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零二章  誤會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看著眼前一臉得意洋洋的吳品瑜,我無能為力,只能將所有的思緒化為一聲輕嘆。

接著,在我的示意下,我們離開了教室,我帶著吳品瑜一路往上,直到校舍頂樓。

「阿龍同學……你、你幹嘛把我帶到這裡呀。」

這時候的吳品瑜一臉忐忑的四處張望,然後怯生生的表情裡還帶著些許羞澀的朝我投來詢問的視線。

「這件事情是你要知道的,所以我必須確認不會洩漏,還有不能被其他人聽到。」

我沒有去理會她的情緒,也不在乎她的想法,只是自顧自的開始發出警告。

「接下來我要說的這件事情,無論如何你都不能跟其他人說,這個要求可以接受嗎?」

我目光灼灼的看著吳品瑜,眼神中透漏的是不容質疑的意思。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態度還是因為目前不得不答應的情景,雖然動作略有僵硬,但是吳品瑜還是緩緩的點了點頭。

「不管聽到什麼內容,接下來你都是局中人了,之後不管我跟你提出什麼事情,我都需要你配合我的要求,幫我做些事情,而你不能拒絕,這個要求可以接受嗎?」

接收到了吳品瑜同意的動作之後,我沒有停頓,馬上又拋出第二個要求。

「你要我幫忙的……是、是什麼要求?」

這一次,吳品瑜倒是很有主見的提出了意見,沒有傻傻地答應,這讓我有些意外。

「一點小忙而已,你不用太擔心,雖然這些事情會有點風險,不過只要照我說的去做,你就不會有危險,倒可以不用太擔心。」

我不在意的解釋著,反正這傢伙的意願完全不需要太過在意,都是些不重要的小插曲。

「可是,如果你讓我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情怎麼辦?」

猶豫片刻,吳品瑜羞紅著臉,扭扭捏捏的又提出了新的疑問。

「你以為我想讓你做什麼?」我皺著眉,臉色有點難看。

就算我在怎麼蠢也能看出吳品瑜想歪了,頓時氣不打一處來。

這傢伙把我當成什麼人了?見色起意?色慾薰心?雖然這傢伙長的是很好看,但是這也未免太自戀了點吧,真讓人不爽。

「男、男生跟女生要求的,不就是……」

吳品瑜的臉色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染上一片嫣紅,最後更是羞的都說不出話來了。

「……」

要不是我還需要確認芷韻的一些訊息,我一定一巴掌扇醒這傢伙。

「你清醒一點,我對你沒興趣。」

無奈之下,我只好為這個只有一方尷尬另一方無奈的情況做出解釋。

「騙、騙人,你都把我帶來這裡了……」

羞恥心的作祟之下,吳品瑜朝著我吼了出來。

但身為接收方的我,則無言的看著心中的草原上那百萬隻草尼瑪從眼前掠過。

操!這傢伙什麼腦袋?還有這種噁心人的方式?我是不是找錯人了?現在換人還來不來得及?我記得莫雨研好像也是同校的……

該死,我忘記莫雨研是幾班的了,想找人也沒有頭緒,早知道吃飯那天就多花點心思留意一下她的。

看著眼前這個自作多情的智障,我開始後悔起自己對於什麼都漠不關心的個性。

「如果事情真的是你說的那樣,那你乖乖地跟我來這裡,難道你不怕嗎?還是說你明知道後果卻不在意?」

我沒好氣的吐槽起來,這傢伙的腦袋到底都裝了些什麼?我實在無法理解。

「嗯……」

吳品瑜紅著臉低著頭,細弱蚊蠅的輕輕應了一聲。

嗯?嗯?嗯?嗯?嗯?剛剛……這傢伙是回應我了嗎?

「你、你剛剛是同意了?」

我有些難以置信的又對著吳品瑜問了一句,同時朝著她靠近了一些,以免這傢伙說的太小聲,導致我聽錯誤會。

「嗯!」

又是一聲細小的應聲,但這一次,我很清楚的聽到這聲音是吳品瑜本人發出來的。

「……」

嘎?什麼?我沒聽錯吧?這傢伙怎麼想的?她到底想幹嘛?

