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PG][AZ出發冒險] 東方甲乙 之 冒險日誌-03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43 分鐘
這是我參與TRPG出發冒險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關於出發冒險系統的介紹,請點擊上方連結參閱。
2.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
3. 有些細節順序可能會因為記憶錯亂或為了故事流暢度而調整,因此可能會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
4. 本篇實際遊玩日期為2023/12/10
以下,故事開始!


       我們三人正要離開商會,此時又有兩人進來,一人外型如熊,但又比尋常熊人矮小,他看到我們順口說了聲嗨,而另一人看模樣應該是個壞血,但膚色又不太對,好像淡了點,這人甚是冷漠,眼神只微微掠過我們,並未多做停留。他們經過我門後徑直走向委託人,說他們是受國師所託,國師預測到此方位將有妖星降世,特地派他們兩人來現場勘查,他們到城外後也確實看到隕石飛過上空,判斷此顆隕石應該就是國師所說之妖星。因此來此報到,並準備要去隕石墜落現場勘查。


       我們三人聽到關鍵字隨即停下,才知他們也是因隕石而來,委託人坎貝爾見既然我們兩組人馬目標一致,便決定委託我們一同調查。我們看著這兩人的衣著,似乎非尋常人,而是與我們同樣是冒險者,對方也正在打量我們。一時間氣氛有些尷尬。


「兩位好,老夫複姓東方,名叫甲乙,我是一名武術家,初次見面,幸會幸會。」我率先打破沉默,開始自我介紹,「老夫乃柱山派掌門,說起這個稱號,這個故事連我兩位隊友也還不知曉,唉,說來慚愧,老夫獲得掌門之位不假,但卻不被眾同門師兄弟所承認,此掌門之位是我師父親傳,只因老夫馬齒徒長,一把年紀了,武功卻在眾師兄弟中敬陪末座,因此師父命我下山,增廣見聞也增加歷練,三年之後回到門派,比武立威,因此來到此處成為冒險者,稍早我們剛處理完一項委託,正在回報時,突然聽聞有隕石掉落,正要查看,就遇見你們,看來我們有緣阿。」


「喵~,你們好啊,我是KO,我是一名吟遊詩人,請多指教,喵~。」KO接續我後面介紹,除了簡短許多外,奇怪他之前說話有夾雜這麼多貓叫聲嗎?


「哼哼你們可能不知道,他的稱號可是蛋蛋的哀傷呢!」弗洛特突然補充道,此話一出,這兩人俱是一驚,甚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他們倆的大腿似乎往中間靠攏了一下。


「該我了,你們好啊,我叫弗洛特,我是牧師,看看這本聖典,很大本吧!」他邊說一邊秀著自己那本巨型聖典。


「欸弗洛特,老夫一直很好奇,你那本聖典裡面到底寫了多少內容啊?有那麼多內容可以寫嗎?還是裡面字體根本超大?」我忍不住吐槽起那本聖典。大本也就算了,還很厚,真不知道裡面到底是啥。也沒看他翻開過。


「哎呀真不巧,這本書我還沒翻過,我現在還打不開,不過經過一番鍛練後我或許就能打開了也說不定。欸先不說這本,總之呢從我外型也知道,我是白龍龍血裔牧師,但是不知道為何我天生怕冷,所以我經常鍛鍊自己,包含在教會修行期間,也都在鍛練自己,讓自己不會那麼怕冷。雖說我都在鍛練,但我算數可是很強的喔,不信你們可以考考我。」弗洛特嘰哩呱啦講了一大串,不過我只注意到最後幾句話,算數很強?怎麼跟我白天看到的不太一樣?


「那我問你,1+1等於多少,喵?」KO順口接過話,真的問起算數,還是最簡單的題目,這應該不會答錯了吧?

「這麼簡單的題目,我怎麼可能不會,當然是等於3阿!」弗洛特很自信的回答道。呃,你的自信到底哪來的?看看那兩人,都被你搞到不知所措了阿!

「不好意思,那兩位呢?怎麼稱呼,可否介紹一下自己?」我趕緊岔開話題。


「喔喔好的,大家好我叫莫古,是熊人與自由民的混血,」叫莫古的混血熊人說道,但隨即他很快發現大家表情怪怪的,「那個...,請大家不要想向我父母是怎樣生出我的...。總之,我是一名德魯伊,平常很喜歡在森林中奔跑,但可是因為我太像熊了,有時候會被獵人當作真的熊,像我射箭,真的很痛。總之請多多指教。」


「我叫骨刺,是一名心控師,不過因為太常不小心探查到他人的內心想法,為了避免這樣,我會盡量眼神不要對到人。喔對,我不是很喜歡肥宅跟老男人,會避免跟他們待在一起,就這樣。」骨刺簡短的介紹了自己,這似乎解釋了他剛剛進門時不看人的原因,不過等等,不喜歡老男人?該不會是說我吧?


「老夫今年50歲,莫不是在你老男人的定義內吧?」我忍不住開口確認。沒想到他還真點了點頭,我滿臉疑惑,現在年輕人講話都這麼直接的嗎?


「嗯哼,」坎貝爾清了清喉嚨,似乎是見我們自我介紹告一段落,他開始說明要委託我們的任務內容,「如同我剛剛說的,這件事就麻煩你們五人一同調查,我想要委託你們去隕石掉落處一趟,這塊隕石似乎蘊含一種特殊晶體,我需要你們去幫我取得碎片,大約5塊,如你們拳頭大小的即可,只要將我需要的量帶回來交給我,我就會給你們每人60枚金幣。」


「那如果我們之中有人死了,我們可以獲得他的份嗎?」骨刺問道,這人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都還沒出任務,就想著我們死。

「反正我就委託5個人。」坎貝爾倒也精明,回答了這麼個模稜兩可的答案。

「我們每個人60枚金幣,那五個人加起來就是...400枚?」弗洛特正常發揮,坎貝爾聽後頗為無奈。


「各位評評理阿,有這樣議價的嗎?」坎貝爾向我們幾個抱怨。倒是弗洛特自己,很疑惑為何委託人會這樣說。我猜,他大概在想,他明明沒有在議價阿?不過,如果能多要100枚金幣好像也不錯,我決定試著也跟他談談價錢。


