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泰語怎麼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學習泰語到底要先學聽說培養興趣,還是直接挑戰大魔王讀寫?

我想這是很多人在學泰語前的第一個問題,包含我也是,

在爬文過網路的資訊後,發現很多人都從聽說開始,

因為泰文字母根本是大魔王,光是44個子音跟32個母音就可以背到哭出來,

但我自己覺得學語言需要並行,聽說讀寫一起學習是最好的方法,

而且如果學一門語言需要羅馬拼音輔助,

那唸出來的音有沒有可能是不正確的?這是我當時腦袋裡的想法,

加上在網路上看到泰語教學,每個老師的羅馬拼音都不一樣,

如果是在大雜燴學習的狀態,對於羅馬拼音會感到很困惑,

而且泰語有五個聲調(有幾個聲調跟台灣的聲調很像),

聲調不同意思就不同,

所以雖然子音母音很難,我還是咬著牙透過自學開始練習了。

我是讀

泰文字母聽.說.寫:把泰語老師帶回家,31堂課看懂泰文說泰語!(附老師講解MP3+子音表海報)(修訂版)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793

這本書詳細的介紹每個子音母音,透過循序漸進的方式,幫助新手從零開始學習字母,雖然一開始的單字都很好笑也很奇怪,

但經過每天的練習,我後來可以從文盲看懂中音、高音、低音了,

如果說有什麼推薦閱讀的心法,我個人覺得是堅持不放棄,

讀過忘記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記憶本來就需要靠七天來完成,忘了再重讀就好了。

不過也提醒大家在讀的時候不要鑽牛角尖,有時候如果強迫自己要把單字記熟才能繼續,那可能沒有讀完的一天🤣

我堅持每天閱讀,大約一個半月就可以把這本書學完,

雖然剛讀完的時候聲調還是一知半解,

後續透過不斷的單字練習,重複確認單字的子音母音,

現在約學習泰語3個月,對於閱讀子音母音已經有些許輪廓了,

所以想學泰語的朋友不要灰心,只要你願意,一定可以透過自學學好子音母音的。

這本書在圖書館也有很多資源,如果是想先試試看有沒有適合自己,

也可以透過圖書館借書來自行評估看看哦!







喜歡FreenBecky所以開始學泰語,一起來感受學泰語的美好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