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匪我思存《東宮》求你看!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raw-image

書名:東宮

作者:匪我思存

字數:25W

閱讀管道:晉江


文案:

比皇宮更危險的地方是東宮,比皇帝更難當的是太子。

她,本是西涼國的九公主,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因為和親踏上了中原之路。 

他,乃是當今的太子,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儲君,因為政治聯姻不得已迎娶了異域公主。

他有自己的寵妃,趙良娣。 

她有自己的生活,偷溜出宮攔驚馬、打惡少、追小偷、送迷路的小孩回家,兼且喝酒、逛窯子。

本來是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然而東宮之中權位的爭奪、無端的是非、暗藏的殺機,卻將她一步一步捲入其中。


觀後感:

發文日:2019年3月4日(舊文重發)


先說一下這本是我識字以來,看過最好看的小說了,有沒有看到第二行的那個評分,還高達4.99分,這分數我給的完全不心虛啊真的!缺少的0.01分,就當作是我祭奠給那不該開始的緣分吧。


本人看書偏好寵文,不愛看虐文。一本小說如果是少糖,我的心肝肺就會邊看邊抖的那種,與其自虐不如看無腦爽文抒壓,所以近期不怎麼看韓劇,就是虐的佔比太多了。


不過也會有例外啦,像我之前介紹過的《鳳還朝,妖孽王爺請讓道》以及《帝宮東凰飛》,他們大約介於微糖至半糖之間,雖然虐但是故事順暢精彩,且智商在線的那種。至於東宮呢?管他虐不虐,我恨不得逢人就問:你看《東宮》了嗎?


今天要講的是微糖開根號的《東宮》,為什麼是微糖開根號呢?明明撒狗糧的戲份也不少啊?答案就是: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前面多甜,後面要多戳心就多戳心。


相較前面兩本,這本可以算是短篇:42章正文+1章番外+目前只在2017再版的小說(含電子書)才看得到的4章番外+資源如謎般的1章作者已作廢番外(4+1作廢資源可私聊)。比起我之前追的500章甚至5000章已經少很多了,換算成實體書大約就是兩本3cm厚的常規小說吧。


《東宮》說實在其實也沒有邪惡的配角,看完後來新增的番外,會發現趙瑟瑟其實也是可憐人,但她終究是一個比小楓幸福的可憐人。


你問我為什麼大家都罵李承鄞是渣男了,他怎麼還不算是邪惡?哈嘍~他要是不當男主角,他肯定是邪惡男配沒錯哦!


雖然我形容起來這本好像很虐,標準的有病才會找虐受的既視感。然而《東宮》神奇厲害的地方是,就算看完全文,你還是會心甘情願的被他虐上N次,看完還會不自覺的成為小楓親媽粉、李承鄞事業粉,這種症狀大抵是人家常說——

#東宮虐我千萬遍我待東宮如初戀

#一入東宮深似海直撞南牆不回頭 的概念。


哎呀不小心扯多了,再說下去可能要開到第三篇寫了,總之《東宮》是很單純的言情小說,沒有過多權術爭鬥、配角陷害、各種誤會的老梗。


用微博的熱門金句一句話概括此書大綱

👉談戀愛嗎?滅你全族的那種^^

男主人設:本男主憑本事單身

女主人設:本公主現在不當女主還來得及嗎


故事大綱非小說順序


李承鄞身為豊朝太子,為鞏固自己地位,假意到西州和親,欺騙小楓他只是一名茶商:顧小五。

小楓身為西州的公主,免不了和親的名運,因此豊朝和月氏同時上門求親時,她偷跑出去找在突厥當王的外公求庇護。最後突厥王決定:誰殺了白眼狼王,小楓便嫁誰。

顧小五一開始並未表明自己是豊朝太子,僅是一名茶商,他殺了狼王後表示也想娶小楓為妻。小楓因為先前發糖的日常,早已愛上顧小五,便開心的與他成親。不料大婚當日,月氏來襲攻打突厥,在禮未成的當下顧小五自告奮勇要打仗,即使小楓想阻止他也無法,只將婚禮一環中的腰帶替顧小五束上。