我有點難以置信而且三觀炸裂,感覺價值觀都被這個奇葩的回答給轟成碎渣。

咦?我聽到了什麼?這傢伙的意思是,她在有可能會被侵犯的狀況下,還同意的這個行為嗎?這傢伙看起來也不像是那種放蕩的女生呀。

雖然我不可能幹得出這種卑鄙噁心的行為,但是這個回答還是讓我渾身起了一陣雞皮疙瘩。

這傢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綠茶婊吧?我今天是撞了什麼霉運,會被這種人纏上。

「為什麼啊?」

在萬般不解之下,心裡的疑問脫口而出。

「我……」

吳品瑜雖然羞得滿臉通紅,但是還是看得出臉上的掙扎之色。

「你……什麼?」

我不解地看著她,心裡也是一陣怪怪的情緒浮現。

雖然我沒那個意思,不過在這種情緒之下總是覺得哪裡怪怪的,讓我渾身不自在。

「我們在那天本來就可能會經歷這種事情,如果不是你幫忙的話,我們或許都回不來了,所以,如果你真的忍不住想要的話,我、我可以答應你,但是你也要答應我,以後不能找其他人……」

吳品瑜掙扎了很久之後,才忍著羞恥把話說完。

「嘎?」我難以置信的驚疑出聲。

「我知道,你們男生都會有衝動,我、我不會怪你的,可是,你以後一定要克制,如果真的想要的話,我可以幫你,你不要隨便找別人,這樣對你也不好。」

說著說著,她就把頭壓的低低的,雙手手指都糾結在一起,整個人顯得十分侷促不安。

聽完了她的告白,我一臉呆滯,腦袋都有點當機了。

這時候我的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那就是──

這傢伙她媽的到底在胡說些什麼蠢話!?

一時間,我的腦袋嗡的一聲炸開了,然後我整個人就像是不受控制的往吳品瑜靠了過去。

「我、沒有、想要、跟你、上床!」

「我、不想、用這種破事、強迫女生、跟我做那種事!」

「我、希望你、之後、不要、在跟我、說這種蠢事!」

「你、以後、不要、在跟我、弄這些、有的沒的、破事!」

「還有、你、注意自己是個女生、自愛一點、別那麼隨便!」

「不然、之後、我們之間、永遠、絕交!」

「現在、你、聽懂了沒有!」

忍著氣血上湧、腦袋沸騰、吐血三升的衝動,我壓下性子,一字一句咬牙切齒的解釋著,同時因為氣憤,手指配合著說話的節奏,用力的朝著吳品瑜的胸口用力的戳著。

我還沒有一次像現在這樣生氣過,重點是這傢伙還不禁打,這種感覺讓我真的是憋屈的不行。

如果這傢伙是個男的就好了,我一定好好招呼她一頓,也省得我還要委屈自己解釋這種鳥事。

是怎樣?我看起來像是那種人渣?還是我看起來欲求不滿嗎?為什麼會往這方面想?莫名其妙、真的是莫名其妙。

因為氣憤得關係,我的胸口激烈的上下起伏,連呼吸都變得急促,太陽穴都因為憤怒過頭而有些發疼了。

「咦?你、你不是要逼我上床嗎?」

大概是終於理解了目前的情況,吳品瑜那有些發蠢的聲音才冒了出來。

「沒有,一點都沒有,我幹嘛一定要你跟我上床,我看起來像是那種人嗎?」

聽了吳品瑜的問題,我一個沒忍住,對著她又吼了出來。

這傢伙到底……我跟她有仇嗎?我是刨了她家祖墳還是屠過她家滿門?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這一刻,我承認,我大概破防了,而且還是被這個看起來腦袋不太正常的傢伙弄得。

「可是,你如果不跟我上床,幹嘛要把我帶來這裡?」

突然,吳品瑜又丟出了一句讓我怒氣上湧的發言。

「你到底在說什麼鬼話?」

這時候的我已經不想在壓抑自己心中的怒意了,朝著吳品瑜直接吼了出來。

沒頭沒尾的,這傢伙到底想幹嘛啊?這年頭雖然性觀念的確比以前開放了許多,但也不表示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吧?為什麼這傢伙可以表現得這麼隨便?她不是女生嗎?女生不是對這種事情都特別重視的嗎?還是我的觀念太古板?是我的思想落後嗎?

