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個案回憶錄10】淡然的貓貓–泡芙

raw-image

泡芙雖然才二歲,但對生命卻有著與年齡不相襯的淡然...因為之前曾經歷過懷孕及流產,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她,差點就回不來...好在家人對她細心呵護,才勉強撿回一命。

但是已經恢復健康的泡芙,雖然平時性格一樣溫順,但以前無論剃腳底毛或剪指甲都毫不抵抗的她,現在卻百般不願意,再加上食量小、有些挑食的狀況,讓愛她的家人擔心不已,所以想找Zakiya幫忙溝通,了解一下泡芙到底怎麼了...

關於多吃點的部分~泡芙:「我對我自己的身材很滿意阿~這樣就好了~叫他們不用一直焦慮,焦慮感會傳到我身上來,不舒服…」

人類的焦慮確實也會傳到動物家人的身上,後來經過釐清,發現泡芙的食量雖然不如案主的預期,但與一般母貓的平均食量是差不多的(可能因為家裡另一隻公貓超會吃,相較之下感覺泡芙吃得特別少);而且經詢問,泡芙現在的體重與流產前也沒有差別,案主才放下心來,並答應泡芙之後不會在焦慮~

另外關於剃腳底毛跟剪指甲的部分~泡芙:「不論是剃腳底毛或剪指甲,只要被抓住手腳,就會勾起我在醫院手術時手腳被綁的不好回憶,好可怕!不要抓我!😖)

原來是記憶重疊...說得案主好心疼...後續Zakiya建議案主做輕摸手腳跟輕握手腳的行為訓練並給予語言或肉泥當獎勵,試試看能不能讓泡芙用愉快的記憶蓋過不好的記憶,進而願意被剪指甲+剃腳毛。

雖然訓練跟心態調整都需要時間,不過經過這場溝通,相信泡芙跟愛她的家人們能夠更了解彼此,在和諧中彼此陪伴~🥰


------------------------------------------------------------------------

【預約資訊及相關資源】

想預約跨族群交流(動/植物溝通)服務嗎?

想更了解動物溝通師Zakiya(薩奇雅)嗎?

歡迎加入LINE@了解更多資訊→Zakiya(薩奇雅)溝通師|跨族群交流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