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 玲三人以光明牧者裝扮,前往烏河三號聚集地,打算探探這個世界的訊息,卻沒想到…… 「光明狗,你們不在北邊待著,來這裡作什麼?」一位帶頭的守衛出聲喝道。 好吧……出師不利,誰說光明教徒就會受到尊敬的! ***** 「我一定不是主角,主角不會這麼背的。」玲捂著臉,按了按太陽穴,「那個,師……」 玲的話還沒說完,旁邊就一道身影竄了出去。 門口聚集的雜牌軍在一陣翻騰之後,掛屋頂的、掛樹上的、嵌在牆壁上的佔了一半的人,另一半則倒在地上,哀嚎的也沒幾個,大多都昏迷了……

「姐……」

曉的身影竄回來,手裡還提著那個剛嚷嚷著光明狗的小頭頭。

東倒西歪的雜牌軍

東倒西歪的雜牌軍


曉看著玲問「怎麼?」 「……沒事了……您好有效率。」玲才想問是要用嘴巴說理,還是用拳頭說理,師姐就說完理了。 不過,依師姐個性,這已經手下留情了,不然,一劍就解決了,不用一秒。為了提個人回來,讓師姐多花了快四倍的時間,真是……辛苦了……?? 「給問」小頭頭被放下來了,心神估計還在震撼中,呆呆地站著,表情有點可憐。 「喔~你好,我們不是壞人,只是想來貴寶地打工換宿,自助旅遊,這樣說,你聽得懂嘛!?嘿…嘿依…哈囉……」 「玲,師傅說就算世界法則讓語言能相通,但太屬於各世界的名詞不會通用啦。」豪又拿出剛沒吃完那支棒棒糖出來,邊舔邊說。 「我知道啦,我嘗試讓他放鬆啊…我又沒作過這種事。」 「很簡單啊,妳把武器放他脖子上,再問他,他就什麼都會說了,我看曉都這麼做。」欸……我們穿著光明的設定,卻幹著黑社會的事,這樣好嗎?算了,光明神祂老人家也管不到我們…… 玲變了把匕首出來,壓在小頭目的脖子上,「我問,你答。」 「別殺我,我說!我說!」真直接,但有效。 「對了,我們要問什麼……?」師姐忽然抓人回來,玲還沒準備,就這麼展開了。師傅帶著她玩遊戲時,找線索都是先去酒館、市場找NPC說話,然後,就會得到部分消息,再繼續追查下去…… 「名字?」曉看不下去了,覺得師傅這次讓他們聽小師妹的話,根本就是個災難。 「我……我叫王八,我上有老,下有小,求求牧者大人大人大量放過我吧!」 情緒顏色沒變欺騙的黑,他沒說謊。 「三位大人,有話好說,請別跟小人物計較。」從聚集地裡又出來了一夥人,裝備武器都比倒在地上的制式。領頭的是個看起來不討人厭的青年。 是齊納,聚集地的頭領。 齊納聽到手下的回報,三個光明牧者來到聚集地,其中一個還在瞬間就擊垮20來人,速度看都看不清。這有點誇張了,不說牧者身邊通常跟著2名以上光明騎士,但就算高階騎士也作不到這個戰果,更何況不是戰鬥職業的牧者,還一次三個。 齊納是不信的,但看到門口的景象,他又不得不信。 只是這冒牌的也太大膽,跟沒有技術含量了吧~現在哪個勢力還有這種高端戰力的腦瓜子,只能先接觸再說了,另外兩位若都像出手那位一樣,他就算人多也是沒勝算的。他對親信交待了聲,便走向前出聲招呼…… 「戰鬥力150,比剛才的戰5渣好多了。」戰5渣,戰鬥力5的渣渣,曉的戰鬥細胞躍躍欲試。 「師姐,我們改變一下講道理的方式吧。」玲連忙打消曉動手的念頭,再把匕首收起來。 「你好,這都是誤會,我們只是路過來看看這個人類的聚集地,順便看有什麼我們能幫忙的。你們家的人一上來就叫我們光明狗的,我師姐人比較敏感,就請他們先休息一下了。」這一下,估計要十天半個月,玲有點心虛地想。 玲將王八小頭目推了推,讓他走回對面去,表達了自己的善意。 「你們不知道光明的信仰已經崩塌了吧?否則也不會是這一身衣服出來招搖撞騙。」齊納的開門見山,「三位究竟是什麼人,所為何事?」 「……看起來這身衣服真是敗筆,零資料裡沒有提到這個嗎?」玲沒有印象。 「有喔~玲妳一定是翻太快了,沒看清楚。」豪為玲的出包補上一刀。 玲想,一定是在師姐的殺氣下,螢幕滑太快了……「你們怎麼不提醒一下我啊?」 「有差嗎?」曉冷回。 「穿這個舒服,又可以吃棒棒糖。」 好吧~你們根本不在意,我也不用編了。 「其實,我們是另一個世界來的,只是路過進來逛逛,沒有啥特別的目的。」玲決定實話實說。 「呵呵……妳信?」齊納覺得他們是來找麻煩的了。 實話反而沒人信,用實力說理?玲想。 玲還沒想好,旁邊就一道身影又竄了出去…… 師姐,還是這麼的……講求效率…… 150跟5有什麼差別嗎? 曉的身影竄回來,手裡提著一臉錯愕的齊納。 對面一片劍拔弩張。 「住手。」齊納終於相信,僅這個出手的女子,就足以覆滅他的聚集地,他不想多作無謂的犧牲。飛隼的傳書已送出,希望阿爺能來得及保住這裡。 玲一臉無奈地拿出匕首架在齊納的脖子上,「姓名?」一回生,二回熟……? 「我是齊納,三位是神降者?」他想起光明教的傳說…… 「嗯?……」玲三人卻看向來路,兩道飛掠而至的身影。 「住手!」一道怒喝隨攻擊而來。 玲想,我們越來越像是反派了。 ***** 昨晚快寫完,卻睡著了。 沒時間慢慢作圖了,這張蠻搞笑,就用這張。

