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回—隱姓埋名》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熊子帶領著將近十五萬的熊皇國軍隊很快地來到龜國的護城河外,而站在城牆上的龜國士兵看到浩浩蕩蕩的熊皇國軍隊頓時嚇得冷汗直冷,面露恐懼的說到:「我們才剛經歷孤天之戰,沒想到領主才剛死,這個熊子竟然連生路都不想放過我們一條,到底該怎麼辦……」

    而當這個士兵還陷入在恐懼中,突然龜國的全國警報響了,那個尖銳且震耳欲聾的聲音不斷地在龜國全國上下迴盪。

    這個士兵馬上回過神有些意外的說到:「等等,這個警報不是我按的呀?怎麼突然響了起來,不管了!逃命要緊!」

    說完他馬上從城牆的後門下來,並到處奔跑大聲喊到:「熊皇國大軍來了!大家快逃啊!」

    全國上下的百姓立刻被警報聲和這位是士兵所傳遞的訊息鎮住,一股不安感和強烈的恐懼感隨著警報聲的中斷瀰漫開來,原本還在做事的眾人瞬間慌作一團,大家拼命的向龜國宮殿跑去,而宮殿內,祭司—地靈乖似乎感應到了什麼,她情緒逐漸崩潰,她感受到的是龜國全國上下的無力及不安,但現在可容不得她難過,於是她立馬吩咐剩下的三皇收拾好東西帶著聖子逃命去。

    祭司說道:「神靈乖,我的好姐妹,我在宮殿外布好了傳送陣,等一下妳只要帶著聖子傳送到不遠處的尖刺谷,越過尖刺谷就是中立國熊貓國的國土,接著拿著我給妳的神劍給熊貓國的守衛看,他們就會明白這裡發生的一切,接著就會放妳們進去了。」

    神靈乖擔心地說到:「姐姐,那妳呢?妳要怎麼辦,妳不離開嗎?難道妳該不會要……! 」

    不等神靈乖說完,祭司馬上打斷神靈乖的話,嚴肅的說:「現在可不是擔心我的時間,妳趕快走吧!不用擔心我的,我會沒事的!,妳現在可是有使命的人,趕快離開吧!全國上下的希望就在妳的手中,好好保護聖子,現在正是他最虛弱的時候! 」

    而當神靈乖還想說些什麼,祭司立刻喝斥道:「我以龜國大祭司的身分命令妳,現在立刻帶著聖子離開,不要再說了! 」

    此時神靈乖似乎明白自己的使命是多麼重要,她向地靈乖致意後,快速地背起聖子奔向傳送陣,待到神靈乖離開後,祭司無力地倒在地上,拿起手中的毒藥一飲而盡,在毒性發作後,她感到一陣暈眩,而在她緩緩閉上眼睛的同時,嘴裡仍輕聲地說到:「聖子,願你能夠改變世界,為世界帶來和平,所有的希望就在你的手中了……天靈乖,我來找你了……」

    龜國第十代大祭司—地靈乖,也是最後一代,正式離開這個世界了,而在傳送陣的那兩人,邪靈乖和魔靈乖還正悠哉地聊著天,魔靈乖問到:「四弟,你剛剛被震到地上是真的假的,那真是聖子散發出來的衝擊波嗎? 」

    邪靈乖驚魂未定的表情似乎寫著事實,過了一會兒他才顫抖的開口說道:「二哥,錯不了,鐵定錯不了,那種氣息真的會令人喘不過氣,甚至比大哥的氣息還可怕,跟我之前看過古書寫的那個一樣。」

    魔靈乖疑惑地問道:「古書?什麼古書,還有你說的那個是指哪個,怎麼連話都不講清楚啊! 」

    邪靈乖意外地說道:「大哥在教我們法術的時候你一定沒仔細聽,在上古混沌時期曾經有記載,只有最強的王者才會散發出的帝王之氣啊,我還記得大哥說,要被上天選中才會有這種能力,目前連熊皇國的那兩個熊,都沒有有這種氣息……」

