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零一章 輸了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無言的看著這個智商可能不太高的同學,我的心情變得有點鬱悶。

我就是被這種貨色給壓得死死的?真沒面子啊。

「可是我就想不到呀。」

吳品瑜情緒低了幾分,有些不服氣的對著我喃喃兩聲。

「那也是正常的,平常也根本不用去想這些事情呀。」

我才是不正常的那個,要不是那些破事,我也不會……唉!算了。

我在心裡吐槽了一聲,也不知道是對自己還是對別的什麼。

「那你為什麼會想到這麼多的呀?」

睜著一雙無辜的大眼睛,吳品瑜看上去十分期待的等著我的回答。

「大概……是我不正常吧。」

我半真半假的回了一句,臉上多了點自嘲的味道。

「哪有人這樣說自己的。」

雖然態度還是一樣的調笑,但是我發現吳品瑜的臉上多了一些不滿的感覺。

嗯?這傢伙又是哪裡不對了,我剛剛有說了什麼讓她心生不滿的事情嗎?

不懂,對於這個傢伙的腦迴路,我實在是不能理解。

甩了甩頭,把這些莫名其妙的想法給甩出腦外,之後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芷韻這幾天有跟你聯絡嗎?」

看著好像有些生悶氣的吳品瑜,我硬著頭皮還是朝她問了一聲。

「嗯?芷韻?怎麼突然問這個?」

吳品瑜很意外的看了我一眼。

「意外的知道了一點事情,所以才問你一下。」

「一點事情?」

看見了她臉上濃濃的懷疑還有壞笑,我就知道這傢伙大概又誤會我了。

「我看你是看上人家了吧?色狼!」

隨後補上的這句話應證了我的猜測,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自己看事情的精準程度。

「你誤會了……」

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大概解釋也沒用了吧。

「哼、哼、哼~誤~會~」

她口中的調侃越來越濃,表情也是變得越來越……一言難盡,總之就是讓人一看就很想一巴掌呼上去的那種感覺就是了。

「所以呢?她最近有跟你聯絡嗎?」

我不想在這種事情上跟她牽扯太多,所以強硬的打斷了她的胡思亂想。

「哼~不想說就算了,小氣鬼。」

輕哼一聲,吳品瑜把頭撇到一邊,有些掃興的罵了一句。

「不過你這個問題讓我發現到芷韻有幾天沒有找我們聊天了。」

嗯?這是什麼意思?這句話聽起來怎麼這麼奇怪?

「這是什麼意思?你們定時會約在一起聊天嗎?」

「呃、對……這是我們的約定。」

吳品瑜的臉上浮現了些許的尷尬,然後整個人變得支支吾吾的。

「反正這件事情有點原因啦,你管那麼多幹嘛?」

說著說著,也不知道是哪裡不對,到最後,竟然還吼了起來。

竟然惱羞成怒了……我得罪你了嗎?嗯?不對,這傢伙不會因為這種小事情生氣,所以生氣的原因多半出自她剛剛說的約定上面。

是因為芷韻的關係嗎?幫她們解圍的那一天就看得出來,她們三個之間的感情十分要好。

「你幹嘛突然這麼生氣?我說錯什麼了嗎?」

我試探性的問了一句,同時還有讓她冷靜的想法。

情緒激動的時候,被這麼突然的問題一問,她應該會意識到自己的狀態……吧?

我的心裡有些抓不準了,畢竟這傢伙的邏輯有時候是真的不能用常理去推論,嗯?這麼一想,怎麼感覺跟芷韻也差不了多少,果然是物以類聚嗎?

「我、我哪有生氣啊,你不要亂說……」

被我這麼一問,吳品瑜頓時態度大變,從剛剛的盛氣凌人變成了慌張。

這種轉變讓我更加肯定了心中的猜測,果然是因為剛剛提到的約定的緣故,而不是因為我說了什麼。

「你們認識了很久了嗎?」

不給吳品瑜有思考的時間,我又丟出了一個問題。

「咦?你、你說的是指什麼?」

慌張了片刻,吳品瑜才意識到我剛剛的問題。

「就是指你跟芷韻還有莫雨研,表演那天你們三個就一起去,吃飯那天也表現的很要好的樣子,感覺不像一般的朋友,所以有點好奇。」

雖然這時候問這個感覺很突兀,不過這傢伙沒什麼腦子,應該沒關係的吧?