「老夫倒是覺得,400金這個數字不錯,您要不要考慮一下,我們處理起來也會更有動力。」我向坎貝爾道。坎貝爾有些意外我也跟著幫腔,仔細想了想,態度有些軟化。


「這樣吧,由於很多人都想要那些碎片,因此時間很重要,若是你們能在兩天內將這些碎片給我,我就把酬金提高到400枚。」坎貝爾退讓了一步,有條件的增加酬金,也行。


       此時我瞥眼看見KO正在跟骨刺竊竊私語,我沒聽到聲音,但只見KO偷偷地比了個6的手勢,難道也想議價,又是找骨刺商議,又難道是想叫骨刺心控?骨刺先是點了點頭,看向坎貝爾,但隨即又撇過頭,擺了擺手示意此事作罷,當下我跟KO都有些疑惑,但畢竟還在坎貝爾面前也不好多問,只得先行放棄。


「那麼,隕石的墜落地點是否確認了呢?」KO轉頭向坎貝爾詢問。


「你們往小鎮東南方走,約莫半小時路程,應該就能看到隕石了。」坎貝爾似乎手下不少,這麼快就獲得情報,看來他對隕石內的碎片勢在必得,「而且,第一批出發的礦工,算算時間應該已經抵達,你們動作得加快囉。」


       出發之前,弗洛特似乎覺得他身上物品太多,想要借放一些在商會這,看到這幾顆豺狼人頭顱,我突然想到,似乎可以留一顆在身上,到時候若看到礦工已經捷足先登取得碎片,還可以拿豺狼人頭顱進行威嚇。雖說這招有些陰損,但為了完成任務,也只好對不住這些礦工了。


       簡單整備完畢後,我們立刻出發,路上詢問骨刺,他剛剛和KO商議之事究竟為何,又為何之後又搖頭反悔,骨刺表示剛剛KO建議他心控坎貝爾,他本也答應了,但看到坎貝爾是名老頭,便不想進一步探查其內心想法了。我猜中了開頭卻沒猜中結尾,看來他真的很討厭老頭,這讓我有些擔心,我是否能跟骨刺好好相處。


       我們一路往東南方走,前面倒還沒甚麼異狀,但隨著離目標越來越近,開始看到沙地上有些亮晶晶的物質,並且越來越多,體積也越來越大,呈現透明狀,很快地,我們辨識出,這些物質居然是玻璃!看來是隕石落地的高溫將沙地的沙轉化為玻璃。而這玻璃也隨著距離隕石越近,越來越大片也越來越長,最後當我們看到隕石時,也同時看到因隕石撞擊產生的高溫,所產生的玻璃坑洞,遠遠看去,壯觀的玻璃坑洞不得不說還真是漂亮!坑洞內的地面是一路往下傾斜,看來隕石墜落後,光地表還不足以讓隕石停下,反而是隕石繼續往地下深處鑽入,直到失去衝擊力。


       來到坑洞入口附近,發現已經有礦工往坑口,也就是我們這邊移動。但並沒有看到他們攜帶任何碎片。再略靠近一點,才發現他們身上竟長滿藍色疹子,模樣甚為嚇人,而且這些礦工正在不停的抓癢,抓到甚至已經破皮,但還是不停的抓撓著自己的皮膚,更有些人在地上打滾,試圖通過跟地版的摩擦來降低自己的不適。


       我走向前去,來到離我最近的一名礦工旁,想詢問他的狀況,不過他也只能口中不斷說著好癢,已無法再有心思跟力氣來回答問題。骨刺見狀,施展心控術來觀察這名礦工腦內的記憶,只見他雙手舉起,食指與中指伸直併攏,其餘手指彎曲,輕輕靠在額頭前端,接著有好一會身體如被定身術定住般不動,我們正擔心骨刺的安危時,骨刺正好恢復正常,我們忙問狀況。


「看來我們來晚了,他們比我們早到很多,在隕石處採集了不少藍紫色碎片,採集的差不多後,就往回走,即將離開坑洞時,他們身上開始起藍色疹子,不過一開始還沒那麼癢,因此他們還能忍受,仍撐著往坑洞口走,透過他的眼睛,我看到坑口站著五個人,礦工們走到這五人面前,這五人拿出金幣,各自從他們手上買走一塊碎片。拿到之後他們立刻頭也不回地往回走了。」骨刺說明了看到的狀況。


「那這五個人碰到碎片有發病嗎?」弗洛特問。

「沒有。」骨刺簡短回答。

「那他們有用甚麼特殊的方式來拿這些碎片嗎?例如用布啊什麼的包住碎片?」弗洛特繼續追問。

「也沒有」骨刺搖了搖頭。略略停頓後又道,「不過從他們的服飾看來,應該都是當地人,有一個是鐵匠模樣,長得很壯,上半身除了一片圍裙外沒有穿任何衣物。第二位看模樣也是個壞血,是個女的。第三位則是一個女性精靈,深著潔白的連身洋裝,還有一個是警備隊的人,最後一個...啊!好像是酒館老闆!」


       都是鎮上的人?他們拿碎片有何用處?就在我們思考這些問題時,我們身後也陸續有人抵達,本想下去坑洞,但看到這些在地上打滾哀嚎的礦工,也都打退堂鼓,轉身回去了。


「那個女性精靈,肯定不是藥劑店老闆妮婭。」弗洛特很自信的推論。

「你怎知道不是?」KO反問。

「因為他不是才跟我們去討伐豺狼人回來而已嗎?」弗洛特自信回道。

「他不能回去後馬上出門嗎?而且聽剛剛的描述,她是穿白色洋裝啊。」KO淡淡回道。

「咦?真的嗎?」弗洛特搔了搔頭,不再言語。

「不論他們是誰,首先還是要進快追上去比較好吧。」我提議。

「對啊,不然等一下傳染開來,整個城鎮的人都開始抓癢,就不好了。」莫古撘腔。

「那我追上去就好,我腳程快。」KO提議,並說著就要往回跑。

「等等,你要一個對五個?」我喊住了KO,疑惑道。

「又不用跟他們打,在坎貝爾那邊擋下來就好啦。」KO回道。

「還是你去找警備隊的,隊長達格娜應該還沒醒吧?」弗洛特幫著出主意。

「欸等等,警備隊隊長是?」莫古跟骨刺都有些疑惑。


「喔,就是我們去討伐豺狼人時,有找隊長幫忙,不過很不幸的在戰鬥中受重傷,現在應該還在療養中,此外我們還有找剛剛提到的藥劑店老闆娘,所以我們也算認識這兩位。」弗洛特簡單說明了一下我們昨天的任務,並接著說道,「如果剛剛你在回憶中看到的人是達格娜,那以她的傷勢,應該是無法走太快,應該可以追上,如果不是,那應該也是達格娜手下,那問問達格娜應該也會有些收穫。」


