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奇蹟02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大學生活正式開始,天澤選修了一般外科跟家醫專科,主要專攻一般外科居多,從一開始的理論課到見習,天澤成績都是名列前茅,幾乎是第一學年的資優學生,接著一個平常下午,老樣子一堆醫學生要見習開刀,這一次的病人是一個左腳粉碎的病患,基本教授要直接執行截肢,但是天澤有不同想法。

這個想法自然被駁回,執刀教授決定一個小時候開課展示截肢手術,就在等待的時候,天澤擅自偷偷會診病人,接著還私自動用器材開刀,就這樣漂亮救回病人的左腳,接著自然被發現了,教授可以說是氣到不行,接著人自然被記過了,但是這件事情傳到校長那裡後,校長有不同的想法。

於是校長先去看看該傷患,赫然發現該病人的手術痕跡,根本就看不出有動過刀,校長到底也是醫師,直接拿出擴大鏡看,竟然發現都是由所謂的「皮膚割線動刀」,難怪看不出切割痕跡,接著人就被叫過去校長室,校長問的可仔細了,像是父母是誰,有沒有開刀經驗等等。

「行了行了,我說這位阿公,我不過就看不過那個老陳的判斷,這人明明腳可以不用截肢,人家又是運動家,幹啥子毀掉人家?」

「你確定你爸媽都不是醫師?」

「對啊,當然啊,我老媽生前是公務員,我老爸則是旅行社的導遊,我不過就是平常心開刀,我哪知道什麼是『皮膚割線』?」

「不然這樣吧,你想不想消過呢?你這個可是大過喔!要知道如果你想成為一名醫師,這個過可是會跟你一輩子,接連影響你將來的工作喔!」

「那你要怎麼幫我呢阿公?」

「王成楓是你的啟蒙恩師吧!他同時也是一般外科權威喔,他有一個棘手病患,如果你可以漂亮處理,你可以將功抵過!」

「這病患是誰啊?不會是什麼大尾的吧?」

「對喔!他就是醫師會長的女兒!怎麼樣啊小帥哥!想不想試試看?」

「走!反正我下午沒課!走吧阿公!」

接著校長帶著天澤去醫院,直接殺到該病房,這沒看到不知道,眼前的女生非常眼熟,看看床頭的名字,竟然寫著陳佩綺,這人剛好因為強烈藥物作用在睡覺,剛好翻身過來,根本就是自己小時候的初戀沒錯,這天澤可以說是快氣死了,這女孩子記得當年自己也救過一次,接著人搬家,直接被拋棄,雖然想轉身離開,但忍住了。

「嘿!這不是老陳嘛!你怎麼把我們阿天帶來啦?」王醫師順便閒聊著。

「這位是?」李會長疑惑的問道。

「嗨嗨!老師你好,阿公你好喔!」天澤笑著打聲招呼。

「欸欸!你叫我阿公就算了,人家可是全國的醫師會長欸!」陳校長緊張起來了。

「哈哈!沒事啦,年輕人有活力好啊!你把他帶來是要?」李會長接著問道。

「這個學生是我難得一見的超級天才,搞不好可以救回綺綺一條命喔!」陳校長語出驚人。

接著陳校長稍微解釋說明了一下,要知道現場都是赫赫有名的大醫師,像這種可以本能的就以切割皮膚割線方式動刀的人幾乎沒有,即便是可以做到的醫師,基本也要歷練超過四十年以上才有可能辦到,接著大家讓天澤試著診斷,天澤也一臉認真的看病例,連自己也嚇到,這個可是傳說中的「器官顛倒症」,而且會不知所以的移動性器官發炎。

天澤很嚴肅的表示:「欸!這個可是器官顛倒症,其病徵就是所有器官都會移動性發炎喔!我看這人睡成這樣,明天中午我試著開刀!先讓他睡吧!」

現場醫師們都嚇到,這年輕人大家都沒說,不過就觸診幾下跟以眼力判斷,連病例都沒有看,竟能夠下判斷,這可是非常難得的事情,很快的隔天中午來了,手術直接開始,這人沒有先消毒,還跑去隔壁雜貨店買了鏡子,接著正式開刀,這人直接在上方吊了一塊鏡子。

