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燉板栗香菇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餐除了要吃主食,還要搭配點動物性食物,補充優質蛋白、脂肪、多種礦物質等人體所需營養;今天的動物性食物是雞,搭配新鮮板栗、香菇一起燉著吃,食物多樣,營養更全面。

【食材明細】

雞半只,板栗適量、香菇適量、蔥薑蒜八角干山楂少許

【做法】

雞肉冷水下鍋,煮開後撇去浮沫。

撈出控水,並用熱水沖去表面的浮沫,多做這一步,可使雞肉更加干淨清爽無異味。

新鮮板栗去殼並洗淨,乾香菇泡開後洗淨對半切開。

準備好蔥、蒜、姜、八角、干山楂並切好備用。

鍋裡倒入少許油,倒入蔥薑八角蒜炒出香味,倒入雞肉翻炒幾下。

倒入老抽翻炒至上色均勻。

多加點開水,開水要沒過雞肉,再加入板栗、香菇、干山楂,再次煮開後轉中火,蓋上鍋蓋,繼續煮。

煮至雞肉快軟爛時加點鹽調味,繼續煮至雞肉軟爛,撒點蔥花即可出鍋。

雞肉香濃入味,板栗鹹香綿軟,加點香菇,增香還能增營養。

【溫馨小貼士】

1.一次可以多買點新鮮板栗,洗淨後放冰箱冷凍,隨吃隨取,冷凍後的板栗取出常溫放一會,便於去皮;板栗裡面的衣皮可以用小的水果刀慢慢片下來,就可以完整脫皮。

2.焯水後的雞再燉,要加開水,如果加冷水煮,會使焯水後的雞肉變緊縮,不易熟,不軟爛,影響口感和消化;燉雞要等到快熟時再加鹽調味,如果太早就加鹽,雞肉組織中的蛋白質凝固,雞肉會收縮變緊,不易軟爛。

3.燉雞或者燉其他肉時加點干山楂,干山楂中的有機酸可以軟化纖維,加快肉爛,且干山楂還有開胃助消化、解膩的作用。


相關文章

農家果木燉雞

6月24日,在濟南美里湖,一家農家樂的老闆正在製作果木燉雞。王劍攝新聞線索報料通道:應用市場下載“齊魯壹點”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齊魯壹點”,全省600位記者在線等你來報料!

雪蛤買來怎麼做好吃

雪蛤是一種高檔的食材,營養豐富,口感鮮美。清燉雪蛤:材料:雪蛤100克、薑片適量、鹽適量、清湯適量。

涼拌豆皮,入口有勁道,營養豐富

胃和心,總要有一個是滿的。涼拌豆皮,入口有勁道,營養豐富。小時候特別喜歡吃豆皮,但這個也是真的貴,並且那個時候吃這個的時候一般都是家裡燉雞或者排骨湯放一起燙著吃,所以平時個的吃得很少,我記得我吃這個最多的時候,是我自己做月子的時候,那個時候就跟我媽說,來看我的時候給我買這個。

那天晚上,我被一位女同事叫去吃雞,凌晨兩點,她都不讓我走

在深圳,我曾經吃過一個女人燉的雞肉,還是鳥骨雞,而且都是晚上12點多鐘了。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好多年了,但至今想起,感覺還是歷歷在目。

馬上停止吃這種雞肉、豬肉,毒素超多可致命!近期多人出事,看看你餐桌有沒有

肉是咱們餐桌上的“主角”,它不僅美味,還是人體獲得能量、攝入蛋白質的主要來源。說到我們最常吃的肉,那豬肉、雞肉肯定有一席之地,畢竟誰能拒絕紅燒肉、燉雞的誘惑呢?

小寒進補,推薦這款福建特有的薑子根雞湯,營養滋補,百喝不厭

福建人喜歡喝湯,也喜歡用各種草根燉湯,『牛奶根土雞湯』、『虎尾根肉湯』、『烏根燉排骨』、『石橄欖燉鴨肉』、『木姜子根燉雞』,每一款都有不同的風味。

立秋後的胃口都是它給的!簡單易操作,脆爽翻天,香辣開胃又解膩

立秋了,今年還是早立秋,“早立秋,冷嗖嗖”,再加上受第5號颱風“杜蘇芮”的影響,我國不少城市都出現了強降水和強對流天氣。

【辛苦了! #明火撲滅後消防員吃上了燉雞烤鴨#】

【辛苦了! #明火撲滅後消防員吃上了燉雞烤鴨#】近日,@雲南森林消防的消防員在將明火撲滅後,吃上了香噴噴的燉雞和烤鴨。消防員們笑著說“保障太給力了”。

初秋晚餐,滿足肉食者饕餮口味,太爽了,8道菜絕不辜負你的胃

初秋的這頓晚餐,8道菜大滿足,別擔心胃口問題!初秋,人們的胃口都不太好,但是吃肉卻是不能少的。蒸肉不僅可以保留其營養成分,而且口感清淡,不會給胃造成負擔。



陌顏
陌顏
莫名其妙,请莫见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