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的安妮略特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融合在一起,不是很好嗎?」安妮略特看著遠方充滿歡笑的校園說著。

「安妮略特,什麼是融合?」我問她。

「平衡地接受所有。」安妮略特毫不遲疑。


小時候考試完,考卷批改發回來後,老師會要我們把錯的題目都訂正好。

全部都得訂正到對,好像不允許我們有任何不會的一樣。

然而訂正是永無止境的阿,只要不是100分,就一直會有錯誤需要被訂正。

很難接受自己總是犯錯,所以只能不斷地逼著自己去修正,要改到對。即便整學期都過了,我的抽屜裡還是塞滿考卷,因為我還沒有訂正好,我還沒有全對阿!

這比考不好更加地夢魘,因為是永無止境的阿!

可是安妮略特出現後,我把那些待訂正的考卷都丟了,都被我揉成一團皺巴巴的。

有一張考卷上,我的化學只考了32分,但我也不打算去思考題目了。

「因為下課時間到了!」

我把考卷都從抽屜底層挖出來,揉成一團丟掉。

再挖出來,揉成一團,丟掉。

一次又一次,我伸手挖到抽屜的最底部,才發現我其實有一疊獎狀,還好好的用塑膠膜保護著,像是從來沒有人碰過一樣。

我把考卷和教科書從書包倒出來,然後把這疊獎狀小心翼翼地收起來。

不再是攜帶著滿滿的錯誤。

這次我把肯定收進書包,好好地保護著,讓它們跟著我一起下課。

安妮略特興奮地拉著我的手到走廊去。下課了!她一直都笑得很開心。

我恍惚之中看了一下周遭的環境。這可能是我見過最美的校園,橘紅色磚造的建築有些復古感,但在這種古典之中放入了最新科技,火箭、量子電腦卻一點都不違和。

校園的每棟建築物都是融合在一起的,沒有學科之間的分別。在走廊上奔跑是被鼓勵的事情,因為有某個天才把操場和教室都連結起來了!

不論是大人小孩,全都在校園裡輕鬆地散著步、愉快地談話著。好奇怪啊,明明有些人正看著大量漂浮在空中的,複雜的程式和知識,但他們的眼神卻像小孩子一樣地天真暢快,向是在討論等等要吃什麼冰淇淋一樣地天真。

跟著安妮略特在校園中穿梭時,我們走得很快。

不是像我往常習慣的,用飛的或是漂浮的。我們只是健步如飛。

然而我不小心又被一些建築物的細節給迷住,想要好好探究,想要看清楚是什麼,所以就停了下來。

「得改改妳的鑽牛角尖的研究精神呢!」安妮略特托腮盯著我看。

「我想,那是我面對未知時的一種自我保護裝置。會想把一切都看清楚了再前行。」我回答她。

「可是,妳跟著我走的時候,不是挺快的嗎?」安妮略特大大地張開雙手,要我去看如同遊樂場一般的校園。

安妮略特不鑽牛角尖地探究,她只是平衡地觀察著。甚好,就像我在描寫她時一樣,我並不是刨根式地追問,要她把一切都告訴我。我只是靜靜地聽她說話,靜靜地觀察著她而已。

安妮略特面對探索,是毫不遲疑的。就像她興奮地想帶著我到校園中到處亂晃一樣。

「下課了!」即便她沒有明說,我也可以看出她是多麼的興奮。

接下來,沒有要不斷修正的考試,沒有那造成完美主義壓力的課,接下來,我們要去校園裡遊玩,去盡情地探索。

「因為妳也看到了,這裡是多麼美麗啊!」

我向安妮略特說謝謝,因為妳帶我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

安妮略特也跟我說謝謝,因為是我伸手,把她給找了回來。

【後記】

真正找回安妮略特,是在死藤水之後的事情。以往,她只會在我進行啟靈藥儀式時出現。她是我的隱藏人格,是高我或是大靈,就像是大寶有喜歡微笑的宇宙閨密分多奇一樣,我也有淘氣的安妮略特。

2023年快要結束的這幾天,我規律地透過清醒夢來重整信念系統,把尚未完成的課題都完成。隨著我慢慢將教科書闔上,安妮略特的樣貌也越來越清晰。

下方附圖是我喜歡的安妮們:


勇者赫魯庫裡的安妮

勇者赫魯庫裡的安妮

英雄聯盟裡的安妮

英雄聯盟裡的安妮


✦科技 x 靈性 ✦AI 專區:https://instagram.com/aiwithkik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