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學泰語就失敗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失敗的經驗,可以跳過不看)


泰語發音太好笑了!

想知道這麼搞笑的發音是什麼意思? 


「想學泰語」的小種子在心中埋了很久,

當時的แฟน(對象)說:

「學泰語要幹嘛?你英文都學不好了,學什麼泰語?」

(難道泰國人都是先學英文才學泰語的嗎?蛤?)

 

再加上當時真的太窮了,

去救國團看過學費,

既使是幾千元我都付不出來,

也沒有自信去上課就能學得會,

 

那只能自己來了,

學語言能有奪難,

又不是沒學過,

 

我沒錢,

但有的是時間,

時間就是金錢!!!,

 

從沒認真學過東西,

閱讀障礙金魚腦,

腦子逐漸老化,

就當做復健吧!

 

於是上網搜了字母表,

也在YOUTUBE看了一些教學影片,

找到「國立教育廣播電臺」的泰語學習課程,

跟著音檔裡的老師中輔音、低輔音、高輔音,

學得有模有樣,

簡單粗暴,

 

離開那些音檔與影片後就什麼都不記得了,

太小看自己的金魚腦了(哈哈!

 

期間買了一本特價的泰語會話書,

有字母表、有單字、有音譯、有附CD,

認真的人一定是從第一頁看到最後一頁的吧,

但我不是,

所以我擺著養灰塵了,

嗯!學習泰語到這裡告一個段落!


Copyright © 2023 thai.xianer

6會員
18內容數
都是我喜歡的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