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聊|新的一年、舊的一天

2024/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快樂呀大家~~~~~新的一年大家目前都過得怎麼樣呢!

跨年夜當天和朋友一起在宿舍準備的晚餐,看著手機轉播的台北跨年夜。晚上七點邊吃著晚餐看著已經施放煙火的101一起感受跨年氣氛!

今年的莫斯科沒有煙火,但晚飯過後還是有出去走走。這天的莫斯科地鐵免費搭乘,營運至凌晨。

原本以為天氣那麼冷大家都會窩在家裡,沒想到在外面過年的人也不少!我們來到ВДНХ莫斯科的國家經濟展覽中心。新年這天有免費的演唱會!冰雕則是因為白天氣溫還是零上所以為了維護就不開放了!但不妨礙這一切,因為有聖誕樹大街、跟很多其他可以欣賞拍照的!(例如這裡的警察都顏值特高)(懷疑是不是要給外國遊客看的😁)

我們在販售小吃的店舖買了一些東西,我買了一個杯子,因為想在這天體驗俄國新年習俗!!!也不確定是不是習俗,應該好玩的性質多一點。

在倒數10秒時,在紙上寫下願望,燒掉紙條放進香檳裡面一口乾掉

在小舖旁的桌子,倒數十秒趕快寫下願望,沒有香檳但有柳橙汁,只不過當下真的氣溫太低,燒了好幾次然後才燒起來..... 灰燼在柳橙汁裡面喝了一口,沒有乾掉。因為常溫柳橙汁已經變成冷凍柳橙汁,加上手凍到快沒知覺所以要說成功率大概只有45%吧😅

但整個過程還是很有趣!

因為在執行的時候我就沒有奢望過成功,只是想要體驗這個習俗而已。而我也真的體驗到了所以心滿意足~~~~

隔天看了一下燒一半的紙條,發現字完全沒燒到,只燒到邊邊而已,看樣子我真的是喝了個好玩跟有趣🤣

/

新的一年的第一篇方格文章,淺淺的分享跨年夜當天。希望大家一切安好啊!


6會員
33內容數
【*..Nanu3alon..*】 喜歡數字 3 。 在這裡寫莫斯科、寫自己,歡迎和我一起探索俄羅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