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個案回憶錄16】三年後終於化解誤會的Pick

raw-image

接到這個個案時,Pick已經離世三年,但還是努力撐著一股能量等待案主開啟離世溝通,而案主也因為因緣際會,終於鼓起勇氣提出溝通需求、勇敢面對Pick。因為感覺雙方應該有很多狀況需要好好聊聊,因此安排了「傳心療癒室」,以面對面的方式開啟一個能夠暢所欲言的空間,讓雙方好好聊聊。

Pick=離世的貓貓Zakiya=溝通師案主=預約本場溝通的案主=離世貓貓的飼主

剛連上線時就看到氣噗噗的Pick背對著我們...
Pick:我在這裡等,等著有人來跟我道歉!我有留一點力氣,我知道她會來找我!
Zakiya:所以..你等了三年了…?
Pick:對!她總有一天會來找我~

案主之所以多年來一直不敢面對Pick,是因為Pick臨終前癲癇發作,治療的過程看起來很痛苦,案主覺得這痛苦是自己造成的,因此感到愧疚...每次想起Pick當下的樣子就心疼、傷心到不能自己...

沒想到讓Pick生氣的根本不是這件事?!

Pick:他們怎麼能那樣對我?!(給我看他的身體被很多人碰啊、翻啊、弄來弄去的畫面,但他自己無法反抗)連最後一點尊嚴都不能給我嗎我就不能好好地走嗎(氣噗噗)
案主:這應該是…臨終前的畫面,那可能是後來在醫院吧?
Zakiya:Pick你可以告訴我最後發生了什麼事嗎?
Pick:(讓我看他眼前一陣黑、腦袋一陣暈的畫面,他沒有意識、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再有意識的時候就是一群人在他身上上下其手...)…她(指案主)覺得我很痛苦嗎
案主:我覺得我比較痛苦(苦笑)。他因為癲癇發作,送去醫院打了鎮定劑…他有癲癇、會反覆發作,後來藥越加越重,醫生說他有點介於沒有痛覺與昏迷當中…我覺得他很痛苦,所以覺得很抱歉…結果他生氣不是因為很痛苦,而是因為被摸來摸去…(苦笑)

這場誤會持續了三年,終於在本次溝通中畫下了句點。

後續案主想了解Pick是不是因為還在擔心她,所以才無法離開?

Pick:我沒有擔心她啊~她是一個健康活潑的小女生,生活充滿了歡笑與愛,有許多人與動物在她身邊照顧她,我一點都不擔心~
Zakiya:不擔心…那你為什麼不去轉世或是去你想去的地方?
Pick:(大聲)她欠我一個道歉啦!!!哼~~其實我不是恨她的,我只是覺得我們沒有好好說再見,我知道道歉她一定會道啦~我只是在等她來好好說再見...
案主:我知道是我自己覺得對不起他,他可能也不覺得,所以他應該是在等我跟他說再見…
Zakiya:他氣的不是妳,是被捏來捏去(大笑),他看到妳哭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一直很焦慮走來走去…感覺不是很會安慰人的貓…(笑)
案主:對,但是我就很愛哭,沒關係....
Pick:我知道她是情感豐富的小女生,所以對我們也是充滿了愛,我不是那種很黏人的貓咪,但我會用我的方式關心她。哼~暖腿的還不是都是我、那是我的寶座(驕傲)

後續讓案主跟Pick好好告別,在看到案主表情逐漸釋然並得知Pick下一個生命想要轉化的動物時,我知道這場溝通的任務已經達成了,雙方都可以放下對彼此的牽掛,好好祝福對方前往下一段生命的旅程~

看著雙方的關係因溝通而圓滿,我想...這就是跨維度(離世)溝通存在最大的目的與意義吧?


------------------------------------------------------------------------

【預約資訊及相關資源】

有什麼遺憾來不及說?

想跟離世的寵物好好道別?

歡迎加入LINE@預約溝通&了解更多資訊→Zakiya(薩奇雅)溝通師|跨族群交流

覺得自己話不多,但人生卻跟溝通很有緣份...歷經過去十餘年教業務員溝通、到近幾年來踏入跨族群(動植物)溝通領域,這才了解到自己畢生的使命是「透過溝通促進生命間的和諧關係」。這裡是我筆耕的小小園地,願您能在這獲取最棒的資源,同時祝福所有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在和諧中獲得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