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奇蹟01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般來說,小時候的約定根本不是約定,國峰自小就跟自己心儀的女孩子約定,長大之後自己要成為醫生,接著對方要成為護士,接著結婚生小孩,這個約定是在小學的時候,綺綺真的很可愛,尤其是笑的時候,起源就在有一天,體育課時,綺綺因為被球打到,不慎跌倒,於是老師想急救,可那腳都斷了,此刻國峰本能的下去急救,此舉幫助綺綺保住了那條腿。

一旁的護士阿姨看到如此熟練的技巧,直呼太厲害,接著人送往醫院急救,人送到時,這斷面都出現癒合現象,也就是此舉已經超越急救範圍,等同應急手術,這孩子的天分看樣子就是注定要當一名醫師,綺綺更喜歡國峰了,綺綺表示以後要成為護士,而國峰則是想成為一名醫師,跟綺綺當醫療界的神仙夫妻。

但不料升上國中之後,兩人因為學區的不同,必須分開,其實兩人住的也不遠,想見面還是可以,但是自從畢業國中,綺綺就搬家了,從此斷了音訊,國峰也頹廢下去,高中也沒念,還得了憂鬱症,直到關鍵的一場車禍,老樣子人出門就是要買午餐,不料發生車禍,上前一看,竟然是自己的媽媽。

「我說媽…!誰把妳撞成這樣啊?我幫妳急救一下!」

「不用啦!老媽看樣子應該是大限已到喔!」

「不要這樣說啦!妳不過就兩隻腳被壓斷,接著胸前凹陷,我先幫妳固定斷肢!」

「傻兒子,答應媽,以後實現你跟你的綺綺的約定,成為一名醫師,媽要你放下跟原諒,不為別的喔,因為你這孩子真的很有天份,如果你有念高中,其實媽是想栽培你成為一名醫師!」

「好好好!我答應妳回去念高中,我上了大學還會專攻醫學!所以媽妳不要死好嗎?」

「孩子啊,不要再幫媽急救啦,媽最後要告訴你,不要恨綺綺,你要原諒她,因為當時你們都還太小,或許總有一天你們會再相見,也會再續前緣喔!媽要你當醫生是因為媽的媽媽,也就是你的奶奶對你的期許,至於原諒綺綺,則是綺綺親自…拜…託!」

接著媽媽人就斷氣了,一旁有一位路過的人都看到了,這是一位西裝筆挺的先生,這位先生看到剛剛的精湛急救技巧,著實相當驚訝,這手法有如一位老練醫師,不要說速度了,更是穩訊兼備,接著國峰處理過後續,接著晚上回到家,難得回家的姐姐跟姐夫也得知了此事。

「好啦弟弟,不要哭了喔!你是男生喔!姐姐也很想哭啊,但姐選擇堅強,所以你也要堅強喔!」巧姐安慰著國峰。

「是啊國峰,你還有我們啊,你也可以改口叫我哥哥啊。」姐夫安慰著國峰。

「我…!…!」國峰整個崩潰大哭。

接著家門口突然有人按電鈴,姐姐去應門,來的是一位看上去很乾淨帥氣的先生,先生表示自己是一間醫院的主任,問著這裡是不是住了一位長髮先生,看上去有點胖胖的,姐姐意識到這人就是在找自己弟弟,於是基於自己老公也在,就讓人進來,這人也表明身分跟來意了。

「弟弟你好,在下是聖約翰醫院的外科部主任,敝姓王,你今天的急救相當完美,可惜是傷者實在傷的太重,不然一般來說以你的急救技巧來看,這人絕對可以救回來喔!」王醫師嚴肅的表示著。

「所以王醫師您找我弟弟是要?」巧姐疑惑的問道。

「不知道弟弟想不想要成為一名醫師呢?」王醫師嚴肅的問道。

「呃!我喔!我都幾歲啦,我是有答應媽媽啦!」國峰欲言又止的樣子。

「我說國峰啊,其實學習這件事啊,再晚在老都來的及喔,你看看姐夫是不是也是呢?我也是出社會多年才去考警察特考啊!」姐夫也表示他的意見。

「這樣吧!這是我的聯絡方式,弟弟你考慮一下喔,決定了打給我,我會​全力協助你喔!」王醫師留下聯絡方式後就離開了。

接著自然要辦媽媽的後事,當天所有親戚都到場了,上一次缺席爸爸告別式的姐夫也來了,大家都指著國峰鼻子念,說什麼這種廢物孩子都幾歲了還在靠媽媽養,這下人走了怕需要擔責任,當下國峰整個就跪下去了,獨自在內心裡面發誓,決心回歸校園,會做這個決定不為別的,就是要證明自己是個有用的人,同時也要讓媽媽的在天之靈可以安心。

接著當晚就連絡了王醫師,王醫師也來到了家中,巧姐給王醫師倒了茶水,接著就是進入主題,國峰睽違了近十多年,第一次要返回校園,王醫師則表示會幫忙安排。

「那這樣,國峰小弟,我透過人脈啊,直接安排你進入六信高中就讀,其實高中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能不能順利考上醫學系,老實說我也對你沒信心,你確實有天賦,但天賦歸天賦喔,你想好了嗎?」王醫師問著國峰意見。

「我想好了!我決定要成為一名醫師!證明我不是一個廢物,同時要讓媽媽為我感到驕傲!接著向綺綺證明我有遵守約定,至於她怎麼想我就不管啦!」國峰展示了決心給大家看。

「那好喔!你剛好可以趕上六信高中開學,基本上你念夜間部沒用,要念日間部才可以有機會有前途,這樣吧!你的所有學費都由我包下!你只管安心念書就好!」王醫師表示願意全力支持。

「那弟弟,你的生活費跟房租也由姐姐幫忙了,等你將來有能力在還我就好!」巧姐也表示要幫忙。

「正好姐夫那台機車也沒在騎,你也有駕照,那台車就給你騎了!」姐夫也表示支持。

接著國峰正式回歸校園,今年高齡二十六歲,成了有史以來的最老日間部高中生,不要說年紀了,身材也是特別突出,但這一點都不減國峰的求知慾,基本上沒人想,也沒人敢靠近國峰,大家都嫌他老,看上去又肥又大隻,頭髮也很長,關於這一點,因為國峰已經成年,貿然去要求規範或許不適合,也就沒有師長敢要求什麼。

高中三年當中,國峰從一個吊車尾,成功擠進全校第一,還成了該高中有史以來的第一個超級資優生,在這三年當中,國峰減肥成功,也把頭髮剪短,開始會打扮自己,但即便如此,也是都沒有朋友,但那三年當中,愛慕的女生倒是不少,國峰在學校有著「冷漠美少年」的稱號。

國峰果真不負王醫師期望成功考上一流大學的大和醫學大學,還真的成了王醫師的學生,為了告別過去,捨棄了國峰這個名字,給自己改名天澤,這名字代表著「屬天的恩澤」,天澤立誓要專攻醫學,報答媽媽的養育之恩,同時也要證明給綺綺看,自己當初有守承諾,如今也踏上醫師之路,志不在行醫救人,就是想證明自己是一個有用的人。

    19會員
    869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