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奇蹟04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面對這一次的病症,天澤依然是很冷靜,就在第一天的半夜,天澤調閱出相關文獻,關於大頭症的根源正是來自於腦部,接著人呼呼大睡,隔天正中午直接開刀,天澤要在腦下垂體植入晶片,由於是尊重,大家想問原因也就沒問了,接著是術前說明,然後正式開刀。

天澤開始嚴肅的術前說明:「首先我要將後頸部肥大組織切開,使小腦部分露出,接著植入帶電晶片,用意是要使腦內傳導正常化,進而改善症狀,我們手術開始囉,大概三小時要結束!」

原本要開八個小時才可以結束的手術,這人竟然說三小時結束,還真沒人相信,但手術也開始了,這手術還真的三小時內結束,基本上這臉還是沒有變化,奇怪的來了,不過一個晚上的時間,肥大部位都消去,漸漸的逐步恢復面貌,是一個可愛的小姐姐,接著自然是一般診察了。

天澤笑著跟小姐姐言道:「嗨!看樣子妳復原啦,不錯喔!是個漂亮的妹子欸,瞧妳這一頭爆炸頭也變成一頭整齊的秀髮啦,好險妳老媽沒有因為妳變成怪物就把妳頭髮給剃掉,好像即便想剃掉也沒辦法就是啦,護士小姐,病人還要持續給予碘劑跟消炎藥劑喔!病人如果沒意外,我可以同意一周後出院!」

接著王院長拿出五百萬的支票,天澤拿了就走,這一次天澤又漂亮完成手術,然後自然要回自己家去,路上經過了百貨公司,這人進去逛了一下玩具專櫃,還買了不少玩具,像是遙控車或是遊戲王卡片等等,然後才是回家去,這人向來都是一個人住,所以比較隨性,這門口出現一隻貓咪,看上去就是有點皮膚病,是隻可愛的貓咪。

天澤摸著小貓咪且自言自語的言道:「我說小喵喵啊,你是不是想跟我一起住啊?那好喔,乖喔進去吧!是說要給你吃啥哩?我冰箱好像有雞排喔,我就炸個雞排給你吃啦!」

這個家新增一個成員,就叫做阿喵了,是一隻小公貓,看上去大概不到一歲,短短的一個月,天澤醫好了阿喵的皮膚病,也把阿喵養的胖胖的,就在一個平常的下午,這人抽完一根菸,剛剛要吃麥當勞,突然門鈴響起,來的是一位小姐,有夠眼熟的,後面是一個長的不太好看的小男生,明顯口腔凹陷,起初天澤甩門不理人,直到這小姐喊了一聲國峰。

「不是吧!妳佩綺啊?他誰?妳兒子吧!進來進來!」

「你變的真多喔大頭,他是我的兒子啦,今天來不為別的,希望你幫幫他,我看你也過得不錯,已經是名醫師,我當然也成為護士了,至於我兒子,她不方便講話!」

「沒事,我用看的也知道小老弟聲帶嚴重受損,即便想出聲也沒辦法,我看應該是癌細胞切除所導致!」

「那你可以復原這孩子的外貌嘛?還有他的聲帶系統?」

「要不是我看在我媽的份上基本我懶得管妳,不是我不想幫妳,而是我沒辦法,我是醫師沒錯,但我不是神仙,先不說聲帶系統,妳看看那凹陷痕跡,看得出整塊肉都沒有了,我問問妳,我怎麼處理?」

「可是你不是有過兩次重建兩個人嚴重顏面受損的經驗嗎?」

「欸!妳也太強啦,那是差不多一年多前的事情欸,那還是兩個黑道被一槍把臉轟爆後的慘事,妳到底是在從事什麼工作?」

「這樣吧!你救我兒子,接著我會把一切都告訴你!」

「年紀輕輕就口腔癌,才幾歲就學人抽菸吃檳榔,根本活該,雖然我也抽菸,但我不碰檳榔,好啦!我處理吧!手術費就不用了,我要是收妳錢啊,我媽一定半夜叫我起床上廁所!」

接著就是安排些檢查等等,然後就是術前評估,因為孩子太小,可能無法承受太大量的麻醉,這一點可以靠升壓劑克服,接著先住院,明天早上就開刀,因為要把顏面復形,必須要有材料,於是天澤選用豬的肉,因為豬肉跟人肉相近,契合度也高,接著是顏色的部分,乾脆透過人脈去調一些皮膚來用用,接著手術開始,四小時後手術結束。

