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光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你 安靜的佔據了我日常的一隅 能被讀懂一字一句 是幸福的

在這樣的生活裡 我開始學著習慣 就算沒有了誰

或許會感到失落
但我也絕不會墜落

有時我望向高掛天際的星子
能稍稍明白想要的東西並不在身邊
其實一直都在遙不可及的遠方
如北極星閃耀著

如飛蛾撲火
向著閃耀光芒處前行
總是追逐著光


想一窺究竟
盡頭是否藏著寶藏
就算最後一無所獲
也無妨了
只要能讓我從絕望中逃離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暗夜微光 的其他內容
    一期一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能原諒,但我不能忘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別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子共讀中遇見生命之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善良不該被揮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燭光▎🕭更新/資訊/公告 ▎文字/影像/音樂/藝文/寫作 ▎𝒻𝑜𝓁𝓁𝑜𝓌同上
    Thumbnail
    avatar
    /ℬ./
    2024-04-30
    燭光魚 (Polyipnus sobnioviensis )Polyipnus sobnioviensis Actinopterygii  輻鰭魚綱   Stomiiformes  巨口魚目     Sternoptychidae 褶胸魚科       Polyipnus 燭光魚屬 產地: 波蘭 (Poland, Carpathian basi
    Thumbnail
    avatar
    Shao Mau
    2024-02-12
    逐光者風吹拂過的水氣是鹹的,一陣一陣打在臉上,刺痛著,那是活著的象徵,在無聲地嘶吼。 感受到的空氣也是冰冷的,風聲沙沙地,孤身一人站在夕陽的對面,等待落下。 「那是僅存的最後一道光啊!」在腦海裡一句一句默念著,你感嘆著金黃色的圓球稍縱即逝,卻又捨不得走。 忍不住,向前追逐那道光。 他往下一寸,你便
    avatar
    念䢅
    2023-12-31
    在孤獨前行的過程中,你從未察覺你那逐漸璀璨的光輝,不要讓孤獨成為你的負累。來說故事吧! 一個總是叫我哥的正妹學生的故事,雖然我也搞不懂為啥她要叫我哥,明明我每次都叫他小朋友,從來沒有叫過她妹妹啊?! 當教練這個職業的缺點就是,形形色色的妹子都看過了,久了會有審美疲勞的感覺,就只會覺得眼前的就是一塊肉,然後再去判斷這塊肉有沒有結構障礙,需要安排什麼矯正訓練,有沒有肩內旋
    Thumbnail
    avatar
    曾宥霖
    2023-07-05
    燭光我的世界是一片黑暗, 沒希望、沒盼望。 內心的狂怒大聲的疾呼, 心內無數無助的手在高舉, 我需要光, 我需要幫助。 黑暗依然冷冷的發出笑聲, 像是嘲笑譏諷, 像是莫視冷酷, 更像是讓我心死。 黑暗拒絕光的來臨, 也不理我的生命的殘喘。 黑暗不認識光, 光卻不離不棄遠遠的陪伴。 溫柔慈祥的燭光打破了黑
    Thumbnail
    avatar
    An Pyong 安平
    2023-03-13
    燭光晚餐我做的許多事,是為了讓妳高興,不是為了要妳感動。 妳可以因為高興而感動,但別因為感動而愛我。 好久了,真的好久了,看到那支未燃盡的蠟燭, 彷彿回到了擁有愛情的時光。 97年的情人節,是和她一起過的。 歷經了許多9點半檔才有的肥皂劇情之後, 我和她終於要過第一個情人節, 她既然遠從花蓮到台南來陪我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朱大哥
    2022-10-12
    燭光從何而來我不曾感受到生命的美好 直到我看見絢爛的烟花「蹦」炸定於滿天星空 雖璀璨奪目 卻也只是俄頃點綴熠熠星光的陪襯 然後灰飛煙滅、觀賞的人群散盡 於是我以徐徐燃燒的燭光自許 我不當燦爛一時的煙火 我願意汗流浹背忍受氤氳水氣 替歸途迷路的遊子指引方向 願我微弱的光芒得以賦予深陷陰霾的人一絲希望 於是生命有
    Thumbnail
    avatar
    燭光
    2021-08-14
    燭光光從來沒消褪過,心存一絲絲的燭光,也能驅散黑暗。 《節錄》 其實光芒一直存在, 是我們不察覺而已。 只要閉上雙眼, 向內心深處前去, 那一點微弱的燭光定必在等著我們。
    Thumbnail
    avatar
    伊豆 見
    2021-06-16
    燭光在這寒冷的冬天, 有著暖洋洋的您, 溫暖我的心; 在這綠意盎然的春天, 您有著如心靈導師般, 照亮著我, 在這炎熱的天氣, 您燃燒自己, 為人生奮鬥; 楓葉吹動著, 您從光明轉變黑暗, 就好像生命中, 散發無數光輝, 您不時持續幫助別人, 點綴自己的人生, 我願跟隨您的腳步, 學會照亮別人, 讓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曉媛
    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