    83會員
    132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族館裡的那隻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來沒有透露過的秘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捌•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玖•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完結後個人真實靈異經驗分享  這次因為參與了kadokado“靈異志怪”比賽而因緣際會開啟了雪菲的靈異小說之路,其實對雪菲來說,這樣的靈異故事我本人是不陌生的。   [凶靈百貨]是由雪菲的個人經歷改變、杜撰而成,故事裡有真實的成分也有虛構情節,全都是經由雪菲的經歷杜撰而出的。   本人是靈異體質,從小到大也見過不少靈異現
    Thumbnail
    avatar
    深夜裡的耶加雪菲
    2023-11-22
    一包科學麵的真實靈異體驗...最近隨著農曆七月的到來,民俗傳統所謂的鬼月也從這個月份開始,在這敬鬼神的月份,就來談談我第一次與好兄弟的真實接觸體驗,故事就從第一次獨自來到台北工作講起。 在租房的期間,一直持續不斷地發生許多難以解釋的現象,但因為迫於經濟的情況下,也不再多想,直到某天一包作為宵夜的科學麵,讓我決定要搬離此處。。。
    Thumbnail
    avatar
    獨 X 人生
    2023-08-27
    了解現金的角色與管理並認識零用金制度本文主要介紹以下的會計知識: 1.現金的角色與定義。 2.長短期現金需求。 3.現金的管理方式。 4.零用金制度。
    Thumbnail
    avatar
    小新讀book
    2023-07-03
    上海拾零由參訪、商務、探親、到觀光,造訪上海已有許多次,總是覺得就是圍繞著南京路、外灘、東方明珠、人民廣場、新天地等熱門景點。有可能是在於時間不足,沒能將城市一觀全貌,再說,上海的進步也是太快。記得二千年到訪時,地鐵線只有二條線,現在已達到十七條線,要想追也是不太容易的事。
    Thumbnail
    avatar
    門神
    2023-05-14
    “即時零售”將取代便利店成下一個賺錢的風口?最近越來越多的零售業新老朋友都在問我,某互聯網企業正在醞釀推出更新的一個概念,在“新零售”橫空出世多年以後,再次探索下一個話題“即時零售”! 相信很多年輕朋友已經“回不去了”,我說的是懶饞族對外賣的依賴。不過我還是想問,是誰在為配送到家這最後一裏路的運費買單?後場加工、快速揀貨、攬收、配送、售後客服
    avatar
    丛地刚
    2023-04-02
    食菱2016/1007 每當節令問時鮮
    Thumbnail
    avatar
    胡兒
    2022-01-10
    畫嘮:《食靈-零-》Will you kill someone you love,becaWill you kill someone you love,because of love? 這是一部主角們獨立於原作漫畫《食靈》的作品……..個頭,卻成功的成為了雖然使用了原作的主角,卻讓觀眾想強調獨立於原作的精彩故事。不僅把原作中的角色們深刻闡述,更將生活中的日常糖絲,以構築好的故事化為刀片,
    Thumbnail
    avatar
    大酸梅
    2020-09-18
    潛意識零負債勇氣自然來最近一項權威研究發表了一份報告,報告內容指出;人類潛意識主宰了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行為模式。 潛意識的產生是經年累月後的產物,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打個比方說;當一個人對自己所訂下的規劃,每次都按部就班,依序達成。 因為長期的對自己要求負責,自然而然潛意識產生了信賴 → 信心 → 勇氣。
    avatar
    A-rod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