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妹過招》翻拍第一炮!Reneé Rapp 聯手 Megan Thee Stallion 開先鋒!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相信很多人應該看過在2004年上映的經典電影《Mean Girls》(辣妹過招,2004),而在明年、也就是2024年,翻拍的同名電影《Mean Girls》即將上映!打著針對新世代而來的旗幟即將在1月8日時於美國紐約舉行首映,並在1月12日時全美上映。一開始關於電影原聲帶的討論是將收錄 Olivia Rodrigo 新專輯《GUTS》(2023) 的歌曲〈Get Him Back!〉,不過就在這個月初也釋出了最新的原創單曲〈Not My Fault〉(2023)。

這首新歌由將在劇中出演 Regina George 的 Reneé Rapp 領銜主唱,找來了從出道就也一直是辣妹形象的 Megan Thee Stallion 合作〈Not My Fault〉。Reneé 在2018年時以演員身分出道,當時就在 Broadway (百老匯)的音樂劇《Mean Girls》中飾演 Regina George,所以此次在電影中也理所當然是同個角色;同時他也在2022年開始發行自己的音樂作品,並於今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Snow Angel》(2023)。這樣一位能演能唱的藝人,作為《Mean Girls》2024年電影版的第一先鋒可說是非常的有說服力。

首先很驚喜的是歌名,在2004版本的電影當中,Cady Heron 對自己的好友 Janis 曾經大喊過"It's not my fault that you're, like, in love with me or something.",而這段話正是這次單曲〈Not My Fault〉的靈感來源,不但引用了這一小段話去做延伸,在其中的思想也都是圍繞著這個概念旋轉:無論別人對於自己是什麼樣的感覺,無論別人因為什麼樣的原因喜歡上自己,那都不是我的錯,因為我就是很優秀、很可愛。

這樣的概念被 Reneé 表現非常好,這首歌是節奏稍快的流行樂,我很喜歡她輕柔的聲音也能輕鬆掌握的那種感覺,就像是完美傳達了歌曲當中的可愛俏皮,雖然歌詞裡都是在述說自己的好,但這是種自信的表現而不會令人覺得做作。當然在這樣一首歌當中加入饒舌唱段是現在很流行的作法,相信和 Megan 的合作就是這樣應運而生的,而好在也有加進 Megan 的段落,讓整首歌的層次變得更加豐富。

raw-image

目前這首歌只有上傳了歌詞版的影片,不過感覺好像也是情理之中的,如果要有 MV 的話應該也是由電影片段的畫面加上 Reneé 和 Megan 兩人的畫面剪接而成,湊齊完整性的意義應該是大於另外創作啦。不過我認為在歌詞版 MV 裡已經很用心了,整體的字幕跑動是用電影《Mean Girls》中很標誌性的剪貼文字製作,所以我覺得光是看字就已經很有電影的感覺了!

聽完這首〈Not My Fault〉後我個人是很期待電影和原聲帶啦,Reneé Rapp 和 Megan Thee Stallion 兩人在這首歌裡的表現讓我是認為可以期待一下原聲帶的品質,畢竟這首歌實在是很符合電影情境,並且不管是在旋律、歌詞等方面都很有意思,看得出來是歌曲非常用心。《Mean Girls》電影原聲帶會在明年1月12日上映同步釋出,就來看看到時候還會有什麼樣的驚喜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