「好,我知道了,那我就先出發了,喵。」KO說完立即開始奔回鎮上。


       見KO回去後,我們決定在此處調查一下,莫古表示,他身為德魯伊,對自然環境的感覺較為明顯,因此他可以感覺到內部溫度還是有點高,且不知道為何,總覺得內部有些不確定是霧氣還是煙塵一類的物質,總之看起來有些朦朧。我點點頭表示知曉,不過不探查一下總是難以得之更多資訊,因次我決定直接進入坑洞內部探查,我緩慢且小心翼翼的跨進。一時間似乎沒有感受到甚麼異狀,在內部觀看這個由玻璃構成的通道,又比剛剛從外觀處看更加壯麗,如果不是前方還有顆隕石,這裡還真像在某種秘境內。再走到坑洞底部,一顆巨大隕石,在礦工們的開採下,已經變得坑坑疤疤,四散著石塊,以及些許溶渣,但也有看到很多藍紫色且更為細碎的晶體,此處極為悶熱,且就如同剛剛莫古所言,確實有如霧霾般的物質壟罩著,導致視野極差,我估算只要超過10呎以上,應該就看不到了。正觀察著,才發現弗洛特與莫古都與我一同下來到此處,不過一時倒沒有更多的收穫。我目光掃過那些細碎的藍紫色晶體,瞥見有一些大約指頭寬,可能是因為太小,礦工們便沒有帶走,我小心翼翼的從包包內拿出麻布袋,套在手上,取了一些。弗洛特也有樣學樣,也跟著拿了一些。隨即往回走,離開此處。


       就在即將經過坑洞口,我們三人都感受到身體有些搔癢,盡皆大驚,趕緊離開坑洞,幸好,搔癢感並未持續,很快便消退,想來應該是我們沒有在裡面待太久,故沒有如礦工們出現病症。等等,該不會是這些霧霾,才是真正讓人發癢的元凶?再想到那五人都直接徒手拿取,假如他們皆沒有發病,那應該就能驗證這個假設。


       正好此時留在外面的骨刺也正查看完礦工們的狀況,他們的嚴重程度不一,有的人狀況不嚴重已自行返家休養,當然也有像我們剛來到此處時所遇到的,嚴重到在地上打滾難以消停的程度。骨刺解開其中一位仰躺在地上的礦工外衣檢查,見他們的藍色疹子大多分布在四肢,區幹部份只有一兩顆,不過仍有蔓延的趨勢,但畢竟不是專業藥師,故除此之外也沒有獲得更多的情報。弗洛特嘗試透過驅魔頌讚法術來治療他們,但很快發現法術對他們沒有任何效果,因此,應該不是單純中毒,若要推測的話,應該是疾病一類。


       既然此處已經沒有更多需要調查的地方,能做的也都做了,我們決定回鎮上跟KO會合,也確認一下那五個人是否真的沒有發病?趕回鎮上後,很快便遇到KO,他說他曾經試著要留下那五位,但就在他想要吹奏葉笛來吸引他們留下時,卻發現葉笛不知何時已經斷裂,只得作罷,不過看他們身上完全無發病現象,甚至那名牧羊女還將碎片放在胸間收著,也完全無事,那麼霧霾才是發病根源這一推論,應該八九不離十了。此外,KO也證實了那名警備隊成員就是隊長達格娜本人,雖說還是有些虛弱,走路也甚為緩慢,但看起來已無大礙,而女性精靈也確實是妮婭本人。


「喔對了,說到那名壞血牧羊女,她的穿著打扮真是讓我震驚,她的衣服阿,勉強要形容的話,大概就是開衩開到腋下,然後兩條布料從肩膀這邊往下延伸,到腰部那邊才有扣子可以扣。這奇裝異服我也是第一次見到。」KO詳細敘述了牧羊女的穿著打扮,雖說確實是奇特的讓人一看就記得,但你注意到的細節也太多了吧?而且還一臉害羞,你不是女的嗎?而且等等,剛剛在豺狼人營地,你的表現也是很奇怪,難不成你...?雖說我滿肚疑惑,但畢竟這種事情也不好直接詢問,只得先忍著,等之後看有沒有其他時機再確認吧。


       不過,現在的重點是,下一步該怎麼做,骨刺擔心若是已有人捷足先登,是否要先跟坎貝爾確認一下是否還需要繼續執行委託?眾人點頭稱是,也正好離商會不遠,我們立刻移步前往商會,來到商會見到坎貝爾,他說他早已知曉,並有派人分別去接洽,但沒想到不論他開價如何,這五人都不願賣出碎片。再考慮到礦工的狀況,他粗通煉金術,可以研判,若要治療礦工們,那極有可能需要碎片作為藥的原料之一。講到此處,坎貝爾又眼光一一掃過我們五人,短暫思考後,有了決斷。


「這樣吧,這五人也大多算是鎮上的重要人士,我也不好直接與他們撕破臉,那麼我就更改一下委託與報酬,你們幫我跑一趟,去跟這五人接洽,看看如果他們不要錢,那要什麼樣的條件他才願意把碎片讓給我,如果你們能完成任務,那我可以給你們每個人90枚金幣。」坎貝爾老闆決定請我們去接洽。我們隨即拿出剛剛在隕石處所取得的細小碎片,不過坎貝爾表示這些量若要製藥,以目前患病者的數量來看,肯定是遠遠不夠,不過拿來研究倒還過得去。因此我們只需要從其中四人手上取得碎片即可。只是動作要快,以避免夜長夢多,且礦工們的病況也隨時可能惡化。


       踏出商會大門,簡短商議後,我們一致同意先從認識之人開始談,於是由我們三人領路,一行人來到妮婭店門口。我們推開店門踏入一樓的店面,裡頭卻擠滿了人,絕大部分為男性,他們口中呼喊著妮婭的名字,眼睛直勾勾的盯著前方金髮白衣女精靈,此人卻不是妮婭又是誰?妮婭此時也正好看到我們,向我們打了聲招呼,沒想到群眾們看到妮婭如此親切的招呼,紛紛轉頭看向我們,眼中透露出毫不掩飾的妒意甚至是敵意。KO見狀,上前一步,拿出他剛剛從路邊摘到的葉子,湊上唇去,一瞬間音樂響起,這首歌我聽過,歌名叫做《你是我的花朵》,是一首歡快的歌曲,同時還有簡單的動作,可以讓演唱或演奏者帶著觀眾一起做動作,不過KO因為需要手拿葉笛,只有一隻手能做出部份動作。觀眾們很快被音樂感染了氣氛,紛紛把注意力集中到KO身上,甚至有些人已經開始跟著跳,我們四人見機不可失,盡己所能擠到櫃檯前方,來到妮婭面前,妮婭見到我們也是極為開心,馬上與我們交談起來。


「你們怎麼會來?而且還有新面孔呢!怎麼了有甚麼事嗎?不會又要去討伐什麼吧?」妮婭熱情詢問來意。

「妮婭小姐你好,昨天帶回來的戰利品如何?」弗洛特沒有直接進入正題,而是先聊了幾句。只是這個話題總覺得開得不是很好?