    魔靈乖有點吃驚地說道:「所以你的意思是聖子有帝王之氣,別開玩笑了,這怎麼可能啊,從古至今根本沒有人能持有這麼強的力量,你想多了,說不定是你太弱了,才會這樣覺得吧? 」

    邪靈乖有點生氣,不服氣地說:「不信是吧?下次你拿劍抵住他看看,讓你也體會看看,那恐怖的氣息,那種窒息感真的很可怕! 」說完邪靈乖又害怕了起來。

    魔靈乖看到邪靈乖顫抖的模樣戲謔地嘲笑了起來說到:「才一個小不點你都能怕成這樣,虧你被封為四皇,看來你真不配有這個稱號,哈哈哈……」

    邪靈乖頓時氣得火冒三丈,眼看就要大打出手,此時不遠處的神靈乖終於抵達傳送陣,並怒氣沖沖地說道:「你們兩個腦殘,都到了這個節骨眼還有心情吵架,趕快走了啦!」

    魔靈乖這時才發現事態的嚴重說到:「好啦!四弟,對不起啦!現在可不是吵架的時候,趕快離開才是當務之急。」

    突然,三人聽到一陣呼喊聲:「這裡!在這裡!龜國三個餘孽在這裡,快來人啊!」三人眼看聚集的熊皇國士兵越來越多,他們快速踏上傳送陣,熊子也發現了他們,隨著一陣強烈的白光閃過,他們消失的無影無蹤。

    熊子氣急敗壞地說到:「你這個智障,喊什麼喊,你應該直接上前抓住他們,來人啊,把這個士兵處以斷掌之刑,家族貶為奴,世代不得重用!」

    隨著一陣慘叫聲,可憐的士兵就這樣失去了雙手,可見熊子平常是多麼喜怒無常,然而真正的屠殺才正要開始。

    隨後熊子下令:「全軍就位,速速攻城,斬殺罪臣,凡是遇到龜國的,無論身分、地位,依舊殺無赦!」

    於是熊皇國軍隊殺入龜國城內,隨著熊皇國軍隊進入龜國,到處都是淒厲的慘叫聲。

    在熊皇國士兵屠城期間與此同時的龜國境內,一名熊皇國士兵發現了棕皇和他兒子,而棕皇看見這名士兵並沒有選擇呼救,而是快速地向身後的火焰跑去,這名士兵以為自己出現了錯覺,揉了揉眼睛後,想再看一次時,棕皇已經不見了,他猶豫了一下,也沒有再想什麼,跟著部隊繼續尋找剩下的龜國遺民。直到士兵離開後,火焰也跟著熄滅變成一個龜的形狀。

    隨後,這團火焰說到:「剛剛真的好險,你們要是沒有進來,恐怕就要成為一具具屍體了。」

    棕皇看著這位恩人激動的說到:「感謝閣下出手相救,若非您的幫助,恐怕我們父子倆可能就命喪黃泉了!」

    這個身上冒著火焰的龜開口說到:「別這麼客氣,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舉手之勞,不足掛齒。」

    棕皇鬆了口氣,癱坐了下來,問到:「斗膽請問閣下大名是……?」

火焰龜坐到旁邊小聲說到:「我是龜國聖子的護衛之一,火焰國國王—紅乖,這個聖子其實不是這個世界的生物,他其實是……」

    紅乖還沒說完,突然有個聲音打斷了他,而棕皇頭抬了起來,看了看四周也沒有發現其他人,而那個聲音說到:「向下看!」

    棕皇把頭低了下去,果真看到了一顆石頭,而石頭也逐漸變大,變成一副石頭盔甲。

    盔甲指責紅乖並說到:「白癡喔!紅乖,乖乖不是說過了,我們要低調一點,不要隨便透露自己的身分,這樣才能融入這裡,好不容易潛伏了這麼久,不要功虧一簣了!」

    盔甲話一說完,棕皇驚訝的說到:「盔……盔甲竟然會說話,,好可怕!我是不是已經死了,還是我在做夢啊!」

    小棕熊更是爬到盔甲上開心的敲打的著,而盔甲似乎有些生氣不耐煩的說:「你這屁孩給我下來,不要一直敲我的頭,還有那個坐在地上的,這隻熊寶寶應該是你兒子吧?把他拿開,而且我也是有名字的,我是來自鋼鐵星系的鍛造大師—二乖,也是聖子乖乖的護衛!」