然而小楓等來的消息卻是,顧小五聯合月氏攻打西州殺死小楓的娘、逼瘋小楓的爹、滅了突厥。顧小五早在先前就用小王子的故事暗示小楓,他是受豊朝皇帝使命攻下突厥,但是他對她是真心的,所以要小楓和他回豊朝當太子妃。回京途中小楓就跳下她曾經和顧小五說過的傳說:忘川。

小楓:顧小五,我要忘了你。(跳)

顧小五:我陪你一起忘。(跳)


小楓三年前大概沒料到,原來跳忘川是死不了人的,只能雙雙失憶被帶回京。

故事來到三年後,小楓被失憶的李承鄞冷處理,他跑去和趙瑟瑟恩(利)愛(用),除了為趙瑟瑟的事和小楓吵架外,彼此相安無事的相處三年。

故事就是有個but會使主角再次重燃愛火,再然後幾番波折小楓恢復記憶,李承鄞還在失憶。

李承鄞知道小楓最愛的男人是顧小五之後,醋勁大發的以為顧小五就是他表哥顧劍(小楓在西州的師父、李承鄞和小楓的媒人),就使計讓小楓看著顧劍死在她眼前。小楓看著自己的愛人兼仇人天天在眼前晃,愛不了殺不了只好逃跑,最後一次逃跑時想從樓牆上一躍而下(自殺式逃跑)。

小楓:我要忘了你,顧小五。(跳)

李承鄞:(受刺激恢復記憶)是我...小楓...我是顧小五...(只抓到空氣)


2017版有趙瑟瑟視角的番外,所以她其實很清楚那三年的寵愛不過只是利用。

唉,可是李承鄞至少曾經給過她三年假意的獨寵,對比小楓西州遭遇後,再來到豊朝先是被擱置冷凍,相愛後上天殘忍地讓小楓恢復記憶,讓她獨自承受愛恨交織的國仇家恨,趙瑟瑟豈不是比小楓幸運的多?

第一版的番外篇以裴照(李承鄞的部下)的兒子視角寫下李承鄞登基後的故事。

劇版東宮討論熱烈,匪我思存就發了微博(已刪)解釋這章番外中,李承鄞招見西州使者的原因:李承鄞長期失心瘋,以為這30年的死別,只是小楓當時和他吵架長期分居而已。


要說李承鄞渣嘛...我罵不出口,只能說命運弄人。《東宮》的背景是兩個不同國家的皇子和公主,李承鄞身為豊朝太子,受皇帝使命攻打突厥,是不可違的皇命。他和顧劍籌劃和小楓的相遇,走的是捷徑。只是他沒想到,自己會深陷在自己設下的陷阱裡。對他們來說,他們相愛的開始就是場錯誤,就算李承鄞沒有用這種方法滅突厥,突厥遲早也難逃這般遭遇,而他們的身分早已註定踏上這無法改變的命運。


小說架構以順序(3年後)-倒敘(3年前)-順序(3年後)的寫法,很標準的起承轉合。

起:主角相處現狀。

承:主角感情發展。

轉:三年前的事件。

合:主角最後結局。


甜的時候超甜,可虐的時候又超虐,若以實例來說,600g黃蓮+600g砂糖混水喝,能喝到的還是600g黃蓮的感覺,這大概就是我說的微糖開根號。

由於匪我思存的文章寫法,將兩人的虐戀情感層層疊加,結局已經夠令人深刻了,連番外篇都要再下一劑狠藥,讓看書人更加欲罷不能。

只能說,文學界後媽的稱號真不是叫假的。


再安利最後一次:人生一定要看一次《東宮》。

嗯...我正在度過第六個人生(重看第六次)🤦‍♀️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