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十三 朋友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那天過後,若雲和居傅的關係沒有太大變化,還是像平時那樣相處,就像那件事是場夢一樣。而若雲和書元嘛,不是說多尷尬,至少連絡次數比起以前,現在來的更少了。 「這幾天都沒聽妳講到那個人了,是那次之後吵架了嗎?」琳碩看著她,眼中有她看不懂的情緒。 若雲笑了笑說:「倒也不算吵架,就是雙方都想清楚了吧。」她知道總有一天要把話說開,也知道他們是不可能的,畢竟哪有多年的朋友變成情人的呢? 「那妳不覺得遺憾嗎?」琳碩的話讓她臉上的笑凝固了一瞬,隨後又鬆開來。 「遺憾又如何呢?我們都很清楚結局的啊。」若雲看著她,眼中慢慢地有淚光。 她很清楚,不是兩個人個性不合,或是價值觀不同,撇開這些還有許多地方也會碰壁。她不是從未有過好感,而是那些好感在認清現實後一點一點的散去了。那時的冷戰讓她知道,自己只是捨不得,捨不得這麼好的朋友離開自己身邊,所以拼了命的討好,低聲下氣去挽留他,後來還是慘遭現實狠狠一擊,將她心中僅存的希望打碎。 「既然放下他,為什麼不選擇居傅?」琳碩的話讓她頓了頓,隨後她回頭看向教室裡的人。 「我不想利用他來平復上一段感情,這樣對他來說太不公平了。」若雲的視線始終在他身上,看著那個為了自己而下定決心努力的人,心中有股暖流。 「還有,」若雲轉身看向她繼續說:「我也想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 這天班上來了個轉學生,是個女孩,看上去平平無奇,座位安排在若雲旁邊,前方還有新學期的班長旻均,在這樣的環境下讀書應該不會有什麼大事發生的。 「我叫若雲,妳的名字是?」若雲看向左側的她,平劉海戴眼鏡的她,很難讓人相信她以前也是讀表演藝術的。 「可以叫我果琳就好,很高興認識妳們。」女孩笑著自我介紹,眼中滿是星星。 後來一直到學期末,果琳和班上同學相處的時好時壞,又因為外來因素影響,導致大家都要在家上課,自然與人接觸的時間更少了。 時間一晃到了高三,這段時間所有高三生都在準備畢業前的演出和成果,若雲班上也不例外。因為是和其他班級的合作演出,許多事情都需要溝通和準備的,也因為和不熟悉的人工作,向來平靜的他們在回歸校園的這段時間裡顯得更為敏感。 「妳們那裡還好嗎?」果琳看著她,自從開始準備演出後她的臉色一天比一天難看。 「還好,就是偶爾溝通上會有問題,說開了就沒事了。」若雲笑了笑,低頭又繼續做事。 果琳盯著她看了好一陣才開口道:「雖然妳很厲害,但真正的疲累是藏不住的。」她的話讓若雲停下動作,或許是因為最近更常與她相處,感覺她比婷聿還會察言觀色。 「......這都能被妳發現。」若雲合上書本,笑出了聲。 「累就休息一下,不用勉強自己,不是所有事情都得妳來做,也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做的完美。」果琳拍了拍她的肩膀,她知道若雲習慣把所有事情背在肩上,好像不是親自負責的就會出問題一樣。 「知道了,陪我去福利社買個東西吧!」若雲站起身準備走出教室,突然一陣冰涼的感覺讓她打了個冷戰。 「拿去吧,妳愛的奶茶。」回頭看向那人,手裡的飲料正是自己去福利社的理由。 果琳笑了聲說:「看來我自已去就好啦!」說完便笑著往教室外走去,留下兩人面面相覷。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