「你問這個要幹嘛?憑什麼要我回答?」

我錯了,看來這傢伙多少有點腦子的……看來這個問題還是太唐突了,有點不自然。

正當我對自己的想法改觀的時候,吳品瑜的聲音又傳了過來。

「你不承認是我的朋友,早上跟你打招呼還不理我,現在還要我回答,你的臉皮也太厚了吧。」

好吧,我又錯了,這傢伙果然還是那個沒腦的,我的想法沒出錯,錯的是這傢伙的腦袋……

「算我錯了,之後我都會跟你打招呼的,這樣可以嗎?」

我盡可能的擺出一副誠懇的樣子,希望吳品瑜能盡釋前嫌。

「才不要,你一定又是隨便說說的,我才不會被你騙呢,而且你為什麼要問這個,你又什麼企圖?你不會真的喜歡上芷韻了吧?」

……為什麼在這種時候這傢伙的腦袋才會發揮她的作用?

雖然不是喜歡芷韻,不過是為了她的事情也算是猜的八九不離十,難道女生真的天生第六感靈敏?

「並不是,我剛剛不是解釋過了,因為我意外的知道了一些事情,所以才想問問你,畢竟我跟芷韻又不熟,總不能直接問她吧?」

我無奈的解釋著,也不知道這傢伙會不會相信。

「我覺得你當面問她,她也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啊……」

吳品瑜聽了我的解釋之後,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低聲喃喃,雖然她後面說的內容太小聲,所以我沒聽清楚,但是前面那句倒是聽的很明白。

說那什麼蠢話,想想這幾天我遇到的破事,再加上詢問芷韻的時候她不是沉默就是哭哭啼啼,我想殺人的心都有了,你跟我說她會毫不猶豫地告訴我?

我有些無言,神情複雜的看向吳品瑜,開始思考起從這傢伙身上找情報是不是我今生做過最大的錯誤決定。

「你剛剛說什麼?」

看著低頭喃喃自語,完全陷入了自己的小世界的吳品瑜,我只好輕喚一聲,把她的意識拉回現實。

「沒、沒什麼,什麼都沒有!」

回過神來的吳品瑜馬上就叫了出來,雙手揮舞著表現的很慌張。

這就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吧,還真是栩栩如生,我算是長見識了。

「你是不是想隱瞞什麼?」

還是一樣的方法、常規操作,一個問題就打斷了吳品瑜的情緒。

「嘎?我、我哪有,我能隱瞞什麼?」

吳品瑜強裝鎮定,試圖隱瞞早已波濤洶湧的情緒,但很可惜,她不知道我可以從聲音中知道對方的情緒變化,所以一切都是徒然。

從她開口的第一個字、第一句話,聲音的顫抖都被我捕捉的一清二楚,完全沒辦法隱藏。

「你想隱瞞的是不是她家的背景是黑社會?」

為了不要浪費時間,我只好開門見山地把問題問了出來。

在我看來,芷韻身上唯一可以隱瞞的大概就是這件事情了,畢竟前兩天她也是死活都不願意招供,要不是從阿虎哥身上得到默認,不然我也不會往這方面想。

畢竟以她身上的氣質,一般人也只會往千金小姐那邊去思考,誰會想到思想呆版還有些較真的氣質美少女竟然會是黑道千金?不過這些也就是刻板印象造成的就是了。

畢竟就連我一開始也是往企業二代那邊思考的,要不是後面多了一個阿虎哥,我還真不會馬上就連想到這邊來。

「你……你、你你你怎麼!」

吳品瑜一雙大眼瞪的有平常的兩倍大,讓我都不免下了一跳。

她就這麼直直的瞪著我,然後一隻手顫顫巍巍的指向我,臉上滿是不敢置信。

「我怎麼會知道?」

我感覺好笑的看了吳品瑜一眼,其實不用回答,光看她現在這個反應,跟回答也沒什麼差別了。

不過這倒是好辦了一點,既然這傢伙隱瞞的是這件事情,那就表示對此她是知道的。

「那我再重新問一次,你們認識多久了?」

忽視了吳品瑜的情緒變化,我繼續提出問題,節奏可不能掌握在她的身上,不然我這輩子一定什麼都問不出來。

「你怎麼會知道的?芷韻告訴你的嗎?」

不過吳品瑜也不會是吳品瑜,她有她的節奏,完全忽視了我的問題,反而我行我素。

「你先回答我的問題。」我沒好氣的回了一句。

「憑什麼,我剛剛都回答那麼多了,你也應該回答我的問題吧?」吳品瑜沒好氣的撇嘴道。

你回答我什麼了啊?我剛剛不都是在確認嗎?一點有用的消息都沒有啊,這你好意思提出來?