「難、難道……阿龍同學你不知道把異性約到頂樓的涵義嗎?」

聽了我的怒罵,吳品瑜像是意識到了什麼似的,態度突然就變回了原本的樣子,剛剛的羞澀全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看到她的這種表現,連我也察覺到了異樣,突然意識到我們之間可能有著某種訊息差,思及至此我跟著冷靜了許多。

「把異性約到頂樓,還有什麼涵義?」

我疑惑的看向吳品瑜,等著她的解答。

「其實是……」

接著,吳品瑜就開始像我解釋了流傳在學校內,有關於頂樓的故事。

其實說是故事倒是有點美化的說法了,正確來說應該是艷情。

因為是高中生,不管是一時衝動也好、血氣方剛也罷,反正就是情緒一來,常常都有情不自禁的時候。

但是學校又不是什麼方便的地方,可以使用的不外乎就是保健室、廢棄教室、陰暗的樓間走道、地勢較高的樓梯間、地處偏遠的校舍,最後就是頂樓。

而頂樓最受推崇,因為學校創校時間早,當時又只有這一間國立高中,所以整個校區佔地遼闊,校舍也建的特別高大,因此頂樓就成了最隱蔽的場所。

近幾年,學校越開越多,學生流量被其他校區分流,前來就讀的學生總數銳減,校舍內的廢棄空間則越來越多。

可是不管是保健室還是空教室等地方,被人誤闖的機率還是很高,所以頂多都是些想翹課的學生才會往這些地方跑,真要有什麼需求,還是會避開這些高風險區域。

頂樓就不一樣了,地處偏僻而且隱密性高,只要留意前往頂樓的樓梯口,就不用擔心暴露的風險,久而久之,就被學生們奉為偷情聖地,甚至只要邀約上頂樓,大家就心照不宣的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同意的就會默默地跟上去,這也是吳品瑜為什麼會有這個表現的原因。

「……」

我無言的聽完了整個解釋,心裡的感受不說有多複雜了。

我不知道啊,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希望找個不會被人打擾,也不會被人偷聽的環境,誰知道還有這個背景故事。

這時候就算我說我不知道這件事情,這聽起來會不會很假,而且對方還乖乖地跟我來了,這我該怎麼說?我、我好難啊!

「那個……」

正當我還在糾結的時候,吳品瑜那帶著有些猶豫的聲音就響了起來。

「幹嘛?」

這時候的我十分困窘,回答中帶著幾分不耐、幾分尷尬、幾分不知所措,還多了幾分的難為情。

尤其是知道了上頂樓是什麼涵義的這個大前提之下,吳品瑜還是跟著我上來了,這讓我更加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傢伙。

雖然她解釋過了理由,但我還是會有些無所適從,尤其我還在不明所以的狀況下把她罵了一頓,這讓我不由得對她升起了愧疚。

「阿龍同學你……該不會不知道這件事吧?」

我忘了一件事情,就是這傢伙的腦迴路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如此尷尬的狀況下,她還是開門見山的就把問題給問了出來。

「那個……其實……就是……」

我支支吾吾的想跟她解釋些什麼,但是不管我怎麼思考,想出來的說法連詭辯都稱不上,只能斷斷續續的拖著話題。

「阿龍同學?」

片刻之後,旁邊一道飽含疑惑的喊聲又響了起來。

「我……唉!對不起。」

無奈之下,我投降了,乖乖的對著吳品瑜道歉,不管怎麼樣,不分青紅皂白發脾氣的我總歸是做錯了。

雖然一般情況下都說不知者無罪,但是這種情況,我本身也有問題,所以即使再怎麼無奈,我還是願意認錯。

「你為什麼要突然跟我說對不起啊?」

她的聲音聽上去無喜無悲,就只有單純的疑惑,這讓我的心情好了一些。

抬起頭,面對著吳品瑜疑惑的目光,我升起了些許悔意,或許我該改改自己的習慣了。

「雖然是不知道這些事情,但我還是突然對你發了這麼大的脾氣,這件事情是我做錯了,所以我跟你道歉,希望你別介意。」

盯著她直勾勾的視線,最終我還是不好意思的別開了眼睛,然後頂著尷尬的氣氛解釋起來。

「那、以後你不能在無視我,我跟你打招呼也要好好的回應我,而且不能對我太兇,可以嗎?」

「可以。」

畢竟做錯了的人是我,而且對於這些早就答應過的事情,我其實沒有太大的反感,便一口答應了下來。

可能是我剛剛的表現太激動的關係,多了一件不能太兇的要求也很正常,對此我也沒有異議。

「那我原諒你!」

說著,吳品瑜露出了她那充滿元氣的招牌式笑容,對我嘻嘻的笑了幾聲。


5會員
178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