「喔你說你們幫我摘的那些阿?在這呢!他還需要一些步驟,之後會有大用處!」妮婭似乎一點也不介意,看來是我多想了。她一邊說著打開了個鍋子從黝黑的液體內掏出一串如葡萄般的物體,看來是正在用某種醬汁醃製著。若是其他不知道內情的人看到,可能不覺得有什麼,但我跟弗洛特自然知道那一串正是豺狼人的蛋蛋,一時倒不知該如何反應。等到妮婭把東西放回去,弗洛特這才如夢初醒。


「喔...喔!是這樣的,我們聽說妮婭小姐你手上取得了隕石碎片,但是那些開採碎片的礦工也因此染病,身上長滿藍色疹子,聽說這碎片可能有療效,想問你能不能將碎片給我們?」弗洛特話鋒一轉,進入正題。


「喔這個阿,你們是坎貝爾派過來的吧,他剛剛才派人來,被我打發了,不過既然這次是你們來,好吧,我就跟你們直說了,其實我覺得坎貝爾此人有鬼,他要這碎片多半不安好心。」妮婭微微收起笑容,壓低了點聲音向我們道,「只是你們畢竟也是受他委託,之前我們又一起戰鬥過,你們還幫我搞到這些寶貝,我也不為難你們。這樣好了,你們也幫我一個忙,只要你們能幫我,我就把碎片給你們,至於要不要給坎貝爾,你們就自己決定。」


「妮婭小姐請說。」弗洛特做了個手勢請妮婭繼續說下去。


「在沙漠交界處,生長著一種名為歐薯芋的根莖類植物,是我煉製藥品所需的材料,只是這種作物附近會有魔物出現,若你在沙漠跟草原邊界看到一圈蘑菇圈,那邊就會有歐薯芋,但同時,附近也會潛藏著”小型”的蠕蟲,呃我說的”小型”是指跟人類等高的意思。這些蠕蟲具有攻擊性,所以你們得先解決牠們,才有辦法採集到歐薯芋。」妮婭詳細解釋了她希望我們幫的忙。不過你對蠕蟲體型的定義怎麼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那妮婭小姐你對這塊碎片有研究出什麼結果嗎?」弗洛特指了指碎片,此時碎片正好在桌上,從旁邊銼刀及眾多看似用來分析的工具看來,應該是有嘗試在進行研究。


「喔是的,我確實嘗試想要研究它的藥用價值,不過研究才剛開始,還沒有啥結果。」妮婭搖了搖頭。也是啦,它拿到這塊碎片也沒多久,店裡又有這麼多人為其美貌而來,她多半也沒太多時間可以專心的進行研究。


「你們為何都覺得這碎片可以藥用。」方才一直安靜聽我們交談的骨刺此時出聲提問。妮婭見此人面生,向我們看了一眼,我們告訴她這位是我們今天新加入的隊友,妮婭聽後轉頭向骨刺微微點頭示意。


「畢竟煉金術是我的專業,煉金師長期與各式礦石與植物為伍,自然或多或少會有些直覺,這些直覺也不全然是純靠猜,單是從外觀就會有些判斷的依據,當然啦,只用看的當然不夠準確,但至少可以肯定,可以入藥的可能性並不為零,因此我才會拿來研究。」妮婭臉上沒有一絲不耐,反而是詳細的解說其想法,停頓了一下後,妮婭又想到了些什麼,補充道:「既然你們是坎貝爾派來的,那你們肯定也知道還有誰有碎片,我們每個人對碎片的用途都不同,像那個鐵匠,就是打算把它拿來鍛造成裝備。」


       不過骨刺或許是因為才第一次跟妮婭見面,還是不太信任妮婭,打算窺探一下妮婭內心的想法,是否與說出來的話一致,弗洛特見狀阻止了他,拉到旁邊,表示妮婭曾跟我們出生入死過,是可以信得過的。


「好吧,不過你該不會是因為人家貌美,就覺得信得過吧?」骨刺倒也沒有堅持,不過還是吐槽了弗洛特。

「那不然你來看我的內心,看我是不是因為美色。」弗洛特一臉身正不怕影子斜,坦然的張開雙手,打算讓骨刺好好看看。骨刺只是擺了擺手,表示算了。

「這東西鎮裡沒有人在販賣嗎?」莫古此時也打破沉默向妮婭提問。

「這植物滿稀有的,又有魔物環繞,尋常人也不容易採得到。」這次妮婭倒沒有再向我們確認莫古是否跟我們一夥,反而是直接回答了他的問題。

「那我們是不是也要趕快去阻止鐵匠阿?感覺他應該很快就會開始著手進行鍛造了。」骨刺提出了一個頗有道理的建議。

「妮婭小姐,你知道除了你跟鐵匠以外,其他幾位打算拿碎片來幹嘛嗎?」我聽到骨刺的建議,立時聯想到另外三位手上有碎片的人,那麼他們的目的也需要確認,才能依照緊急程度排出優先順序。


「就我所知,達格娜隊長好像是要拿來做飾品,酒館老闆就是要拿來當擺飾,至於牧羊女嘛,他只說要做成精巧神奇的小玩具,見他一臉神神秘秘的,我也就沒有多問。」妮婭一邊思索著一邊回答。


       得知這項情報,我們決定兵分多路分別拜訪眾人,我與弗洛特前去拜訪達格娜,骨刺獨自去找牧羊女,而KO與莫古則到酒館去跟老闆聊聊。不過骨刺毫不掩飾他對於老男人與肥宅的厭惡,接連拒絕了我與莫古,不想要與我們一同行動,但你不是跟莫古一起來到鎮上的嗎?我不禁有些好奇這兩人是如何決定要結伴來到然德爾城?