聽了吳品瑜的回答,我頓時氣的火冒三丈,肺都要氣炸了,腦袋熱血上湧,額頭上青筋直跳,覺得自己有些順不過氣來。

這傢伙真的……在讓人生氣這一點很有天賦啊。

「你先回答我不行嗎?這問題對我來說很重要。」

強壓下要升騰的怒我,我盡量讓態度顯得親合一些,試圖跟她和平交涉。

「很重要?所以你承認你喜歡芷韻囉?」

眉頭一挑,語氣中帶著滿滿的揶揄,她哼哼兩聲,話語中還帶著挑釁的意味。

你個王八蛋!看我不一巴掌拍死你啊啊啊!

話一出口,心裡的聲音馬上怒聲狂吼,吳品瑜輕飄飄的一句話,就讓我剛剛的努力化為烏有。

我跟這傢伙是不是命裡犯沖?為什麼跟這傢伙相處的時候,我每分每秒都是不幸的。

其實這傢伙是我命裡災星吧?只要在這傢伙旁邊,我就會被衰神上身之累的?

對呀!一定是這樣,被小郭纏上就是因為這傢伙一直在我身邊晃,遇到麻煩也是因為這傢伙的關係,吃飯那時候也是有這傢伙在,遇到芷韻也是這傢伙的牽線,撇除掉這些,我光是遇到這傢伙就夠煩的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她!

這一刻,我明悟了,彷彿天降佛光、大道傳承,壟罩在我腦海上的陰霾一掃而空,我的思考變得清明,心中的困擾一掃而光,世間至理湧入腦中,我就是天地中唯一獲得大智慧之人。

阿彌陀……咳咳!哇靠!差一點就要坐化了,好可怕!

一聲清咳之後,腦海裡的那道聲音突然大喊,讓我飄飛的思緒被喊了回來,剛剛我是怎麼了?

「我沒有喜歡她……」

回過神來之後,我發現吳品瑜看著我露出不懷好意的奸笑,我這才意會過來,剛剛這傢伙說了什麼,所以果斷反駁,不然就會被這傢伙當作默認了。

「不喜歡她你還問這些?」

我都不用問,一看就知道這傢伙根本就不相信我的解釋。

既然你不相信我說的,那還問我幹嘛?我果然不能理解她的思考邏輯。

「我因為其他的事情的關係,所以才會問的。」

我沒好氣的回了一句,心裡卻是忍不住一通抱怨,這傢伙還不是一樣,我問我的關你什麼事,回答你知道的不就好了,還管這麼多?你家住海邊嗎?

「是什麼事情?」

吳品瑜像是來了興致,興奮的湊了過來。

「私人的事情。」我不想在這間事情上著墨太多,所以回答的很敷衍。

這傢伙想幹嘛?為什麼突然這麼興奮?

「可以跟我說說看嗎?」吳品瑜眼冒星光,還透漏著幾分……八卦味?

這傢伙該不會又誤會了什麼吧?

「為什麼我要跟你說這個?」

我沒好氣的頂了她一句,這傢伙是不是有點得寸進尺了?

「那我也沒必要回答你。」

吳品瑜的鼻子輕輕皺了起來,哼了一聲,高傲的撇開腦袋。

「……」

「我這件事情很重要的,希望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

為了套出情報,我只好服軟,放低了態度。

「我的事情也很重要,不能隨便告訴別人,想知道的話你也可以去問芷韻呀。」

吳品瑜油鹽不進,態度十分的強硬,就是打著不妥協的旗號。

「……就不能通融一下?」

「不能!」

「那……那我告訴你,可是你也要回答我,這樣可以嗎?」

多次來回之後,我無力的鬆口了,不管我怎麼交涉吳品瑜就是不同意回答,沒辦法,我只好退讓了。

「沒問題,我說到做到。」

最後,在吳品瑜的堅持之下,我敗下了這一局。


4會員
165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