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推薦║陸劇《來不及說我愛你》

Nina
發佈於戲劇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劇名:來不及說我愛你/Too Late To Say I Love You

集數:36

發文日:2017年9月23日(舊文重發)


劇情介紹:

講述民國軍閥混戰時期,一方少帥軍和富商之女相遇、相愛再到被迫分離,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


乾平女子尹靜琬掩護一名陌生的年輕男子躲過了一場嚴密的搜查,後來才意外的發現,這名男子竟然是承軍主帥慕容灃。靜琬回到家中,和戀人許建璋平靜快樂的戀愛著,但是不久,卻傳來了建璋在承軍地界被捕入獄的噩耗。靜琬只身前往承州,懇求慕容灃釋放建璋……。當靜琬面對慕容灃說出了此行的請求時,卻遭到了他斷然的拒絕。但是靜琬的出現,卻令慕容灃心生一計……在靜琬的協助下,慕容灃平定了一場叛亂,然而,靜琬也因此在亂槍中受傷……

慕容灃在和靜琬的朝夕相處中愛上了靜琬,可是靜琬卻太害怕被這黑暗而甜蜜的力量吞沒了,她狠下心來說,她並不愛他。 靜琬回到了自己的生活中,和建璋的婚期臨近了。成婚當日,傳來了承軍戰事節節失利,承州岌岌可危的消息。當建璋前來迎親的時候,尹家的新娘卻突然消失了。


觀後感:

這7年看了3次我終於開始忍不住翻白眼了,先幫信之(男二)QQ


這劇所有的地名&地圖都是虛設的,因為最後2集有演到民國軍與日本的八年抗戰,所以應該是架空在中國的民初時期。


之所以要幫信之QQ呢,實在是覺得這男二太可憐了,女主和男主轟烈的愛過一場心受傷後,帶著女主出國療心傷幾年,這些年女主只把他當朋友看待,回國後女主和男主重逢了,說好要在抗日行動結束後重新在一起隱居山林,於是女主告訴男二並且表達謝意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到後面我真的看不下去翻白眼。

「我欠你的太多了,都不知道怎麼樣去償還,如果有來世,我希望,還有你這樣的朋友。」 瞬間覺得男二真的是工具人無誤,如果把截圖裡面的「朋友」兩個字,用「工具人」替代,這一部戲一點也不違和。

說是要償還男二這些年的付出,還要男二下輩子再繼續當男二,你以為男二在你身邊只是為了當朋友嗎?不就是希望有一天走進妳的心裡嗎?妳這樣一直把男二當朋友,下輩子還要讓他只是個朋友,男二心裡苦妳懂不懂啦!


而且演到這一段是還沒有演到八年抗戰,後面女主以為男主戰死沙場(未見屍),還是繼續跟男二當朋友,並且在小地方教小朋友讀書,日子久了就跟男二說:「我們年紀也不小了,不如我們結婚吧!」(是女主跟男二說的喔!!),結果提出結婚的當天晚上,女主在電影的新聞片裡看到男主的身影,她直覺男主沒有死就拋下男二去找男主了,前幾年加後面八年,男二至少當了十年的工具人,我還不幫男二QQ嗎?


好啦這部戲還是很好看,只是太讓人氣得牙癢癢了,所以看到男二可憐的十年才笑了出來😅😅 男主跟女主在戲裡真的好有CP感,不過男主的設定太討厭了,說好一聽一點是霸氣,說穿了就是自私霸道啊!


女主的設定就是新女性,一開始和男主相識相知相戀時,就已經表達自己新女性的看法,敢愛敢恨的個性真的好喜歡,尤其小說裡的寫法更明確,受傷了不愛了就是不愛了。


-此段小說結局雷-


小說最後女主是跟男二在一起,而且還有一個孩子,多年之後男主看到他們一家三口,女主還警告男主,如果男二跟小朋友如果有什麼意外,她也不會獨活


結果男主超賤,一點也不念及男二是他的好朋友,就製造一場車禍,得男二跟小朋友死亡,最後女主跑去找男主報仇--開槍了,槍口朝向的不是男主,而是她自己,在男主面前死給他看,這一幕絕對是男主一輩子的傷,他若沒心痛死才怪。


小說這段看得我好爽,小說的男主真的太太太自私霸道了,很多小女生都會覺得很MAN我只覺得超討厭,只能說電視版的改編圓了小說主角不能在一起的遺憾,但是也苦了男二了QQ


再來就說電視版的壞男壞女好了(小說裡出來打醬油的),壞男小說裡因為男主分析"利弊"給他聽,本來與女主有婚約的壞男就放棄了女主。


但是電視版的壞男好多戲份啊啊啊,專做賣國賊的行為,在他取消婚約後又決定要跟女主結婚,但女主最後選在結婚當天逃婚,自此之後男主頹廢了好一陣子,頹廢到他的奶奶都因為擔心他而病死,但是壞男只覺得是女主害奶奶死掉的(後面略),所以展開一系列的報仇行動,然後他的戲份就這樣到了最後一集…… 最後要講的就是電視版各種男女裡最可憐的壞女了,小說版只演到她嫁給男主後就沒有她的戲分。


但是電視版的設定她就是個女諸葛,她對女主做的壞事也不少,使計讓男主娶她,在男主國難的時候告訴男主:只要娶,我就願意出兵解你的圍城之難。


自以為嫁給男主就可以讓男主愛上她,結果男主從沒愛上過她。就連電視劇抗日那段,壞女為了除掉女主,不惜洩漏丈夫的軍事機密,最終害死了自己的爸爸(戰死沙場),連她自己也是,至死也沒能明白,為什麼她費勁了心思,卻始終得不到幸福。


這一生不斷的用計追求她所愛的人,結果她所愛的人從不把她放心上,只在她死前幾分鐘哀嚎+滴了幾滴眼淚而已。


不過滿好笑的是,在戲裡小說裡男主都是搶了壞男的未婚妻,劇版裡還有一句台詞是:「你永遠也報不了這奪妻之仇。」

結果幾年後陸漫劇版《何以笙蕭默》男主(何以琛),又再次奪了壞男(應暉)的妻(趙默笙),唉呦我的媽啦我真的快笑死XD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