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PAI🕊️tarot〉故事性塔羅占卜/塔煦的愛之流浪(5)跳舞的國王。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故事性塔羅占卜|

塔煦的愛之流浪(5)跳舞的國王。

接續上一個篇章,金幣國王的真愛冒險1~4。

|引導|

🧘🏻⭐️

呼喚未來的自己來到眼前,幸不幸福,只要看一眼就知道了。

閉上眼睛,在內心深深地呼喚,未來的自己的模樣。

——如果當下對於生活有任何不安。那麼,看見未來的自己那般幸福祥和的神態,就知道自己沒有什麼好不安的。

——如果不知道未來會不會幸福。那麼,呼喚未來的自己來到眼前,幸不幸福,只要看一眼就知道了。

來吧!我們一起,召喚未來的自己。

未來的自己,是更成熟的自己,是成長之後的自己⋯⋯一定會,帶著無限的愛,來到眼前。

|STORY|

✍🏼🌲

就像受到某種召喚一樣。他憑直覺很明確地感受到,有某個想要去的地方。

就像受到某種召喚一樣。他憑直覺很明確地感受到,有某個想要去的地方。


塔煦穿著當初冒險時,打扮成旅行者的那身樸素的衣服。

塔煦穿著當初冒險時,打扮成旅行者的那身樸素的衣服。


如果承認自己的脆弱,反而有了改變的可能。

如果承認自己的脆弱,反而有了改變的可能。


等到向日葵開得滿山遍野時,我會回來,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唱歌跳舞吧!

等到向日葵開得滿山遍野時,我會回來,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唱歌跳舞吧!


我為什麼要設法成為別人呢?就連自己,我都尚未完全了解。


有時候他會藉由夢境回到那個滿地都是琥珀的山坡。

那紅衫木聚集的森林,那廢墟、碎石和藤蔓。

夢中,他卸下防備,在森林中痛哭流涕。

哭累了,仰躺下來,深陷在落葉之中,看天空。

看夠了,便醒來。

而醒來就像是穿越到另一個世界一般,他在豪華的城堡裡,開始他忙碌的一天。

「我沒能成為別人,你知道嗎⋯⋯我想成為,但我沒能成為。」塔煦對醫生說,「那個時候流星教我的,是讓我退下金幣國王和權杖國王的身份,成為聖杯國王。但我⋯⋯我的日子日復一日,一如往常。我承認,我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夢中哭泣⋯⋯要是我不知道就好了。我的這座城堡很好,我的國度很好。可是我看過⋯⋯那棟比我的城堡更華麗的城堡⋯⋯化作廢墟的景色。我也看過真愛,卻又無法擁有。」塔煦又哭了起來,最近他病了,白天哭,夢裡也哭。

侍者安慰他,但是侍者難以理解他的煩惱,因為侍者無法理解塔煦描述的世界,會說話的樹、會說話的妖精、會說話的星星⋯⋯侍者從未見過。

——如果帶回一顆琥珀就好了。

——如果帶回手掌大的鑽石就好了。

這樣一來,塔煦就能確信自己不是在做夢。

城堡的醫生建議塔煦多休息。

塔煦愈是休息愈是疲憊,連笑也笑不出來。


我承認,我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夢中哭泣⋯⋯要是我不知道就好了。


「可憐的孩子,塔煦,因為你是國王,要欺騙天下多麼容易,又有誰敢與你作對呢?但是,對自己說謊是一種毒藥,整個國度都愛你,但你卻對自己下毒,這該如何是好呢?」心魔妖精在新月前來,塔煦憔悴地躺在床上,半夢半醒。

「怎麼來的是你?星星已經放棄我了嗎?」塔煦虛弱地問。

——他不知自己是在現實,又或在惡夢之中。

「你放棄自己,放棄改變。星星不會放棄任何人,星星卻也無法迫使任何人改變。還能怎麼辦?這一切只能你自己負責。」心魔妖精覺得惡夢很美味,吸食了塔煦的焦慮與悲觀,心滿意足地離去。

——心魔無法忽視,在這個看不見月亮的深夜。

——如果承認自己的脆弱,反而有了改變的可能。


對自己說謊是一種毒藥。


隔日一早,塔煦站在窗邊,穿著當初冒險時,打扮成旅行者的那身樸素的衣服。

侍者端著一餐盤豐盛的食物進來。

「你坐下來吃了吧。我一直食慾不振,餐點收走之後都是被你吃掉了吧?」塔煦說。

侍者回答:「是!都我吃的。」然後坐在房內的茶几前吃了起來。

「告訴我,你每天早上起床時快樂嗎?」塔煦問。

侍者一邊吃一邊回答:「我這個年紀能做這份工作,還有這樣的薪水,每天起床都很高興。但是國王最近很憂鬱,我也不敢表現得太快樂。」

「那告訴我,你每天工作時唱歌跳舞嗎?」

「我從小木屋唱著歌走來城堡,晚上數著星星又走又跳回家;我丟垃圾的時候哼歌,我洗碗的時候擺動身體;我去樓下領取鮮花放入您的花瓶的時候,在樓梯間奔跑旋轉;我去高塔上檢查您的收藏品的時候,給每幅畫唱歌。我開飯之前高歌一曲,我吃飽之後跳一支舞⋯⋯但是,最近國王生病,我怎麼敢一邊工作一邊唱歌跳舞呢?」

「我懂了。那告訴我,在我的國度裡,所有人都像你這樣嗎?」

「我沒有見過所有人。我有很多地方想去,但都還沒有機會去。」

「原來啊。我生病真的是我給自己下了毒。我可不要成為整個國度最悲傷但是最富有的人。我現在要去旅遊了,等到向日葵開得滿山遍野時,我會回來,到時候我們再一起唱歌跳舞吧!」塔煦出發了。就像受到某種召喚一樣。雖然疆土很大,但是他卻憑直覺很明確地感受到,有某個想要去的地方。

——為什麼我之前要去國度以外的地方流浪呢?

——就連國度裡的小鎮,我都還未全部造訪過。

——我為什麼要設法成為別人呢?

——就連自己,我都尚未完全了解。

——莫非聖杯國王本來就存在於每個人心中,只是我不明白呢?

塔煦這次試著一路唱歌跳舞離開城堡。

這種充滿活力又快樂的感覺,既輕盈又飄揚,他迎著風瘋狂地奔跑,大聲地笑著,有一種錯覺,彷彿他抵達了天空國度一般。

⋯⋯

待續,謝謝宇宙。


星星不會放棄任何人,星星卻也無法迫使任何人改變。
這一切只能你自己負責。


塔煦的愛之流浪三個牌組

塔煦的愛之流浪三個牌組


(塔煦的愛之流浪,總共有三個篇章,這是第一篇。)

MAGPAI🕊️
MAGPAI🕊️
分享靈性知識、自我成長和塔羅占卜。預約藍鵲瑪格派🕊️的占卜服務,請寫信至:[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