓整座雪場都能照到太陽、氣侯條件較佳,雪道蠻適合初學者的

........

既然決定好想去哪座雪山,就可以開始申請工作囉~以下都以Falls Creek為角度介紹哦!個別的雪山還是會有差異的!山上的工作較大的部分是Housekeeping,其次可能就是餐廳服務人員(需有RSA)或是集團的旅客服務中心人員、纜車人員、接送巴士人員等,當然還有滑雪教練,今年FC的滑雪教練也有幾個華人喔!!


雪山的工作大約會在2月初開始慢慢在官網中公告,FC、Perisher跟Hotham三座雪山的「集團」工作有共同面試,在官網上寫的標題會出現VRA三個字,當初還找不到VRA是什麼,在FC的集團也沒有Housekeeping,一直找不到適合的職缺可以投,後來就錯過申請機會了

但我的朋友有寫一篇非常詳細的Perisher的Housekeeping申請集團工作的過程,這邊附上連結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哦 https://yushuontheway.com/working-holiday-australia-apply-for-jobs-perisher/


Falls Creek 大部分的房務都是對不同老闆的,職缺會公告在這⇨https://www.fallscreek.com.au/employment/ 


我也是在這邊找到我的工作,遇上一個超級棒的老闆!

申請的時間軸是:3月4日海投履歷 → 3月6日收到回覆(只有1間回覆QQ) → 3月14日面試,當天老闆就錄取我了😁

面試過程不像集團相對繁複,我的面試非常輕鬆簡單,老闆問了我的個性、期望在工作中得到什麼、我有什麼特質適合工作、我在台灣在幹嘛等等的,就像聊天一樣非常Free


下一篇來介紹一下我在雪山的工作環境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