       想著想著一時有些出神,弗洛特的呼喊將我拉回現實,其他人已經陸續出發,就剩我們這組人馬還在原地,見狀我忙說聲抱歉後,也跟著弗洛特前往警備隊。城鎮不大,因此路程自然也不遠,我們不一會就抵達了戍衛所,門口衛兵見是我們兩個,連忙迎上前來,聽聞我們是來找隊長的,表示達格娜現在因傷在營休假,說著便帶我們進去。來到所內,果然見到達格娜雙手正拿著各種金屬絲線與鉗子,正在對隕石碎片加工,讓隕石碎片在金屬絲線的纏繞及妝點下,更顯其質感。見我們來訪,她放下手邊工作像我們打招呼。


「達格娜隊長,哇你恢復得可真快,已經可以下床走動啦?」我回應了達格娜的招呼,並關心了一下她的狀況,我也確實訝異她恢復的如此快速,以她的傷勢,我以為還要躺個一兩天。


「我們矮人嘛,身強體壯的,妮婭小姐也有幫我治療過,自然好得快。別說這個了,你們來就是單純來看我的嗎?人也太好了吧!」達格娜拍了拍胸口,以示身體已無大礙,看來確實是元氣滿滿。弗洛特拿出豺狼人頭本想說她看了或許會因為禍患已除而高興,沒想到無巧不成書,這顆豺狼人頭正好是砍傷她的那隻!達格娜見到仇人之頭,仍是甚為憤怒,弗洛特趕快收了回去。一時氣氛有些尷尬。


「達格娜隊長,你手上這個碎片...,你是有打算做些什麼嗎?」我趕緊轉移話題,指著她剛剛正在加工的碎片說道。


「喔這個啊,我是要拿來做成飾品吊墜。」達格娜順著我手指方向看過去,見我指的正是桌上的隕石碎片,簡單的回應到。


「原來如此,不過老夫剛剛才從隕石墜落地回來,那邊的礦工現在長滿藍色疹子,據說這碎片可能有療效,我們受托前來,就是想跟你商談,看你能否割愛?」我決定切入正題。

「這...,好吧,也不瞞你們說,我做這個飾品吊墜,是要送人的,所以你的這個要求,倒是打亂的我的計畫...。」達格娜說到此處,沉吟了一會,我見她的態度似乎不像要拒絕,更像是在考慮,我也就耐著性子等她,果然她思考一番後,又道:「好吧,吊墜不送也罷,但這封信卻不能不送到那人手上,你們幫我跑一趟,將信送過去,並將他的回應帶回來給我,如果你們能替我做到的話,這塊碎片也不是不能給你們。」


「那收信人是?」我聽這要求不難,跑個腿而已,我立即追問。


「鐵匠鋪老闆的兒子。」達格娜回到,一瞬間我似乎看她臉頰閃過一絲緋紅,難道這是一封告白信?


「那正好,我們也正打算去鐵匠鋪找他—」我順口說道,沒想到突然被打斷。


「你找他幹嘛?」達格娜疾言厲色,似乎警戒了起來,我一時頭腦沒轉過來,詫異的看著他。


「喔東方甲乙前輩的意思是,我們要找他爸,也就是鐵匠舖老闆,他手上也有碎片,我們也要去找他談。」弗洛特即時跳出來救場,看著他的表情,隨著弗洛特的解釋而逐漸趨緩,我想,這封信是告白信的可能性又大了幾分。


「喔,那好吧,你跟他們的事情那我就不管了,總之,這封信就麻煩你們了。」達格娜說著就把信拿出來,弗洛特伸手去拿,達格娜突然又道:「記住,絕,對,不,能,打,開。」其表情之嚴肅,使得這封信的內容已經昭然若揭。


       我們並未說破,只是收下了信,便向達格娜告辭,立刻一步不停向鐵匠鋪出發,來到店內,櫃檯站著一名年輕男性,禮貌的向我們招呼,詢問我們需要什麼。


「你好,請問鐵匠舖老闆在嗎?」弗洛特率先問道。

「他在裡頭工作著,他剛剛好像取得了好材料,因此正在加熱爐子,準備鍛造。」年輕男子回應道。

「那你是他的誰呢?」我也問道,雖說我推測他就是老闆兒子,不過還是確認一下保險,萬一告白信給錯人可是很尷尬的。

「我是老闆的兒子,我叫做托比,你好。」年輕男子答道。

「喔~,你就是他兒子啊,托比你好,我們這裡有一封你的信。」我一邊回應一邊示意弗洛特將信拿出。

「信?什麼信?」托比一臉疑惑看著弗洛特掏出信。

「我們也不清楚,總之就是有人托我們拿給你,至於是誰我們也不好說,你看了說不定就知道,他可能會寫,也可能不會寫。」弗洛特將信交給托比,沒有透漏太多。


「親愛的托比—」托比居然將信的內容朗誦了出來!信的內容極具誇張、煽情之能事,將托比喻為星星,藉此來表達寫信者對托比的愛意,最後署名還是「愛你的,達」。我費了好大的勁才忍住不笑出來,托比則是一臉尷尬。聽到還要回覆,他更是震驚半晌說不出話來。


「這...,這下尷尬了,其實不瞞各位,我父親已經為我安排了一門親事,我將入贅到大城市一個望族內,隨著我的入贅,我的家族也將帶來繁榮跟財富,所以,很可惜,我無法給他正面的答案。」托比冷靜下來後,將他的事情告訴了我們。


「那假如你沒有這個婚約的話,你會想要答應這個"達"嗎?」我有些不死心的追問,還不忘偷偷調侃了一下他。


「這...,可是我需要盡孝,這次婚約對我們家是個難得的機會,也沒辦法解除,要是違約,我們家族可是會身敗名裂。」托比並未正面答覆,只是說明他不能解除婚約,不過我不禁猜想,他可能也沒有想要答應達格娜的追求,才用這樣迂迴的回覆來拒絕,以避免讓達格娜難堪?不過此時弗洛特已經表示會將這個答覆傳達到,我也不好再追問下去。只好跟他說,你也先冷靜想想,我們還要跟你父親談另一件事,若是你的答案有任何改變,隨時歡迎告訴我們。


       接著我們往鐵匠鋪所在的工作間走去,一進到此處便感到熱氣撲面而來,鍛造爐內的火焰熊熊燃燒著,鐵匠也正要開始鍛造那枚隕石碎片。


「老闆!老闆!我們又見面了!」弗洛特彷彿見到老友般,熱情的跟鐵匠打招呼。


「嘎!是你!怎麼?又要來騙我錢?」老闆看到弗洛特如此回道,不過臉上倒是讀不出憤怒的情緒,要說的話,更像是揶揄。說起來,我好像聽過弗洛特說,他那時找老闆出售我們從豺狼人處取得的戰利品來此處賣錢,結果發現老闆有情有義,很大方。嗯..,從弗洛特那不知道哪個位面的算數來看,多半老闆血虧了吧?


「哎呀老闆!你不是說那是一門好生意嗎?我怎麼會騙你錢呢?」弗洛特抗辯道。

「唉!跟你說笑呢!好啦,今天來有甚麼事?」鐵匠沒有繼續在他們上次的交易這件事上夾纏,直接問起來意。不過等等,這位老闆,敢情你的數學跟弗洛特是來自同一個位面?

