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三十七章-我沒有逃?

2023/12/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喂~如夏啊~妳這禮拜要不要回來?妳上台北也要常回家啊,弟弟很想妳捏。」我媽打了電話給我。

我是很久沒有回新竹了,說好了一個月至少一次...,但這陣子真的發生了很多事。

“弟弟”是我二姐的小孩,也是我很寵愛的姪子。

我媽媽雖然說是弟弟在想我,但我知道她心裡也是這麼想的,只是我爸媽從來不會把愛說出口...。

對於「回家」這件事情,我感到有點害怕,因為我覺得沒有臉面對爸爸跟媽媽,以為我在台北一切都會好好的,但卻充滿了挫敗跟失望。

「嗯嗯,我剛好這禮拜有休假,我回去住幾天好了...。」我想讓我的聲音聽起來是開心的。

「妳如果有遇到什麼事,可以回家啊,不要一個人承擔耶。」媽媽似乎有聽到我語氣的不對勁。

「媽,沒事啦!我今天就買車票回去。」我換了一個語氣,開心地安慰著媽媽。

雖然只是簡單幾句,但可以感受到家的感覺,也許他們不能幫我什麼,也許這是我自己做的選擇,但無論如何,「家」還是在那裡,只是我以前沒有感受到而已。




------

這是我離開家後的第五個月,我回家了。

背著簡單的包包,買了車票,隨著火車的搖擺,看著沿路的風景,心裡卻是很惆悵。

惆悵的是,以前坐火車是感到開心,因為要到台北見小易了,內心滿滿的喜悅跟思念。

如今坐著反方向的火車,卻是帶著滿滿的感慨...。

沿途的美麗景色,成為了鮮明的對比。




「我回來了。」開了門,我展開笑容,想讓爸媽見到我是開心的。

看見依然熟悉的場景,媽媽坐在熟悉的固定個人沙發上度估,小姪子泱泱在電視前玩耍。

「爸呢?」沒有看到爸爸的身影,我開口問了媽媽。

「上班啊~妳今天怎麼不用上班?」媽媽看到我回到家,嘴巴笑得闔不起來。

「阿姨~~~~。」小姪子泱泱開心地爬過來要我抱他。

「哇~~小子你長高了。」我把東西放下,就把我想念的泱泱抱了起來。

「我休假一個禮拜。」抱起泱泱後,我回覆著媽媽的問題。

「休假?還是工作沒做了?」我媽媽不敢相信的問我。

的確,哪有人剛進去就可以休假一個禮拜的?

「休假啦~~公司放我假。」我開始拉長音,用著對待家人說話的那套模式。

不知道為什麼,家人對家人之間的語氣,都會帶一點不耐煩,不知道是傳統的文化影響,還是想掩蓋內心裡對家人的愛?

「唉唷,公司這麼好,那就多住幾天呀!」媽媽開心的說。

「對呀,回來住幾天,再回去上班。」我笑了笑說著。

「妳幹嘛心情不好?跟男朋友吵架了喔?」媽媽突然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愣了愣。

「哪有情侶不吵架,沒事啦!」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搪塞了媽媽。

「阿不然妳都嘛一刻都待不住家裡,還會休假回來住幾天?」媽媽還是不相信我說的話。

「哎呀,本來就需要空間啊,而且,也沒有說要在一起多久,幹嘛就一定要一直去找他。」我不知道我想表達的是什麼。

「跟妳說啦!妳要去台北我也有幫妳跟妳爸爸說話,我也知道妳去不是只是為了要唸書,既然唸了就好好念完,如果不想念了又吵架了,那乾脆就搬回來...」媽媽開始碎碎念。

我最害怕的就是我回來只是逃難,是我做錯了決定,做不好,才非得回來...。

「哎呀!就跟妳講不是了,我的事情我會處理啦!我沒有要搬回來啦!」我開始真的不耐煩地回答。

也許,是我的自尊作祟。

也許,是我的好強出現。

我絕不容許自己是在外面混不下去,才「逃回家」的。

我一定要做給他們看,我的決定是對的!