根本沒人看得懂這孩子到底想幹嘛,接著就不過是將胃部割下,從左邊放到右邊,然後就縫合了,這手術根本就不到十五分鐘,沒人看得懂天澤想幹嘛,接著人送回病房,持續給予營養點滴跟針劑,一個下午而已,人醒了沒事了,不知名的發炎都好了,接著大家自然是很疑惑的問著原因,天澤也大方解釋。

天澤很從容的表示:「其實啊,這一種病症,他就是天生所有器官都左右顛倒,以至於無法有正常血流,導致他器官適應不良,才會有移動發炎的症狀喔!其實很簡單啦,直接把某一個器官給歸位後,自然不藥而癒。」

現場自然是響起掌聲,但是此刻一旁的老護士就有意見了,這阿姨說他從上一次天澤執刀時就想講了,說天澤都是用一些很危險的藥物處置,像是升壓劑明明就一點點就可以,但是明顯的用了整整半桶,以及所謂的阿斯匹靈藥劑,這藥劑主要是術後減少疼痛,也是用超量,但是身為醫師的李會長有話要說。

「我說李小姐啊,我們醫師執刀時確實藥物要控制精準喔,但有時候為了穩定徵象,本來就會使用大量藥劑,那些都是人體排的掉的正常量啦,我不覺得天澤兄弟有像妳說的違反藥物使用法喔!」李會長幫天澤說兩句話。

「對啊!阿天確實大膽用藥,但是都用在刀口上,嚴格上來說沒錯啊!我們外科醫師本來就是要膽大心細!不然怎麼行醫救人?」王醫師也替天澤講話。

「小弟他確實是不當用藥,但也是像小李跟阿楓說的,那是有必要才用,妳就算了吧!」陳校長也在幫忙緩頰。

「可是他對又怎樣?他又沒有醫師執照,萬一人被他給醫死呢?你們幾個有幫病人著想過嘛?第一次他開刀就是有錯,明明正規處置就是截肢,結果他硬塞鋼板鋼條,接著是這一次的刀,這誰都會啊,找他這個小白…哦不!找他這種老醫學生幹嘛?這人不配成為醫師!」老護士把天澤嫌棄到沒有一個地方好。

「夠啦!你這些問題讓我一一回答妳,首先是我第一次的處置,該腳肢雖然看上去斷成六節,但是只要鋼板跟鋼條可以涵蓋跟做出復形,基本斷肢就能復原,再者病患不過就三十多歲,又是健身教練,明明做醫師的可以幫忙保住這人這一輩子最喜歡做的事情,何苦毀了他?還有我剛剛的處置,這些是我昨天熬夜到天亮找到的文獻,我的方法是其來有自,並非冒險!夠了!我即便不念醫學院!我也可以成為醫師!再見!」天澤氣到丟下一句話就離開。

接著身為老師的王醫師直接追出去,已經來不及了,人走掉了,接著王醫師出發去天澤家,這孩子避不見面了,接著人只能離開,想說讓這孩子冷靜幾天,七天後王醫師在過去,人已經搬走了,根據管理員表示,人好像是搬到鄉下去,實際搬去哪沒人知道,接著天澤即將展該新人生。

天澤偶然來到一處海岬上,用媽媽留下的錢,便宜買下一間別墅,悄悄的開業了,開了一間小醫院,當地有不少人都讓一位喜歡戴著黑色口罩的醫師看診,這醫師既可以看一般感冒,也可以看一些胃病,同時也可以處理一些簡單外科手術,大家都知道這醫師沒有執照。

於是黑色醫師的傳聞在短短的兩年傳開,大家都知道有一個脾氣很怪的醫師,你找他看小感冒都不跟你收錢,但是如果是大手術,如果你可以讓他喜歡你,一分錢不收,反之天價的手術費,關於黑色醫師的事情甚囂塵上。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