「老闆,我們今天來是聽聞了一件事。」弗洛特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喔?我知道了,是為了這塊碎片來的吧?」老闆一下就猜中來意。

「咦?你怎麼都知道?」弗洛特一臉訝異。

「你已經是今天不知道第幾個來問的人了,你又一直瞄這塊碎片,我還能不知道?」老闆無情吐槽,「不過我是不賣的,至少現在還不賣,等我把它鍛造完成後,再來賣。」

「那老闆,你打算把它鍛造成什麼?」我有些好奇。

「我想把它打造成一把劍,將它跟金屬熔煉,應該能加強這把劍的各種面向,堅硬度,強韌度,鋒利度,說不定隕石本身蘊含的能量還能帶來一些魔法效果,怎樣?厲害吧!」老闆自豪地說。

「但是這塊碎片,同時也可以拯救那些身上長滿藍色疹子的礦工。」我試探性地說,想看看老闆的反應。


「礦工的事情我也有聽說,看來不太妙是吧?不過若能鍛造出這柄劍,也是讓我的鐵匠鋪可以聲名大噪的機會,我也不想放棄,」鐵匠說著皺起眉頭摸了摸鬍子,思考了一下後,又道:「唉!好吧,要給你們也不是不行,反正我跟這位弗洛特之前也是相聊甚歡,不過,也不能白白送你們,碎片給你們我就少了一個累積名聲的好機會,那麼你們也要用另一個機會幫我爭取名聲。酒館那裡即將舉辦醉仙大賽,如果你們能代替我參賽,且贏得獎盃,讓我放在店裡面顯擺,我就把碎片給你們。」


「可是這樣,不是你親自參加的,就算拿到獎杯,那積攢名聲的效果不會打折扣嗎?」弗洛特好奇問道,這同時也是我想問的。

「沒關係,反正你們是代表我參賽,跟我拿到也差不多。」鐵匠大手一揮,輕鬆回道。但我怎麼想都覺得差很多吧?算了這是你自己說的,到時候被人議論也怪不得我們。

「對了,我們剛剛在前台跟令郎聊天,聽說你幫他找了個好人家。」弗洛特話鋒一轉,突然八卦起來,我一時不知他想說什麼,姑且聽聽他怎麼說。

「那當然了,這門親事可是我動用多少關係與人脈,三央求四請託的,好不容易才談成,等我兒子入贅進去,那我們家肯定也是飛黃騰達、雞犬升天啦!」鐵匠言談中對這件事充滿成就感。只是我不禁想,這算賣兒子嗎?


「那不就成了嗎?你之後都可以飛黃騰達,鄰居肯定會說你眼光好,就算那些見不得你好的,只怕也不得不說聲歹竹出好筍,那你現在還缺這塊碎片嗎?」弗洛特說道。原來他是想用他兒子入贅這件事來說服鐵匠放棄碎片。


「你話說得倒也不錯,不過我還是需要這塊碎片,你也知道大戶人家講求門當戶對,他們肯答應跟我們鄉下人家聯姻,已經是很看得起我們了,我不能丟臉,若能在我兒子入贅之前多掙得一點名聲,他之後日子也會好過一些。」鐵匠說道。雖說我還是覺得他是在賣兒子,不過畢竟天下父母心,他會幫兒子日後的生活著想,也是自然。


「那你們等我一下,我去去救回」弗洛特丟下一句,轉頭就衝出去,我一時不知道他又想幹啥?跟鐵匠兩人面面相覷,氣氛略顯尷尬。好不容易等到弗洛特回來,卻見他身上揹著稍早寄放在商會那些豺狼人武器。他指著這些武器,表示可以用這些材料鍛造出好武器,若能做出理想的作品,也能掙到好名聲。鐵匠微微翻揀了一下,搖搖頭表示,量雖大,但都是凡鐵,要指望這些材料能做出好作品怕是談不上,不過還是可以收,做些日常用得到的東西倒是可行。還省了比材料費。


「不然這樣,你鍛造一把作品,給我們帶出去冒險,將來我們有了名聲,自然會幫你多多宣傳,你自然也就有了名聲。」弗洛特的行動倒是給了我靈感,我當下便提了出來,現在想來這方法其實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他兒子不日就要入贅,我們斷不可能短時間就掙得大量名聲。不過當時在場幾人卻都沒想到這層。


「你說得也有道理,好!我可以幫你們鍛造,不過這樣還是都我在出力,至少現階段是如此,所以你們還是要去幫我去參加醉仙大賽,如能贏自然最好,即使沒有贏,也無妨,至少證明妳們是可信任的一群人,我就會將碎片奉上。」鐵匠綜合我們前面所談,給出最終的條件。我跟弗洛特都無意見,就這麼談定。


       就在我們剛談定的時候,KO趕了過來,說需要拜託鐵匠做一隻腿,原來是要幫助一名斷腿乞丐,使其可以用義肢行走,減緩生活中的不便。


「那不如這樣,就別做武器了,你改成做義肢,免費提供給那名乞丐,我們也趁機宣傳,說你工藝精良,也熱心公益。這名聲我相信更好也更容易傳播出去。」我聽到KO那邊帶來的需求,靈光一現,向鐵匠建議。鐵匠欣然應允,表示明天清晨就能做好,要我們先去參加比賽,隔天再來取貨。


       商談已定,回頭經過鐵匠鋪前台,見到托比,弗洛特突然開口,建議托比也跟我們一同前往酒館參加比賽,在弗洛特一番慫恿之下,托比也答應參賽,只簡單去跟鐵匠報備後,就與我們一同出發,鐵匠還囑咐托比,由他們家全額支付報名費用,看鐵匠如此慷慨,不難看出鐵匠對此比賽的獎盃勢在必得,也不知我們幾人能否挑戰成功?


