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青春 第三章 人財兩失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詠嫻驚訝的瞪大眼,「妳糊塗啊!」

「是,還好我早發現不對。我也沒臉和偉平講,只說我沒辦法讓姊姊在這裡練芭蕾;這裡也沒有更好的師資教她,便火速把姊姊送回台北了。 我那時候…想著這也不是阿聰的錯,就是佩淳老公不好!」

「妳…唉!我真是無言了!」

「這我該駡,我承認!」

「那後來呢?」詠嫻心疼的皺起眉,她不認為那樣的家庭會善待芯茹這樣的外來客。

果然!芯茹流下二行絕望的淚,就像…曾經是愛情最忠貞的信徒,卻被信仰烈焰燒的體無完膚,變得不敢再愛。 「我嫁進去後便接收照顧癱瘓的婆婆,但佩淳和她的老公依然沒有去找工作。 阿聰一個月只給我一萬,還說在彰化是一定夠用的。」

詠嫻氣得拍了一下桌子,「說那什麼鬼話?一大家子一萬夠用?」

芯茹皺眉哀怨道:「怎麼可能夠用…所以我…」

「妳別說…妳居然還幫著渣男養家!芯茹!妳可真是瘋魔了啊!」

「嫻姊…我已經知道錯了!」芯茹泣不成聲道,「後…後來佩淳說…要去找工作,可…可是…我後來才知道,她們夫妻倆只是去了親戚家喝酒。 不僅欠了親朋好友一筆酒錢,甚至把她的小孩都丟給我照顧。」

詠嫻冷冷道,「那阿聰呢?他怎麼說?」

芯茹忍不住啜泣:「他…他還怪我沒有把家顧好,他說要是我不逼佩淳夫妻倆去找工作,現在他也不用還那麽大一筆錢出去。 之後…阿聰便一個月只給我5000元做家用,他說還親戚的錢是跟部隊長官先借的;總要先還完再說…但每個月都入不敷出,我只能去找個早餐店的工作,也慶幸自己早一步把姊姊送回台北。 不然…我真不敢想…」

「芯茹!妳該跟他說分手的,他在pua妳啊!」

芯茹歎了口氣,「我怎麼會不知道呢!等我去早餐店上班後…我才知道阿聰在我之前也談過好幾個女朋友,只是都不長久。我以為…那是她們付出的不夠,沒辦法感動阿聰的心,只有我…只有我是不同的! 我為了他可以什麼都不要,他不可能這麽狠心對我!不能的!」 說到這裡芯茹突然激動起來,談話被中斷,詠嫻起身又幫她點了一杯熱可可。

「喝吧!」

她顧不上燙,喝了一口香甜的可可,好像只有這樣才能暖了她的心。 「是我太天真了!人在異鄉舉目無親,我把所有希望都放在阿聰身上。 之前他本來說每天為了我可以偷跑回家的,後來…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藉口;總之!是不能回家了,他到後來…只每個月才回來看我一次,連夫妻間的那檔事…也變得敷衍。」

詠嫻心裡暗想…也還好妳沒再生孩子了,不然…

「我不太放心,便向阿聰同袍的老婆打聽。她們一開始支支吾吾的,但可能看我一外鄉人,就還是告訴了我…阿聰在外面還有好幾朵桃花。」

「那妳跟他攤牌了嗎?」詠嫻輕啜一口咖啡道。

「我…我不敢…」芯茹低著頭,眼眸裡失去神采,像極了當初那個龜縮在孤兒院的小女孩。

詠嫻似是早有所料,點頭示意她繼續。

「我們就這樣不鹹不淡的拖著…我認識他三個月閃婚,又在結婚後三年…他和我談離婚!」

「為什麼?」詠嫻不解問道,照理說這麽優質的女傭…不吵不鬧的,應該不會有男人想要拒絕。

「因為我婆婆死了,阿聰在婆婆辦完告別式後…就跟我提離婚。 我在那一刻起才知道,原來…他只是把我當免費保姆。」芯茹嘴角露出一絲苦笑。

詠嫻搖搖頭,沒說出的是…這保姆還是倒貼的!

作者的話:

芯茹這次真的學乖啦!我記性不好,下一章!下一章她就破繭成蝶

raw-image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