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詐騙的警訊,警惕金融詐騙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大家好 今天是2024/01/04

今天下午閒著沒事,我在桌子前面滑著新聞,因為無聊

我目前常看財經相關的新聞,突然一則新聞出現在我的眼前

獎勵機制馬上啟動,精神都來了

內容大概就是警方破獲了加密貨幣的新聞


為什麼我會這麼亢奮呢?

且聽我好好說說吧,不想聽我話勞可以滑到最下面哈哈哈

是這樣的,我是個喜歡吸收知識的人,尤其是財商的部分

朋友之間也都會有所交流,在一天我的朋友跟我介紹了一位在ig上的部落客

接下來就是跟部落客交流的時間,我們就是開始了對話,他也說他是在交流財商的

只要你有去捐錢,有證明可以免費教學,這對我來說沒甚麼,

因為我本身就有再捐款給機構,所以很快對話就繼續下去。

我們這邊是用視訊對話,對方是個活潑的女孩,飄逸的長髮自信的語氣~

開頭我們就是寒暄了一下,自我介紹自己是幹嘛的,目前比較常關注台灣股市

朋友介紹了你,想說交流一下,然後對方也就自我講解了自己在巴拉都拉巴巴~~

講得我也都蠻認同的,也談到了NFT的未來發展,後來就突然轉到了加密貨幣

我就有點問號了,因為我不太懂加密貨幣在幹嘛,我也很難想像,

手上的幣值像雲霄飛車,一直忽高忽低要怎麼交易物品?

【那時候我是想如果我買A物品,結果過了兩天幣值飛速滑落不就很沒保障嗎?】

Any way對我來說它就是還沒穩定的一個東西,我一直都是在旁邊看發展的

所以我在這裡就覺得怪怪的,但也有就只有覺得怪,他跟我說要提出交易時

我是70%左右覺得可以買的,對,現在回想起來真是carzy,

但我沒有利馬交易,我緩衝了一下,因為我想問問朋友(她剛好是加密貨幣的部分)

結果我朋友也是跟我說不要買,才阻止了這場悲劇的發生。

好的,謝謝你的閱讀,我們來條列式一下她讓我陷下去的點

1、視訊:

看到真人真的讓我放心不少

2、內涵:

金融詐騙都學習了呢,她講的理財觀念都是我認同的,但是很明顯她要交易我的東西就會跟前面的裡面衝突,我也是因為這樣才覺得很怪。

3、談吐:

身為一個業務型的人,我認為她去做銷售一定會非常好,談吐邏輯都很強

當然可能只有我認為。

4、循序漸進:

我相信他們這樣子的人都一定有sop,她是由A帶入B在過程中來引導你的,

就算你不懂,她也會舉例子給你聽確定你懂了才進去下一步,

因為人性都是相信自己的知識,那時候我會踩剎車是因為

【道理我都懂,但是我想要更懂】

5、合約

他們提供合約書,聽起來很正常,但是想想看,核心本質還是要你買那個虛擬幣

她就已經要騙你了,就算後來你要用合約書壓她也沒用,

因為那個幣的比值已經不能看了。


上述大概就是我後來覺察自己的陷進去的點,如果有搜尋到我的文章的人

情況很類似的話,也可以停下來思考一下,是不是真的要買

他們都會說以後這個貨幣會漲翻天,並且用一些台灣的股票公司當作例子

其實停下來想一下,你就會發現那個就是【老闆的餅】。

這麼厲害她自己賺就好了,賣你幹嘛?

因為賣給你,那個就不是老闆的餅了

她自己可以吃。

好了各位晚安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