    棕皇聽完還是滿臉疑惑,還沒問些什麼,紅乖和二乖兩個都接收到了乖乖的指令,於是還在疑惑的棕皇突然被紅乖握住了手,而二乖抱怨的說到:「紅乖,你也太惡劣了吧,明明知道我很討厭屁孩偏偏把熊寶寶留給我……」

    說完他和紅乖搓了搓胸前圓圓的東西,接著圓圓的東西發出了強大的光芒,隨著兩聲吼叫聲,映入眼簾的是兩隻神龍,紅乖的火焰飛龍振了振翅膀,而紅乖牽著棕皇騎了上去,並說到:「這是我們的坐騎—神龍,對了!還沒跟你介紹,我和二乖都是能力者,每個能力者都會有屬於自己的能力,像二乖的話,他就是屬於稀有元素中最罕見的能力—聖之力,而我是三大遠古能力其中之一的古火元素,就是火的始祖。」

    棕皇聽完臉上還是充滿疑惑仍然不太明白,旁邊的二乖說到:「之後你就會懂了,還有管好你兒子,不要讓他繼續敲我的頭,真的很煩欸!」最後,兩隻神龍朝著龜國宮殿飛去,兩個護衛也即將返回乖乖那裡。

    隨著神龍飛過天際,很快地就來到了龜國宮殿,然而等他們進到龜國宮殿,這裡早已殘破不堪,滿目瘡痍,留下一具具屍體以及斷肢殘臂,紅乖身後燃起熊熊烈火,憤怒地說到:「是誰把這裡變成這個樣子,哪個混帳東西!太可惡了」

    敏銳地二乖察覺有腳步聲靠近,拿起隱形水潑向棕皇和小棕熊,並叮囑棕皇:「等一下不管看到什麼都不要發出聲音。」說完棕皇和小棕熊就隱形了。

    而熊子正好帶著魔熊族長老—宣特進到這裡,他們隱約發現王座上似乎有團火光坐在那,熊子快速向前,縱身一躍,就來到了王座前,等他靠近才發現,這團火焰竟然也是龜的形狀。

    他嘲諷地說到:「看來是烤熟的烏龜呀!竟然都烤熟了,那我就不客氣了。」

    說完,熊子便把手伸了過去,宣特拍掉了熊子的手,警覺地說道:「熊子,別碰他!我看到他剛剛動了一下,別掉以輕心。」

    熊子大笑了好幾聲,然後輕蔑地說:「兄弟呀!你是不是餓壞了呀?這龜在火焰裡早該熟透了,怎麼可能還會動,我看你只是想趁我不注意吃掉他吧?」

    宣特頓時感覺不對,他十分警惕地說道:「旁邊那副盔甲好像在盯著我們耶,此地不宜久留,我們還是趕快走吧! 」

    熊子一臉無所謂地說:「魔熊族一向嗜血成性,況且你還是長老,沒想到這麼膽小,我真是看錯你了,也罷!你要走就先走,我才不要放過眼前這美味的大餐! 」

    宣特眼看勸說無效,也懶得理熊子,快步地離開這個是非之地,離開宮殿後,他也鬆了口氣,心有餘悸地說到:「果真伴君如伴虎,有夠可怕,不過更可怕的是剛剛的那團火焰,和那副盔甲,這讓我有股不寒而慄的感覺,好可怕喔!好險我已經離開了,不知道熊子要面對的是怎樣的怪物。」