「好啦,妳乾兒子沒事啦,來吧來吧,妳有啥子事情要說?」

「你怎麼知道他不是我親生的?」

「很簡單啊,我從他的眼睛角度跟鼻樑角度,以及皮膚相關特徵判別,我是一名醫師,我即便不靠驗血,也可以直接判定。」

「好!關於我的事情,其實這孩子是我哥哥的孩子,我本來在約七年前當過護士,接著我姊姊有了我哥哥的小孩,我姊本來不敢生,但是我哥哥逼她生,這也就是這孩子長那樣的原因,我知道這很噁心,希望你不要見怪。」

「呃!我跟妳說喔,其實我在切開時,我就發現了,這孩子不是得癌症才變成那樣,根本就是天生的,妳這關係也太複雜了,於是我偷偷做了相關檢查,好險老天厚愛,這孩子除了顏面畸形以外,沒有其他先天性疾病,至於妳啊,妳到底經歷了些什麼?」

「呃!其實是這樣的,就在有一天,我姊姊老樣子洗好澡,桌上那杯果汁好像沒喝完,於是我姐姐把它喝完,接著突然全身發熱,然後我哥哥就來了,接著幹嘛了不用我說你應該也知道了。」

「看樣子妳姊是被下藥了,我就聽說有一種藥物會讓人異常興奮,會讓人急需去辦事,我都以為是色情片才有的情節,看樣子妳的哥哥懂藥喔!」

「我哥其實在日本住過,還是那一陣子才回家住,這事情是我姐姐生前說的,可惜我姐還是選擇自殺,我基於不忍心,於是決定把小孩養大。」

「好啦!每個人都有過去,妳如今也有妳要背負的責任,我能夠了解。」

「呃!那我們還有可能嗎?」

「妳啊,回家洗洗睡吧,我以前是很喜歡妳啦,但是現階段啊,我不想談感情喔。」

「可是我們小時候的約定?」

「算​了吧,反正我會成為醫師完全是我答應過我媽媽,至於妳,無所謂了!妳去陪小孩吧,我還要上線練功呢!」

接著天澤直接回書房打遊戲去,馬上就聽到啜泣聲,身為醫師的天澤其實也修過精神科,這其實是一種病態表現,有時候這種人就是天生無法控制住自己的慾望,接著會有所謂的依賴依戀現象,本來想讓人穩定一點在趕人走,不過一天的時間,隔天一早,兩個人沒有告別就自己出院了,天澤心想也好,這一段過往就讓它過去,這桌上有封信。

這封信內容寫到:「大頭,我真的對不起你,當年我們搬家其實原因很簡單,就是學區不同,當然我後來也飆腳踏車要去找你,但是出了車禍,接著我媽媽就下令不准我再去找你,說我就是為了你才會出車禍,然後我媽為了斷掉你跟我的聯繫,又搬了一次家,接著我偶然聯絡​到阿姨,也就是你媽媽,阿姨說會幫我跟你解釋,沒想到阿姨過世了,我真的很遺憾喔!這是我的手機號碼,其實我也還單身,我一直在等你的出現,希望你會願意打給我。」

原來這一切原因都出在綺綺的媽媽身上,看樣子是自己誤會了綺綺,但是自己目前也不想再談感情了,其實天澤還有一件事情沒說,那就是經由不正當關係所生下的小孩,基本上無法活過十二歲,因為太殘忍了,就沒說了,接著就接到瑪雅醫院的委託,於是決定忘了此事,好好的走自己的路,決心不管別的事情。

    19會員
    870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