「好啦好啦!那妳自己要想辦法跟妳爸爸講,又休假晚上又不上課的,妳爸爸一定會唸妳。」我媽開始要我預備好要被罵的心情。

「有什麼好唸的,那我都回來了,不然我回去好了。」我真的感到不開心。

我想這也是我想離開家的原因吧。

因為不管大事小事,都會被我爸無限上綱的放大。



「就只是跟妳講而已,又不是沒有要妳回來,妳爸個性本來就會這樣。」我媽語氣也上揚了起來。

好像我的不開心,搞壞了整個氛圍。

「好啦,晚上再說啦!我要上去休息了。」我也開始感到尷尬。

為什麼我明明愛他們,但卻又想逃離他們。

在這裡,我總是不自在,我無法真實的做自己,尤其在外面自由了這幾個月,我真的不習慣家裡那令人窒息的氛圍了。




我想,我還是早點回台北好了。




------

硬生生的在家待了兩天,雖然感覺回到家真好,但也感覺我當初想離開的壓迫。

「媽,要不要去吃飯?」睡到自然醒的我,肚子餓了跟我媽說。

回到家真的就是「睡飽吃,吃飽睡」,再加上當孩子玩伴。

「去哪裡吃?」媽媽抬起頭看著我。

「我等一下就要回台北囉!就去外面吃啊!平常都嘛吃家裡,偶爾出去吃一下啊!」我邊打哈欠邊說著。

「妳等一下就要回去?」我媽開始聲音上揚。

「對啦!想到有些事情要弄,就想回去弄一弄。」我隨便亂掰一個藉口。

不想讓她感受到我不想待在家裡。

事實也的確,我回台北,才有辦法在我自己的獨立的空間裡思考。

「好啦好啦!看妳要吃什麼,泱泱來,我們出去吃飯。」媽媽邊說邊喚著小姪子泱泱。




熟悉的鈴聲此時響起~

這幾天我跟小易,也完全沒有聯繫,聽到遠方的手機聲在響。

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我的第二個床-沙發。

是老湯!

