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名字裡獨有的愛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上有很多和自己一模一樣名字的人,
但只要想著對方的名字而呼喚出時,對方能感應得到那份專屬的愛。
很有緣路過的場外簡單生活節>///<

很有緣路過的場外簡單生活節>///<

許多動漫、電視劇、偶像劇最常套用的一款公式是:男女主角迫不得已逃亡而再出現時,都會改名(笑,彷彿改了名字,也會連同前半生的記憶也一起重置。
又或是只要找到、能喚出妖魔鬼怪的名字就能成功收妖,可見名字對於一個人(或是非人生物)有多重要。


辦公室不時會有一位年長的阿伯來找大家串門子,
每回看到他走進來,都伴隨著他大聲呼喊同事以及自己的名子。聽到他用熟悉的母語呼喊自己的名子,彷彿看見自己親人一樣而感到溫馨、可愛。


相反地,名字和人有形象上的衝突也是常令人會心一笑的案例。


一位90後的同事妹妹,有一個很東洋療癒系的名字,但本人非常地活力及帥氣,彷彿內心住著一位女漢子(笑。
一位外表看似嚴肅、平常也獨來獨往的貓系前輩,人與名字卻如同朝陽的諧音,是位非常照顧新人的溫暖大哥哥,私心非常喜歡他。

而我的名字,從小到大自我介紹時總不免提及「泯滅人性」之類的字眼,小時候還曾被親戚揶揄說我這名字若生在古代定要被皇上誅九族。
我笑著心想,不只是古代、頂著這個名字生活在現代的我也完美地承襲的這個名字該有風骨,
例如:當年初出茅廬因為看不下去主管欺負其他同事而當場怒嗆長官、又或是老是因為看不下去許多職場上不合理的現象而直言向上進諫。

名字也許真的帶有一個人的一部份的靈魂啊!

雖然世界上有很多和自己一模一樣名字的人,
但只要想著對方的名字而呼喚出時,對方能感應得到那份專屬的愛。

我也願我所愛的人、以及愛我的人可以多多呼喚我的名字、也呼喊周遭的人們的名字,那會讓我感到空氣中有好多好多對於每個人的愛,自然而然地流動著。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