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臨終遺言》作者:墨千榕 4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之臨終遺言

作者:墨千榕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受)、穿越(攻)、復仇、小虐、甜文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劇情是說小受重生到有血緣關係的表弟身上,表弟一家的身世坎坷,處理家事時遇到小攻幫助,兩人搭上了關係後因故互認身份,一個重生一個穿越,一票的朋友們全都是孤兒。為了幫小受復仇,攻受和朋友們一起謀劃復仇計劃,最後一招釜底抽薪後放任仇人們自生自滅,自己開始過幸福的生活。


以復仇來說,劇情沒有一般小說寫的你來我往互磨的階段,也沒有經典的宅鬥情節,反而是描述主角們在工作上安排的各個間接復仇計劃,讓配角劉升龍、江希、九道產生了不少戲分,這部分劇情讓我感覺很拖戲,並不太喜歡這樣的安排。害小受車禍的兇手直到完結,作者也沒有寫明是誰,總歸是一眾私生子合夥的行為,而始作俑者其實是花心的裴正誠,人死了、財產沒了,一眾私生子爭遺產的花樣就不需要小受再繼續上心了。


以小虐來說,劇情一開頭就描述著小受半癱的生活,別人的歧視排斥不屑和冷言冷語,導致小受自殺離世,這裡是第一段虐文;小受死後,小攻行屍走肉自虐的生活,是第二段虐文;小受重生後的身世、一家三口的處境,尤其是寶寶這個讓人疼惜憐愛的角色,是第三段虐文,這三段情節看得我好糾心難過,我雖然將關鍵字歸類為【小虐】,但以我自己接受的程度,這些已經可以算是大虐了。


此文文筆流暢,劇情新鮮,邏輯合理,情感細膩,只是攻受拉燈階段總是用( ̄3 ̄)╭?~帶過,即使是清水文,我覺得用文字大略描述會比用顏文字符號來得好,整體而言,我給予的評分是4顆星。

16會員
74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