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菲律賓考潛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這個世界疫情嚴峻的時刻,最適合用來緬懷過去了哈哈!尤其前幾個月去了台灣的國境之南打工換宿,對於潛水這件事情有些心得,覺得該要來分享一下!
在2019年07月17日,我踏上了在菲律賓南端的海島宿霧開始為期兩個月的旅行,實際目的是要去那裡的語言學校(有空再分享,先說很推!),但在開始學習之前,我決定跟朋友去完成一直沒有完成的願望清單 –– 考OW潛水證照
至於為什麼是去宿霧考?那裡大概有8成的學員都說是因為比較便宜。不過實際上算起來其實價錢跟台灣差不多
我當時是考CMAS系統的OW,為期三天兩夜,包午餐不包住宿是19000 peso一個人,換算台幣大約11000元。
價錢雖然跟台灣差不多,但潛的瓶數比台灣多一些,那時沒有所謂的游泳池訓練,而是直接出海,一天2-4瓶,我記得最後總共是潛了8支氣瓶。
這是潛店的門口,入口超小、超容易錯過
我找的潛店叫做A&B Dive Shop,老闆叫做Albert是韓國人,我們的共通語言只有英文,所以全程都是用英文來上課的!我自認我的英文溝通沒有太大問題,但對於學一些潛水裝備的專有名詞就不熟悉了,不過不用怕,老闆非常活潑、肢體語言相當豐富,而且會用淺顯易懂的說法去解釋。
........
這邊的伙食在宿霧來說算好,早餐是韓式的拌飯,重點是芒果果昔喝到爽!
住宿的話要另外加錢,一個晚上是600peso,男女分開,一間可以到6個人住。
這邊潛店的人都非常的友善,都是韓國人,第一天晚上還帶著我跟朋友坐Jeepney去一間他們推薦的按摩店!對於第一次踏上這個陌生的土地的我們,真的很慶幸有他們帶著一起融入當地,畢竟如果是自己搭上菲律賓的Jeepney,我大概會不知道怎麼下車(要用硬幣敲欄杆,司機就會馬上停)、也不知道如何計算車資吧!
菲律賓的Jeepney
進入到重點拉~
我們第一天早上會先在教室進行簡單的裝備講解,還有告訴我們一些國際通用的潛水手勢,整體負擔不會太重,因為大家來自各國,老闆講解的很淺。下午就直接到海邊岸潛,第一支深度是5米。在岸邊的時候有練習水下面鏡排水。第一支很輕鬆容易,在水下就練習了平壓跟一些手勢。
第二天是出去船潛,我們潛了4支(超累),深度都有到20米,基本上在水下考的東西也只有平壓跟手勢,不要懷疑,沒有更多的了!
當時沒有教中性浮力的概念,導致我中間下不去,基於不想拖累大家的心態,我蠻著急的所以肌肉僵硬又更容易浮起來了,後來是教練帶著我下去的,又因為慌張的樣子讓教練問我是不是怕水(從小游泳到大、甚至大學還是游泳社團幹部的我從來沒被問過這個問題哈哈)
後來幾支的狀況有好一點,但其實也沒有很好,就算有潛下去我也不知道我是因為做了甚麼而下去的,只記得教練在水下不斷的教我放鬆再放鬆。
被牽著的我哈哈
第三天早上我們又去了岸潛,潛玩回來就拿到證照的卡片了!當時照片還是在我睡醒的時候被一個菲律賓的小姐叫去拍的,有夠水腫哈哈
偏偏不給大家看我被拍的多水腫哈哈
在菲律賓要拿到潛水證照其實超簡單,如果有在台灣考試的人看到這篇可能會想說我好像把考照的過程省略很多,但沒有,菲律賓考的就是那麼chill,而且甚麼都會幫你用好,也可以說是甚麼技能都沒考到拉哈哈!
前一陣子到墾丁打工換宿,有時候會跟著認識的教練去潛水,才發現我甚麼都不會,包含穿裝備、洗裝備、水下中性浮力的控制等等,幾乎都是我在墾丁才學會的。
來分析一下菲律賓考潛水的優缺點好了!
優點:可以在水中練習很多瓶又有船潛,以這個價位來說CP質很高、輕鬆自在教練或船員會幫你做好所有雜事(是好也是壞)
缺點:基本上教練或船員都幫你用好了,所以學不太到甚麼潛水技能。
出去船潛拍的,大海真的好美牙
總結,只能說菲律賓適合已經考到證照去那邊fun dive,或是會潛水但需要證照的人,不太適合真的想知道潛水技能與知識的初學者,更不適合怕水的人(因為是直接到海裡練習而沒有在游泳池先訓練一下)
所以如果有計畫疫情結束要去菲律賓考照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