       離開鐵匠鋪後,跟著KO來到酒館,路上KO跟我們交換了情報,說是酒館老闆希望KO去幫忙"勸走"經常到店裡偷東西吃的乞丐三人組,而乞丐三人組中,一人斷了一隻腳,不過他的心願並不是要義肢,反而是想跟牧羊女共度春宵。另一人斷了一隻手,則是想喝只有鎮上酒館喝得到的曼德拉酒,據說此酒具有特殊藥性,可令飲者飄飄欲仙。最後一人應該是三人中的老大哥,此人瞎了一隻眼,心願卻是讓他那缺腳的兄弟可以再度正常走路。此外,KO也曾遇到過去找牧羊女的骨刺,得知牧羊女的心願是想要找到走失的一隻羊,牧羊女說這隻羊是他所牧養過的羊中,最喜愛的一隻,名為公主,脖子上繫有一條紅色項圈,三天前走失,只要能幫他找回來,就會以隕石碎片相贈。


       我聽後眉頭一皺,怎麼這幾人的願望彼此相關?還有那幾名乞丐,除了那個瞎眼乞丐的心願頗具義氣之外,都是酒色之欲。牧羊女的願望,乍聽之下頗為普通,但我心中隱約覺得哪裡不對勁。但轉念一想,現在重點是盡快收集隕石碎片,這些願望也不算過於陰損,倒也不需要過度評價與干預,好好盡量達成他們的願望便是。


       我們邊走邊聊,不覺間已到了酒館門口,與莫古及骨刺會合,莫古表示他稍早前往牧羊女的羊圈,化形成羊與其他羊隻攀談,得知此羊已經跳過羊圈出去了,這一出去,或許發現了新天地,故一直沒有回來,並說這隻羊的私處極為雄偉,甚至...甚至可以讓其四肢不著地。莫古轉述這句話時臉色甚是尷尬,話也吞吞吐吐像是在猶豫是否要說。聽到如此匪夷所思的特徵,我也瞬間想到一個糟糕的可能性,這隻羊與牧羊女該不會...?我們眾人面面相覷,臉上彷彿都寫滿尷尬二字。後來還是莫古打破沉默繼續說下去,羊群們告訴他,這隻羊離去的方向正是往酒館這邊而來,他立刻趕來詢問老闆,老闆則指出此羊正追著某種像是蟲的生物,往城鎮外沙漠與草原交界處去了。


       這也太巧了吧,妮婭要我們去沙漠與草原交界找歐薯芋,這隻羊也剛好往那邊去,簡直就像是要我們一定要去那邊一樣。不過就在此時,我不經意聽到骨刺正在喃喃念著:「蟲,又是蟲。」我轉頭望去,他一向沒什麼表情的臉上,此時竟出現了一絲驚恐,難道他怕蟲?


       看來草原與沙漠交界已是非去不可,我想還是先把其他人的願望處理一下,於是我轉移話題,問起那些乞丐想要的曼德拉酒,既然他們在酒館有一段時間,肯定也有相關的情報。骨刺不願與我多談,只簡單交代了一下,大多還是由莫古補充,總之就是曼德拉酒是醉仙大賽冠軍獎品,要想喝到只能參賽並獲得冠軍,已經決定將乞丐們帶來一起參賽,不過為了完成其中一位乞丐想要與牧羊女共度春宵的夢想,需要先帶他去找牧羊女。再加上莫古對酒精過敏不能喝酒,因此統計之下,我們隊友四人、托比,及兩名乞丐,共計七人報名參賽。酒館老闆對我們如此陣仗嚇了一跳,不過只要付清報名費,老闆自然也不會有啥意見。不過老闆說醉仙大賽還在準備中,離開賽還有約3小時的時間,看來也只好先去鎮外處理蟲子,挖取歐薯芋以及尋找名為"公主"的公羊。骨刺極為不情願,但看我們四人都準備出發,他也只好跟上。


       出了城沿著草原與沙漠交界處行走,只大約10來分鐘的路程,我們就見到了蘑菇圈,以及圈內正躺著一隻生物,我們加快腳步靠了過去,慢慢可辨識出是一隻綿羊,再靠近幾步,看到項圈是紅色,看來應該是我們要找的那隻"公主"了。正要上前去將牠帶離蘑菇圈時,突聽聞四周地面傳來震動的聲音,緊接著四隻長條形生物以蘑菇圈為中心,於四個方位從地底竄出,定睛一看正是四條蠕蟲,高度大約與人同高,一口尖牙及圍繞在血盆大口四周的爪型器官,甚是駭人,本來就躲在最後面的骨刺,此時更是一動也不敢動。


       KO眼疾手快,還未等蠕蟲完全竄出,就直接衝向前去,抓住綿羊往身後就一拋,除了骨刺隻外的三人都在KO身後,緊盯著綿羊落下的位置,當確定落下的位置在弗洛特正上方後,弗洛特伸出雙手就要去接,然而或許是太過緊張又或者沒有從高空中接住物體的經驗,雖勉力沒有讓羊直接摔落在地上,但弗洛特右手握住的地方正是"公主"雄偉的私處,用力過猛下,綿羊疼痛的「咩」了一聲,就昏了過去。弗洛特似乎有些尷尬,趕緊將羊放到地上,然而剛剛KO為了救羊耗費不少體力,正喘息間一隻蠕蟲朝牠咬去,肩膀登時血流如注。弗洛特見狀衝上前去對準蠕蟲拿出聖典用力一搧,這隻蠕蟲正好落在我面前,牠一落地就朝我發動攻擊,危急之時我趕緊側身避開,還是被咬中了左手手臂,幸好真氣護體下,牠的下顎無法完全咬穿我的手,否則我就此少了一臂。


       此時莫古已經衝到KO右手邊處,抽出彎刀對著最靠近的蠕蟲連續揮砍,那隻蠕蟲雖全力躲閃,但仍被砍中兩刀。詭異顏色的血液沿著傷口汩汩流出,蠕蟲吃痛攻勢也略為減緩。我這邊還在跟剛剛被弗洛特搧飛過來的蠕蟲作戰,此時我聽到我身後傳來一陣鑽地聲,大感不妙,果然下一秒又一隻蠕蟲鑽出,但沒想到這隻蠕蟲更加大隻,一竄出就向我咬來,慌亂中我無暇細想,向上躍起,以極為微小的差距躲過了牠的嘴,但也因此我對前方蠕蟲的攻勢也盡數落空。為了減緩大蠕蟲的攻勢,我用尾巴掃過地面,瞬間漫天飛沙阻隔在我與身後大蠕蟲之間。


       前方突然傳來莫古的慘叫,我一看卻是他被蠕蟲咬中,只見他手臂被鮮血覆蓋,莫古也疼到半跪在地上。屋漏偏逢連夜雨,弗洛特那邊也中招,不過幸好他昨天在豺狼人營地翻到的護甲在此時發揮了作用,蠕蟲的尖牙並未穿透護甲,但饒是如此,強大的衝擊力還是讓弗洛特身形一晃。一旁KO扶起莫古,輕拍肩膀以示鼓勵,被鼓勵的莫古像是來了力氣般,總算是站了起來,動作也不再因疼痛而緩慢,KO見莫古暫時無礙後轉身抽出他的荊棘劍,往剛剛咬中莫古的蠕蟲刺去,由下而上穿透下巴,這隻蠕蟲接連被被莫古彎刀砍出兩道傷口,又被KO刺中,此時已在劇烈顫抖。


