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歲歲有餘》作者:素飛柳 4星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之歲歲有餘

作者:素飛柳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溫馨平淡、小虐、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耽美文曾有一段時期喜歡寫全民BL,文中所有出場的人物幾乎都是同性戀,然後讀者就可以看到攻受主CP和數對副CP,有些作者若設定不好時,副CP的光芒還會蓋過主CP,還好此文主角CP沒有這個問題,不過副CP的感情故事也很吸引讀者,留下了不少的遺憾和懸念。


葉蘇這個人設是全文中最讓人心憐的,為什麼這麼好的人卻這麼短命?但是用另一個角度想,也是因為他的病才讓他成為這麼好的人,也因為這麼短命所以才讓讀者更心疼憐惜他。


全文主要劇情都在向南與朋友圈的感情故事,宋臣將感情過渡為親情、沈清瀾與顏君的感情糾葛、葉蘇與顏浩的兄弟情,以及今生向南與封厲的感情,前有向南身份的誤會與後面車禍的共難,讓彼此對感情更為珍惜,還有向南家人與大伯父家對同性戀的接受對比,作者將各式各樣同性戀者會遇到的感情呈現給讀者們,只是之後少年向南的出現,讓我覺得只是為了減少向南的心裡愧疚吧。


此文文筆流暢,劇情平淡溫馨,感情是甜中帶虐,若以電影性質來評比,此文是屬於文藝片而非商業片,所以劇情平淡無爽點,感情則是非常細膩,基於我不太喜歡虐文稍扣了點分,但我還是給此文評分給了4顆星。

15會員
72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