「喂?老湯~早安」我用特別開朗的聲音。

我不想讓他也擔心。

「嗨~夏天,妳在公司嗎?」老湯的聲音也格外的陽光,聽得出來他非常的開心。

「沒有啊,我回來新竹。」我依然笑著回覆他,有笑容,聲音也自然開朗,這是這一段時間在電話行銷的公司學習到的。

「妳在新竹?今天不用上班嗎?」老湯關心的詢問。

「公司放我假,剛好很久沒回家,就回來了。」我漫不經心地解釋著,也不想描述太多。

「對了,恭喜你啊!你現在是大紅人耶~」我突然想到的,祝賀一下老湯。

「啊!原來妳看到了啊?」老湯感覺有點不好意思的說著。

「怎麼?你這麼紅,我怎麼就不會看到?」難得聽到他這樣的語氣,想揶揄一下老湯。

「哎呀,我以為妳很少看電視...。」老湯聲音越來越小聲。

「我是很少看電視啊!但剛剛好就看到你上節目的那段。」我笑了出來,這樣的老湯,格外的可愛。

「哈哈哈哈,我本來想說特地打電話跟妳說的...沒想到妳先看到了。」老湯也在電話那頭笑了起來。

「你還特地打給我說你上節目的事啊?」我開玩笑的回覆老湯。

「沒有啦~上節目還沒想跟妳說是因為我怕我會失敗,因為節目是預錄,所以我已經進了決賽了...其實我很緊張,沒有想要那麼快告訴妳,但...。」老湯真的緊張了。

「你想要我為你打氣?」我隨口就接了這麼一句。

「嗯嗯,我覺得如果妳跟我說聲加油,不管結果怎麼樣,我都會盡全力的去唱。」老湯說出了他的期待。

「老湯,你真的唱得很好,你一定可以的!加油!」我用振奮人的語調說著。

「哈哈哈哈,謝謝妳啦!有妳這句話我也比較安心了。」老湯似乎語氣柔和了不少。

「你什麼時候決賽?」既然都聊開了,我就順順的問下去。

「今天晚上20點的錄影。」老湯直接的回答。

「哇~那你不就一整天要預備,讓喉嚨休息嗎?」我驚呼了一下,沒想到這麼快。

「對呀,我今天的課跟班都挪開了,夏天,妳什麼時候回來呢?」老湯的聲音真的很溫暖。

「我等一下跟我媽吃完午餐,就會回去了。」我也直接的回答。

「那我現在去新竹,我載妳回來好嗎?我不知道可不可以邀請妳作為一個朋友來看我的比賽?」老湯有點害怕的說著。

他還不知道我跟小易出了狀況。

「好啊,如果你不會太累的話,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好好休息,晚上一定會表現得很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答應他,只覺得他打電話來,應該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氣。

「真的嗎?放心!我有睡飽,不會累,那我現在準備一下,等會去新竹載妳喔!」老湯突然笑了開來,看來他真的很希望我可以去。

作為一個挺他的朋友,去看他比賽當然沒有問題。

「好啦!你開慢一點,快到在跟我說,我再傳地址給你。」我也笑笑的回覆老湯。

身為朋友,老湯做得已經夠多了。

身為朋友,我也該為老湯做些什麼了。




叮叮-

掛了電話後,有簡訊進來。

是我國中隔壁班的好朋友,阿思。

阿思是個俏麗的女孩,天生就有帶點紅的頭髮,臉上有些小雀斑,非常的可愛,皮膚完全曬不黑,怎麼不讓人羨慕嫉妒呢!?

我們住同一條巷子,從小就玩到大,從國小會一個人走路去學校的時候,我們就認識了。

巷子內的小孩都會一起集結,玩鬼抓人、跳房子、打排球,還有打籃球。

這些記憶都鮮明地在腦海中...。

「如夏,妳回新竹了嗎?昨天晚上回家好像有在外面看到妳,妳回來沒有跟我說?」阿思的訊息上充滿了我回來沒有找她的感覺。

阿思就讀新竹的大學,所以他還是住家裡。

搬去台北也是臨時決定,這次回來也沒有跟她說,的確是我的問題。

「抱歉啦!剛好公司放我假,臨時才決定要回來的。」我打著字,就把訊息傳出去。

「那妳什麼時候回去?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阿思秒回我訊息。

「我等一下就要回去了,晚上我朋友找我還有事情。對不起啦~我下個月再回來跟妳約。」我感到抱歉的傳給了阿思,我明白我對她的重要性,她也很看重她在我心裡的位置。

尤其之前跟小易在一起後,幾乎很少跟她約會了,我也被冠上了「見色忘友」的名號,這我也無法反駁,只能不斷地道歉。

「妳都嘛這樣,一定是跟男朋友約趕快回去,怕我生氣,好啦!妳下個月幾號回來?日期先給我。」阿思雖然小小抱怨,但我知道她的內心不開心。

只能下次碰面再跟她道歉了,也跟她說明我陣子的狀態,她是我的好閨蜜,我們都會互相分享心事。

「下個月10號星期六,那天我回來,妳看要約哪裡?我那天時間都給妳。」我也率性的承諾了阿思。

「嗯嗯,時間確定了喔?妳買幾點車票再跟我說,我在騎車去載妳。」阿思仍然秒回我訊息。

「OK,謝謝阿思~~~~~妳最好了^。^ 」我打著表情符號,回覆著阿思。

我想,任何關係,都是需要維繫的。

尤其是看重自己,也是自己看重的人。

就這樣,短短時間內,我就把時間,給了我看重的朋友。

這應該也是最好的安排,也許這個時刻,最需要的就是家人跟朋友的陪伴。

若我仍身在漩渦當中,我可能永遠看不清楚全貌。

不明白,自己為什麼回在原地不停的繞。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