       那頭KO與莫古合力對付一隻蠕蟲,這邊骨刺或許是見大家都在戰鬥,自己也不好總是躲著,拿著匕首偷偷地繞到我面前蠕蟲身後,與我呈夾擊之勢,但他仍是極為害怕,雙眼緊閉匕首向前連戳,沒想到全數落空,唉,這也難為他了。這隻蠕蟲並未注意到骨刺,仍是向我襲來,又是同一隻手臂被咬中,疼痛鑽心下,我這隻左手幾乎無法舉起。我也只能蹲了下來暫且採取守勢。果然在我嚴密防守下,這隻蟲暫且無法再對我造成傷害。


       弗洛特那頭舉起聖典正要朝第三隻蠕蟲發動攻勢,轉頭看見莫古傷勢頗重,放下聖典轉而去幫莫古治療,隨著弗洛特吟誦真言,莫古的傷勢也有所好轉,治療完畢弗洛特又順手從背包中掏出上次找到的路蕨草,還記得妮婭說這草要是誤食,很有可能腹瀉至死,弗洛特拿出草藥就往他本來打算攻擊的蠕蟲嘴裡塞,沒想到蠕蟲像是知道這草的厲害,扭頭晃動下竟將草藥彈回去,而此時弗洛特也正好嘴巴張開,就這麼巧,居然是弗洛特自己吃下了這株草!我跟KO都擔心他的狀況,但目前看來一切正常,看來他的胃非同尋常阿!


       莫古剛被治療完,狀況恢復不少,立刻發起進攻,沒想到此時他一腳踩空,一隻腳陷了下去,嘗試將腳拔出時,他大叫有倒刺!眼看他無法移動,一旁蠕蟲又虎視眈眈,正替他焦急時,莫古急中生智,變身為一隻鳥,及時逃離陷阱!見他脫困我鬆了一口氣,回神見到面前蠕蟲似乎又要對我發起攻擊,我此時已略為適應左臂的疼痛,決定轉守為攻,蠕蟲嘴巴正向我咬來,我先繼續蹲在原地蓄勢待發,等到蠕蟲頭部在我正上方處,我抓緊時機一個上鉤拳,正中蠕蟲下顎,同時憑藉從蹲姿站起的勢頭,一拳將蠕蟲打飛,蠕蟲飛至半空再垂直落下,摔到地面傳來一聲悶響,蠕蟲只掙扎了幾下便不在動彈,此時我總算脫離前後夾擊的狀態,轉頭過去面對大蠕蟲,我見他似乎受沙塵影響有限,突然想起這種怪物長年在地底生活,可能早已適應沙塵,也多半無視覺器官,但相對的,牠們的聽覺肯定很發達,思及至此我馬上氣運丹田,一聲大吼,果然大蠕蟲被我的吼聲震攝,似乎有些畏縮?但即使如此,牠停頓了一下後又向我襲來,我再度嘗試跳躍閃避,這次卻沒避開,腳被咬中,同時我剛剛才比較適應的左手又因我劇烈的行動而再度痛了起來,三處傷口同時間劇痛攻心,我顧不得敵人還在前面,蹲了下去抱住腳部傷處,強自忍耐。


       此時我無法轉身關注戰況,就連意識也有些模糊,不過我依稀聽到弗洛特那邊傳來蟲牙與護甲相碰的聲音,接著又聽到KO似乎狀況也很糟糕,我還是勉強轉身用眼角餘光看過去,正好看到KO右手被蠕蟲咬住,但KO也把握住此機會對方無法閃避,左手握劍刺向蠕蟲,刺下去瞬間蠕蟲鬆開口,接著向後倒下,碰的一聲,不再動彈。


       驚險收掉第二隻蠕蟲後,我轉回頭看向大蠕蟲,此時我右手已經續好真氣,等待時機出擊,骨刺也繞了過來準備用匕首捅牠,此時正好颳起一陣大風,掩蓋住骨刺的腳步聲,因此這次骨刺的攻擊順利得手。被刺中的蠕蟲因為風沙聲一時無法聽清我與骨刺的位置,只是在原地警戒,這也給了我們兩個喘息的空間。


       此時聽到一個刺耳的聲音傳來,彷彿有東西刮過金屬,弗洛特的聲音大怒道:「你竟敢刮壞我的聖典!」話音一落,磅的一聲,我聽到有一個物體往我身後飛出,越飛越遠,看來是他順利搧飛一隻蠕蟲,幸好這次不是往我這搧了。而就在幾乎同時,我聽到一個重物落地的聲音,但聽聲音是在附近,應該不是剛剛被搧飛的蠕蟲。然後緊接著啪嘰一聲,該不會是蠕蟲被啥東西壓扁爆漿吧?不過此時我無法分心去看狀況,因為大蠕蟲似乎適應了風聲,又要襲來,我右手真氣早已續好,只待最佳時機,等到大蠕蟲往我這邊靠近,算準距離,我一咬牙,一躍而起,一掌拍出按在大蠕蟲身上,真氣隨之釋放,轟的一聲,純陽真氣在大蠕蟲身上轉化為火焰熊熊燃起,大蠕蟲吃痛扭動得非常劇烈,而我也同時引導真氣至左手,先暫時阻隔住痛覺,攢拳蓄力,身軀微蹲,隨即一躍而起,左手上鉤正中大蠕蟲下顎柔軟處,順勢將其身體擊飛,等他落下時,連掙扎都沒有,直接朝地獄報到去了。


       戰鬥結束,我回頭去看其他幾人狀況,只見莫古屁股底下一攤蠕蟲的血與各種黏液,看蟲的死狀,我可以確定他是被壓死的,再細問才知道是莫古原本化形為鳥後,飛到高空解除化形,自三層樓高墜落,一屁股坐死蠕蟲。我不禁對此戰術感到欽佩,更感嘆他的體格也異於常人,從高處掉下來居然沒事?即使有人,阿不,有蟲墊背,自身也多少會受點傷吧?


       不過此時又隱約聽到有鑽地聲傳來,顯然此處不能多待,我們抓緊時機挖掘歐薯芋,我本來找到一顆,KO與莫古也各自找到一顆,沒想到弗洛特粗手粗腳,竟把我挖到那顆撞飛!我連翻白眼,他連連道歉。我不搭理他,轉身就走。其他人各自拿起歐薯芋或是抱起羊,也跟了上來。往鎮上回去。好不容易撐回鎮上,本想著醉仙大賽前還可以休息一會,沒想到進了城鎮,卻發現有些不對勁...。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