    而在宮殿內熊子伸手過去要去抓拿隻在火焰裡的烏龜,突然間,那團火焰開口說話了:「喔齁!原來是你,破熊,是你攻打我們的宮殿喔!」

    熊子還以為是自己聽錯,一臉不可思議地看向火焰說到:「火……火焰說話了,真的假的!」

    一旁的盔甲也開口說道:「紅乖,你又來了,叫你低調點,不要引起騷動,誰叫你躲到王座上啦!到時候乖乖又要罵人了! 這樣我們很難交差耶,你一定每次都要這麼顯眼嗎?」

    紅乖不服氣地回嘴到:「我實在氣不過啊!好端端的國家被搞成這樣誰不生氣啊?不過話說回來你也沒多低調呀!你還不是一直偷瞄我們這,還好意思說我!」

    熊子此時嚇傻了,他怎麼也不會想到火焰和盔甲會說話,他揉了揉眼睛,確認自己不是在作夢後提起嗜血魔斧,大聲地怒吼到:「爾等鼠輩,竟敢嚇本王,受死吧! 」

    紅乖也不掩飾自己的能力,豪不客氣地使用必殺技,死—地獄冥火,高達上千度的高溫瞬間席捲過來,熊子眼看情勢不對立刻衝出宮殿,一不小心跌倒,滾到殿下,他狼狽地爬了起來說到:「剛剛那倒底是什麼?怎麼可能有這種能力,操控火焰!怎麼可能! 」

    說完,抬頭看到驚魂未定的宣特,才緊張兮兮地說到:「宣特,你剛剛有看到嗎?剛剛那個火光,那絕對不是一般生物所擁有的能力,我們還是趕快離開好了,免得換我們死於非命就慘了。」

    於是熊子下令撤兵,在離開龜王城的路上他回憶起剛剛發生的事,但他恍惚間疑似看到棕皇和小棕熊的身影,他回頭望去,想要掉頭回去龜國宮殿一探究竟,宣特這時拉住熊子的手說到:「不要回去,走過鬼門關咬長點記性,出非你想死在那,不然不要回去,趕快離開這裡。」

    熊子的恐懼壓過他的好奇心,於是他才果斷下令繼續返回熊皇國。

    此時在宮殿裡,隱形解除的棕皇抱著已經睡著的小棕熊鬆了口氣,而紅乖和二乖也變成烏龜的模樣坐了下來,他們打算問問棕皇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事。棕皇眼看瞞不過去,思考許久,才將侵略龜國和自己的遭遇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出乎意料的是紅乖和二乖並沒有因為棕皇侵略龜國一事生氣,反而還同情起他的遭遇,二乖說:「這世界上的事本來就沒有絕對的是非對錯,你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會受限自自己的身分,所以這點我們是可以理解的,至於你的遭遇我們也為你打抱不平,那個熊子實在太可惡了! 」

    紅乖則說到:「只不過這樣一來事情變得很複雜,因為我們也不確定乖乖在哪,接下來該怎麼做,他也沒有指示,吼唷!這事好麻煩喔……」

    突然二乖和紅乖的接收器響起,並傳來一則語音訊息,兩人同時按了下去,聲音說道:「我會在熊貓國隱姓埋名的隱藏身分三年,在這三年的期間保護好棕皇和小棕熊,三年後道你們現在的位置集合,我再告訴你們接下來任務。」

    棕皇一臉疑惑的看向他們,二乖則小聲說到:「看來乖乖早就知道會發現這些事情,不用疑惑,他本來就有預知的能力,詳細的我們之後再跟你說,現在就按照他的指令,先度過這三年再說吧! 」

    於是,二乖和紅乖帶著棕皇和小棕熊暫時定居在這殘破不堪的宮殿,在此期間,棕皇也會在小棕熊睡前告訴他一些關於他還不懂事的時候,被紅乖和二乖拯救的故事,而紅乖和二乖偶爾也會說溜關於乖乖的資訊,而棕皇更會誇大這些資訊,告訴小棕熊,乖乖是多麼的強大,多麼的威武。

    而在熊貓國的乖乖也再和三皇的相處中知道這個世界的資訊,心中也開始密謀起一個驚天的計畫,他打算以聖子的身分拯救這個世界的物種,而接下來的日子,他也十分努力地尋找關於他來這個世界的根本目的—自然之源,這才是他會想來到這個世界的原因。

