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轉折[娛樂圈]》作者:萬年龜 4星

2024/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之轉折[娛樂圈]

作者:萬年龜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空間、修真、主攻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尚可,劇情有娛樂圈、修真、空間、重生等題材,都是我喜歡的題材,攻受的感情是依照作者慣用設定,開頭一起出場、沒有初識新認識新交往的劇情,感情互動是甜而不膩,全文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是結局,【不是結束】的結局,也許是作者不太會寫結局,但至少要把坑埋完啊!!劉家下場?王導心魔?修真三大宗門?攻受婚禮?因為文筆和結局,我給予的評分是4顆星,再多不能。


費家的家訓看起來很開明,但實際上是一種隱形打壓,看費家家族史有數代都有喜歡同性的例子,但卻是因為家訓而不得不放棄所愛之人,什麼沒本事保護自己的愛人?若是家人可以接受,依費家能力會沒有保護愛人的能力嗎?家世不也是個人的能力嗎?費家培育的孩子會是庸才嗎?多少人的家世比不上費家,普通人不也是一樣過日子?


前世的悲劇,有父子之間的缺少溝通,也有母親嘴快的口頭婚約,還有宋女瘋魔的癡戀,以及背後敵手的暗害,而小攻重生後,可能是因為作者寫的是甜文,劇情走向都是和諧美好的一面,費家人全都接受小攻的身分,小受與父母也化解誤會,於是攻受兩人修練、娛樂、事業、談情說愛全都不耽誤,全文的反派設定就只有劉家和宋女,其他不好的角色都是跳樑小丑,極品都很少出現。


關於攻受修練的逍遙訣,講究的是隨心,可是因為小攻的重生,有時會想到重生前的經歷而和現世人事互相比較,反而會鑽牛角尖而心魔生起,是小受的提醒開解而讓小攻放下看開,但是有時劇情又寫兩人因為避免沾染因果而對一些人事物避諱,我就想不是要隨心嗎?喜歡就做,不喜歡就遠離,擔心什麼因果做什麼?做功德也會沾染因果不是嗎?

15會員
728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