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光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吹拂過的水氣是鹹的,一陣一陣打在臉上,刺痛著,那是活著的象徵,在無聲地嘶吼。

感受到的空氣也是冰冷的,風聲沙沙地,孤身一人站在夕陽的對面,等待落下。

「那是僅存的最後一道光啊!」在腦海裡一句一句默念著,你感嘆著金黃色的圓球稍縱即逝,卻又捨不得走。

忍不住,向前追逐那道光。

他往下一寸,你便往前一步,跑呀,跑呀,跑呀,在夕陽落下時,也逐漸消失在秋夜裡。

沉溺在名為虛偽的海裡,浮上來的是含著沙子的影,夜晚經過的人們看著沙影大聲尖叫,捕漁的船正隨著影子捕撈著,他們總期待著真相能夠上岸。

浪花越演越烈,整個夜晚是喧囂的,所有人都對這道黑影感興趣,問影為何物。

一連數日,捕撈的漁網被食人魚啃得稀碎,岸上的人們議論紛紛,有人覺得你自私,有人覺得你無知,還有人覺得你只是回歸了屬於你自己的圈子,雅量隨著時間被耗盡。

當漁船已不再找尋真理,當人們不再議論那含著沙的影,一切消失在這無盡又虛偽的海。

你被浪花打上岸,卻仍是孤身一人,時間磨去了稜角,褪去了色彩,任由浪花繼續拍打著。

「只是一片沙地裡的塵埃。」你感嘆著,躺在金黃色的溫床,慢慢堆積,慢慢壓抑,終於你消失在沙灘裡。

風吹拂過的水氣是鹹的,一陣一陣打在皮膚上,刺痛著,那是死亡的象徵,在用力地埋葬。

感受到的空氣是溫暖的,風聲沙沙地,這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你將秋夜放在了心上,任憑影子填滿,你空虛的軀殼。

「那是僅存的純真啊!」在腦海裡一句一句默念著,這次,你不再感嘆金黃色圓球逝去,追上了那道光。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念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奇蹟の世代 聽歌心情分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燭光我的世界是一片黑暗, 沒希望、沒盼望。 內心的狂怒大聲的疾呼, 心內無數無助的手在高舉, 我需要光, 我需要幫助。 黑暗依然冷冷的發出笑聲, 像是嘲笑譏諷, 像是莫視冷酷, 更像是讓我心死。 黑暗拒絕光的來臨, 也不理我的生命的殘喘。 黑暗不認識光, 光卻不離不棄遠遠的陪伴。 溫柔慈祥的燭光打破了黑
    Thumbnail
    avatar
    An Pyong 安平
    2023-03-13
    燭光晚餐我做的許多事,是為了讓妳高興,不是為了要妳感動。 妳可以因為高興而感動,但別因為感動而愛我。 好久了,真的好久了,看到那支未燃盡的蠟燭, 彷彿回到了擁有愛情的時光。 97年的情人節,是和她一起過的。 歷經了許多9點半檔才有的肥皂劇情之後, 我和她終於要過第一個情人節, 她既然遠從花蓮到台南來陪我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朱大哥
    2022-10-12
    20220905里有殯,不巷歌~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助長網路霸凌者皆應受輿論監督,勿當引清兵入關的吳三桂本蛙不是專職作家,請容下班後回應 請諸位看附於文後潤泰新/潤泰全發文範例,有法規解釋、有財報數據、有技術圖解,唯一沒有的就是「指桑罵槐、栽贓濫罵」,沒有一句提及其他作家,唯一就是奉勸~不懂「壽險財報」的「投資網紅」者,莫要此刻再忽略風險,再談這兩檔股票「長期投資」及「存股價值」。 僅就教三件事: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9-05
    謝謝點亮彼此的第一道燭光,讀者贊助世界上有兩件難事:其一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裡。習慣於下班返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點開方格子,某天在點開網頁前,彈出郵件通知,主旨是這樣寫的「讀者贊助了你!」從贊助他人,到被讀者贊助,角色互換讓自己受寵若驚,兼職素人寫作,感有時像進行無聲展演的街頭藝人,不知道誰會看見我,能觸及到的就是路過的觀眾。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10-09
    燭光從何而來我不曾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直到我看見絢爛的烟花「蹦」炸定於滿天星空 雖璀璨奪目 卻也只是俄頃點綴熠熠星光的陪襯 然後灰飛煙滅、觀賞的人群散盡 於是我以徐徐燃燒的燭光自許 我不當燦爛一時的煙火 我願意汗流浹背忍受氤氳水氣 替歸途迷路的遊子指引方向 願我微弱的光芒得以賦予深陷陰霾的人一絲希望 於是生命有
    Thumbnail
    avatar
    燭光
    2021-08-14
    奎瑞亞魔法牌推廣者         ──竹東隱士林建同說到魔法,在你腦海第一個浮出的畫面是什麼呢?會是卡通藍色小精靈、迪士尼動畫冰雪奇緣,或是英國知名小說哈利波特呢?不論你聯想到什麼內容,更想問一問,你相信世界上有魔法的存在嗎?對於研習魔法多年的林建同先生來說怎麼詮釋他所知道的魔法呢?
    Thumbnail
    avatar
    東咚鏘
    2021-08-03
    燭光光從來沒消褪過,心存一絲絲的燭光,也能驅散黑暗。 《節錄》 其實光芒一直存在, 是我們不察覺而已。 只要閉上雙眼, 向內心深處前去, 那一點微弱的燭光定必在等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6-16
    燭光在這寒冷的冬天, 有著暖洋洋的您, 溫暖我的心; 在這綠意盎然的春天, 您有著如心靈導師般, 照亮著我, 在這炎熱的天氣, 您燃燒自己, 為人生奮鬥; 楓葉吹動著, 您從光明轉變黑暗, 就好像生命中, 散發無數光輝, 您不時持續幫助別人, 點綴自己的人生, 我願跟隨您的腳步, 學會照亮別人, 讓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1-06-09
    [藝文評論]福懋頂級雨傘,一把遮光降溫獻給長者的好物,時尚樂活、健行、藝術鑑賞的好雨傘 ​ 下雨了趕快來撐傘,雨傘可謂是日常用品之一。有甚麼好介紹呢??那你就錯了,台灣的美食舉世知名,但是台灣好物品質品質哇哇叫,新聞中時常有此類新聞報導過。雨傘大家都時常用的到,雨傘不只左右你我的生活,也是居家必備的用品。時下各廠牌生產的雨傘也很多,小編這次來介紹福懋公司頂級雨傘。 福懋公司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7
    燭光不只有浪漫:點亮生活的瑞士小鎮「光之城」沒有光的世界,就是黑暗的。一道光在黑暗之中,就算微弱,就算渺小,都能吸引住目光。光代表著希望。在宗教上,點一盞燭光代表追隨者無限的企盼。 蠟燭早已超脫了古時照明的功能,對現代西方人而言深意無盡。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6-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