    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快三年就過去了,隱姓埋名的生活也走到最後的尾聲,乖乖也要正式回歸龜國,並以新的身分登基,他也即將面對第一次到這個世界所面臨的第一場與熊皇國開戰的事。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龍寶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回—亂世再起》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第二回—聖子降臨》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武俠小說——《斷龍吟》第三回:囚徒(5)這一路上若見著了不公義之事,夏雲石自然也會出手相助,權當歷練,這本來不該遇上什麼危險。然而夏雲石自己也不知如何攤上了天水幫跟伏虎會。聽其所言,卻是與《龍吟訣》脫不開關係。想到此處夏雲石心中更是納悶,這《龍吟訣》自從十五年前廟子鎮一事,線索卻是斷了。
Thumbnail
2023-11-12
武俠小說——《斷龍吟》第三回:囚徒(4)喇嘛瞧了眼,不禁搖頭嘆道:「虛實不分,難成大器。」說著,腳步驟進,右掌穿梭溫愈雙拳之間,按上溫愈胸口。溫愈胸口才一觸到喇嘛手掌,整個身體拔地而起,竟也向著暗門之內飛去了。喇嘛心中一愣,看了看自己手掌,低聲道:「這明明沒發勁啊!怎得又飛了出去了?」就在此時「嘎」的一聲,暗門卻關了起來。
Thumbnail
2023-11-06
單田芳評書《童林傳》第三回摘要第三回: 兩位老道見童林辦事勤快、品格端正,便收他為徒⋯⋯
Thumbnail
2023-11-03
武俠小說——《斷龍吟》第三回:囚徒(3)這團火球轉瞬即逝,然當火焰消散,兩名獄卒已然伏在地上痛苦哀嚎,一身衣服毛髮更是焦爛不堪。溫愈見到此景,不禁對高靈莫名佩服,心裏更是一陣後怕。不想這些日子高靈與自己積累的麵粉,竟能有此威力,再看向高靈,此刻雖是衣衫襤褸,連袖子都扯了下來包那麵粉,但是神情之中一股傲然之氣,其中又透著點清麗。
Thumbnail
2023-10-29
武俠小說——《斷龍吟》第三回:囚徒(2)片刻寧靜之後,高靈開口說道:「想出去嗎?」接著又是一陣沉寂,青年並不作聲。高靈又向青年說道:「從前這牢裏只有你一人,要想逃脫,斷無可能。然而現在若我倆聯手,那便有些希望了。」說罷,只聽青年嗤笑一聲,依舊不答。高靈見青年敵意未減,也就不再多說,只是暗暗觀察這青年,想著如何讓他開口。
Thumbnail
2023-10-22
武俠小說——《斷龍吟》第三回:囚徒(1)也不知過了多少時候,高靈在昏沉中微微睜開了眼,眼前卻是一片漆黑。跟著頭頂便有如閃電雷擊,好生酸麻疼痛。而後一陣暈眩,高靈便又睡了過去。此中高靈不時稍有轉醒,一雙眸子開開闔闔,意識卻不曾清楚,時而感到寒氣透肌,時而又有浮塵擾鼻。 如此反覆於昏醒之際,拼拼湊湊的五官只讓高靈如墜冰窖、如臨幽谷深潭,時又
Thumbnail
2023-10-14
ChatGPT演繹三國演義 第三回《議溫明董卓叱丁原 馳快騎董太師臨汾》本文是利用ChatGPT,對於三國演義第三回的演繹,一方面多了解如何讓ChatGPT成為創作的小幫手,一方面也是一種嘗試,讓生成式AI來描述這部經典作品。 《三國演義》的第三回叫做《議溫明董卓叱丁原 馳快騎董太師臨汾》。這一回講述了董卓篡位掌權,並且在這個過程中遭遇到的挑戰和反對。
Thumbnail
2023-03-24
關公面前識人心 第三回 夏目漱石《夢十夜》|鵬勛的讀書心得  寫這篇文章之前,已經拍了四部《夢十夜》的讀書心得影片。不敢相信這本薄薄的書,我要讀它三十天。   寫第一個大段落的那一夜,我在《隨園詩話》看到《禮記.學記》:「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當下感觸良多,暗想真是真知灼見。這篇文章,每句話平均要花一小時吧,會這麼費力就是因為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Thumbn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